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长寿乡秘诀:每周一顿它,活过百岁不痴呆!

时间:2017-11-29 18:40    来源:凤凰网综合  

   本文作者:刘淼,第二届全国百名青年名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优秀人才,著名中医学家暨“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的弟子,北京市药理学会理事、北京市疑难病研究会成员、《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等。

  说起长寿秘诀,我们常听到的是“少吃肉、多吃素”等养生之道。尤其在炎热的夏天,粗茶淡饭、清心寡欲的饮食、生活方式,更为不少中老年人所信奉。确实,吃得越油腻,血管堵塞的概率就越高。

  但是,饮食清淡绝不等于不沾荤腥。专家警告:长期的营养不足,可能降低认知机能,甚至让死亡风险倍增。吃得越清淡,老化越严重!

  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国内老年病专家的认可,老年人尤其是超过70岁的老人饮食过于寡淡,不仅容易营养不良,甚至会导致老年痴呆!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身体缺它,迟早老年痴呆

  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李奶奶已83岁高龄,成为一个素食主义者已经30多年。原本她一直以为自己的身体棒棒的是得益于健康的饮食。直到最近,她感觉恶心、食欲不振,时常情绪低落,记忆力大不如前,做事重复,而且还出现了皮肤瘙痒、泛黄等症状。

  家属带着李奶奶到杭州市老年病医院就诊,检查发现李奶奶血清中维生素B12只有101pmol/L(正常人是138~ 652pmol/L)。

  据《今日女报》报道,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老年病房内也住着不少因为拒绝吃肉而导致营养失调的中老年人,他们大多出现了体内缺乏维生素B12的情况。

  如果长期吃素,就会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B12,进而让红细胞变得易碎,对神经细胞的损害是极大的,最终会导致痴呆。

  维生素B12一般被称为造血维生素,在产生大量健康血细胞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具有肌肤再生的优越效果,细胞再生与造血都少不了它,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重要成分。

  维生素B12缺乏所导致的贫血症状主要表现为:消化不良、毛发稀黄、头晕、精神不振、呕吐、腹泻、女性月经不调、眼睛及皮肤发黄等。严重时还会出现肝功能障碍、记忆力衰退、抵抗力降低、发生肌体造血障碍,甚至行动易失衡,身体时有间歇性不定位置痛楚,手指及脚趾酸痛等。

  特别缺乏时,肠道表层组织、骨髓细胞等更生快速的细胞生长会受影响,同时也可影响神经系统,导致老年痴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长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