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老年人蔬菜摄入不足喝些酸奶

时间:2015-03-23 15:54    来源:搜狐健康  

  现在老年人由于天气、身体等因素,不喜欢出去买菜,再有就是如果患有肠胃疾病等,蔬菜吃的也少,包括杂粮都不敢过多摄入。但如果蔬菜、杂粮吃的少,必然会导致膳食纤维摄入不足,会增加便秘及肠癌的风险。

  肠道益生菌是预防肠癌主要物质,可以促进肠道毒素排泄,改善便秘。那么如何增加肠道有益菌群的数量呢?

  其实蔬菜和粗粮中的膳食纤维是益生菌的主要食物,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繁殖。但像老年人,如果蔬菜、粗粮吃的少,益生菌因为“食物”摄入不足,就会影响其增殖,那么肠道有害菌就会占据上风,肠癌风险就会增加。

  如果这样,那么就需要单独补充益生菌了,降低肠癌和便秘风险。像酸奶、益生菌饮料等就是肠道有益菌的很好来源。

  

    所以,建议平时蔬菜、粗粮吃的少的老年人,适当增加酸奶或益生菌饮料的摄入。但益生菌饮料、酸奶一定冷藏保存,这样才能保持其益生菌的活性,如果常温下,益生菌就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了。

  可有些老年人因为肠胃功能不好,不敢喝寒凉饮料,那么一是可以把酸奶、益生菌饮料在常温下稍稍放置一会儿,待不是很凉的时候再喝也可以。

  另外,老年人还可以补充益生元饮料。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可以常温保存的,这样喝的时候就可避免寒凉刺激了。益生元或益生菌饮料,在超市酸奶的冷藏柜台就可购买。

  但益生菌、益生元饮料也不建议长期饮用,可以阶段性补充,如每个月喝一周或半个月就可以,这样更利于肠道功能的正常发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老年人,酸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