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能不能长寿,先看看自己的腿,中医教你如何为自己续命

时间:2017-01-09 19:31    来源:凤凰网综合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身体的一些器官也开始衰老,这些身体变化是正常的。相对于头发变白,容颜衰老等变化,我们最怕的是腿脚不便,不能走路。如果一个人的腿不能自由活动,不但给晚辈儿带来生活负担,还会为自己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身体是一台机器,那么腿就是机器的马达。如果马达出了问题不能正常运转,机器便会迅速老化、无论如何加油,都不能解决马达本质问题。据科学统计:腿骨不好,10%的人不会活到80岁。腿不好,人的生气就去了一半。

  在美国《预防》杂志总结的长寿迹象中,“腿部肌肉有力”赫然在列。

  生活中也不难发现,长寿老人几乎都步履稳健、行走如风,这是生机的表现,自然就寿命长喽!每个人身上都有点病,但只要还能走,还能动,就基本没问题。

  因此,养好双腿是非常重要的。活过百岁的可能性便大大提高。这保护腿骨、器官的养护工作,得亲力亲为,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7个步骤,腿不老,人长寿

  以下7个动作,正常的朋友每天早晚一次(睡觉前、起床前),腿脚不太好的,中午午睡后再做一次,一直坚持做。可以降低中风、偏瘫的风险,还能强骨、护腿。

  1、干洗腿

  防腿部肌肉萎缩

  做法

  用双手紧抱一侧大腿,稍用力从大腿向下按摩,一直到足踝,然后再从踝部按摩至大腿根,用同样的方法按摩另一条腿,重复10~20遍。

  功效

  可使关节灵活、腿肌与步行能力增强,预防下肢静脉曲张、水肿及肌肉萎缩等。

  2、揉腿肚

  疏通血脉

  做法

  用两手掌夹住腿肚,旋转揉动,每侧揉动20~30次为一节,共做六节。

  功效

  能疏通血脉,增强腿的力量。(本文来自“六点养身”,微信搜索免费关注)

  3、甩小腿

  防小腿抽筋

  做法

  一手扶墙或扶树,先向前甩小腿,使脚尖向前向上翘起,然后向后甩动,一次甩80~100次为宜。

  功效

  可预防下肢萎缩、软弱无力或麻木、小腿抽筋等症。

  4、揉双膝

  缓解关节疼痛

  做法

  两足平行并拢,屈膝微下蹲,双手放在膝盖上,顺时针方向揉动数十次,然后逆时针方向揉动数十次。

  功效

  能疏通血脉,治下肢无力、膝关节疼痛。

  5、扳足趾

  腿、增脚力

  做法

  端坐,两腿伸直,低头,身体向前弯,用双手扳足趾20~30次。

  功效

  此法能强腰腿、增脚力。(本文来自“六点养身”,微信搜索免费关注)

  6、搓脚心

  舒肝明目

  做法

  双手掌搓热,然后用手掌搓脚心,两只脚各100次。

  功效

  具有降虚火、舒肝明目之功效,可以防治高血压、晕眩、耳鸣、失眠等症。

  7、暖双足

  全身血脉流通

  做法

  经常保持双足温暖,每晚用热水泡脚。

  功效

  能使全身血脉流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长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