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牛樟芝获批正式进入大陆销售,促进健康产业发展

时间:2017-02-27 15:54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月24日,由台湾树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丰盛健康集团主办,全国台联台声杂志社、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共同承办的“中药牛樟芝 健康大中国”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台声杂志社社长杨毅周,国资委商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广忠,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吴一昌、前金门县县长李沃土,台湾大叶大学前校长何伟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

  牛樟芝又名牛樟菇,属于非褶菌目、多孔菌科、薄孔菌属、多年生蕈菌类,是1990年才被生化界发表的新种。其生长区域为台湾山区海拔 450-2000米山林间,只生长在台湾特有百年以上的牛樟树树干腐朽之心材内壁,或枯死倒伏之牛樟树木材潮湿表面。因其三萜类成分能促进癌细胞凋亡、增强肝机能、降血脂等作用,以及采集不易,近年来在两岸乃至全球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重视。

  2015年海峡论坛上,在大会组委会宣布的众多惠台政策中,牛樟芝被列为台湾首批20年以上中草药允许正式进口大陆的种类之一。据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确认,目前已有牛樟芝项目提出申请,且申请的台湾厂商有12家。药品注册处表示,牛樟芝项目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省局审批,其效力是同国家局审批。而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以及这12家台湾厂商将共同协助药品注册处定制牛樟芝行业标准,该标准即将出台。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台湾方面相关专家细致地介绍了牛樟芝有关情况,台湾树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睿与南京丰盛健康集团董事长邓小雄签署了合作协议,何伟真博士作了题为《椴木培养牛樟芝子实体对人体的功效》专题报告,吴一昌会长详细介绍了台湾牛樟芝输入大陆行业标准制定流程。最后,李文睿、吴一昌、何伟真、邓小雄及南京丰盛健康集团总裁苏永村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台湾树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丰盛集团此次签约,将整合台湾树王生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的复育经验,预计6年在大陆种下100万颗牛樟树,6年之后,南京丰盛集团与台湾树王生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之子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牛樟芝生技产业原料供应商,预估将可提供大陆及全球生技业者每年超过1万公斤以上的牛樟芝原物料。

  牛樟芝是早期由台湾少数民族发现的一种民间药材。由于台湾少数民族平时喜爱大量饮酒,从而导致患肝脏病变的比例一直居高不下。后在生活中,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无意间吃过山中野生的牛樟芝后,刚开始只觉得味道极苦,但不久后就发觉精神奕奕,疲劳顿时消失,长久食用后,更发觉轻微的肝病也都不治而愈。此后,在台湾少数民族中间,他们都将牛樟芝视为最珍贵的药材。

  近20年来,因鉴于牛樟芝是台湾特有的奇妙真菌植物,台湾当局及各生化研究机构便投入大量经费与人力,进行相关生物性及药理性的探讨,以及无数次的医疗临床实验,而各方研究报告均对牛樟芝的人体保健医疗功能给予极正面的评价。牛樟芝的结构、成分、生理活性逐渐清晰的呈现在世人眼前。

  据了解,牛樟芝中萃取出的活性化合物MMH01,实验室研究发现,这种物质可歼灭顽强的胰脏腺癌细胞、白血病细胞,以全新机转让癌细胞如气球般胀大、凋亡,且不会伤害正常细胞。同时,三萜类成分能促进癌细胞凋亡、增强肝机能、降血脂等作用,牛樟芝三萜类种类愈多,愈有医疗价值,这是其他菇类所没有的,也因此具有其他菇类所没有的特殊抗癌功能。而台湾生科业者则开发出了抗大肠直肠癌的牛樟芝植物新药,经动物研究证实,牛樟芝新药与化疗药物合并使用可有效抑制肿瘤生长,除药物整体生物活性佳,且动物毒性低。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台湾树王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