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关注孩子健康,关爱儿童肾脏

时间:2015-03-11 22:28    来源:搜狐健康  

  我们身体像一座庞大的城市,肾脏就是这座城市里的清洁工,每天负责清除大量的垃圾和废物,通过输尿管、膀胱、尿道这样一个“下水道”系统以尿的形式排出来,一旦这个清洁工停止工作,身体的代谢废物就没人收拾,越积越多,最终出现肾脏疾病。临床上有很多的儿童肾脏疾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容易被忽略,因此,我们呼吁全社会要加强重视儿童肾脏健康问题。家长可从小处着手,关爱宝宝的肾脏,防止在生活中因不良的习惯及对肾脏的不重视,而导致孩子肾脏功能损伤。

  1、养成孩子正确的排尿习惯,不憋尿。尿在膀胱里太久容易繁殖细菌,细菌很可能经由输尿管上行感染到肾脏,家长要帮助教育孩子,不要憋尿。

  2、注意健康饮食,不可暴饮暴食。人体每天摄入的食物所代谢的产物需要从肾脏排泄,摄入过量,势必加重肾脏的负担。

  3、及时控制各种感染。当孩子有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时,应立即根治。临床资料显示,大部分急性肾炎均是由链球菌感染所致是。如因感染已经导致急性肾炎,应在医师指导规范治疗,切忌擅自中断治疗,以防止急性肾炎转为慢性。

  4、避免滥用药物。“是药三分毒”,肾脏是药物代谢各排泄的重要器官,药物使用不当或是机体对药物敏感,会损害肾脏。尤其是抗生素及解热镇痛药,应尽量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并避免长期使用。

  5、定期体格检查,早期发现肾病。家长最好每半年左右带孩子做一个尿液检查,以早期排查肾脏疾病。家长在给孩子留尿标本时,以清晨第一次尿最为理想,因晨尿较为浓缩却偏酸性,有形成分相对多、完整,无饮食因素干扰,不影响尿液的化学测定。留尿前用温水清洗外阴,留取中间一段至干净清洁的容器,避免污染,留取后尽早送检,最好不超过 1小时 。

  6、如已经患有肾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规范治疗。不少家长们发现孩子生病后非常恐慌,病急乱投医,在医院治疗效果暂不理想时,就到处找草药偏方,或是到一些为谋利夸大疗效的不正规医院求医,导致孩子病情加重,担误治疗时机,产生更多的并发症。

  2015年世界肾脏病日来临之际,湖南省儿童医院肾内科的医务人员呼吁各位家们,关注孩子健康,关爱儿童肾脏,携手共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童年!

  湖南省儿童医院肾病内科护士长邓芳菊/副主任主任护师舒芬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孩子,健康,肾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