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传统广告公司的全新增长点在哪里?——广告门专访昌荣传播李琳娜

时间:2018-07-27 16:39    来源:大众财经网  

  作者:广告门

  这两年,广告圈里总是很焦虑。

  值得焦虑的事情太多了,对传统广告公司更甚。缺乏自有的技术工具和平台,新兴的创意热店层出不穷,咨询公司纷纷伸手“抢饭碗”,还有数字营销、社会化营销等一众层出不穷的新概念,甚至像宝洁这样的“巨无霸”客户,已经自立门户开广告公司……行业中人想必都对年初抖音那一场“闪电战”记忆犹新,不过一个春节假期的时间,“双微”就加上了“一抖”,剧增的用户数意味着庞大的品牌涌入,大潮来临,代理商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跟上脚步。在这个风起云涌的行业里,变化一直在发生,可从未变得如此之快。

  在急剧的变化面前,焦虑是必然会产生的情绪,但也是最无用的。找出纷繁变化中最根本的一点,对症下药、重点发力方为上策。近日,广告门专访了在营销领域拥有资深从业经验的昌荣传播COO李琳娜,在交流过程中,她分享了对于市场营销及品牌塑造的诸多看法。谈及目前行业中的种种,她直言:“在我看来,当下的变化,就是客户的需求和传播的介质这两样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昌荣传播COO李琳娜

  细分与融合,缺一不可

  从业二十余年的李琳娜,曾亲身经历过那段已经远去的品牌营销红利期。那时候,客户们都手握重金,只要砸钱打广告就能卖货,广阔的市场等着他们去占领。凭借促销和地推这两瓶“万金油”,品牌得以打通渠道、广开销路。

  但现在,事情没那么简单了。客户面临的大环境发生变化,媒体也出现了各种新形式,这就导致客户把需求用介质传播出去的方法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天,品牌更看重的是口碑的转化,换言之,品效合一。行业中新崛起的公司完全着眼于当下,寻找最匹配客户需求、最快速的途径,传统公司同样在自己成熟体系的基础上寻找新的增长点。

  “跨界或者无界的融合才是未来真正的趋势。你必须要去了解客户的市场状态、资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简单地接一个case。”同时,李琳娜又强调了细分的重要性,“市场永远处在动态发展中,而客户提出的要求也是阶段性的。为了提升价值,代理商们必须要在能力和专业上做纵深的细分,让自己变得更丰富、更具含金量。”

  把握品牌二次崛起的新契机

  一个月前,某网站挂出了新飞公司100%股权的拍卖信息,最终康佳集团以4.55亿中标价拿下新飞。曾记否,当年“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传遍千家万户,有媒体称,新飞的倒下意味着“昔日冰箱巨头时代结束”。

  在采访中,我们提到了这一事件。无法否认,当下许多所谓的“老牌企业”、“传统品牌”,在应对新的环境变化时日益乏力,甚至显得有些过时,以至于这两年百雀羚的重新崛起被业内视作“传奇”、交口称赞。而在李琳娜看来,中国目前有大量的品牌正面临着二次崛起,需要机会重新焕发生机。他们已经走过了创业的初级阶段,完成了原始积累,在从前的环境下他们获得了成功,而现在他们在品牌建设和营销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发展相对滞后,但是企业根基还在,只是需要一个重新上路的契机,这正是昌荣传播的机会。还有一些从前做产品代工的企业,以及互联网时代下诞生的平台类新技术产业,他们想要进入个体的消费市场,就必须建立起自己的品牌。

  “昌荣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助力这些品牌重新崛起。在服务这些客户时,简单的媒介传播服务是行不通的,我们需要上升到品牌塑造层面为他们做整体规划。这更要求我们培养跨界的思考能力和纵深作业的能力。”从李琳娜的话中,我们不难品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品牌计划”:广告资源IP化

  昌荣传播与央视的合作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近两年,央视在广告领域的最大动作当属“国家品牌计划”,以此为分界,大量客户开始回归以央视和四大地方卫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今年初,广告门曾撰文称:“国家品牌计划”可能是近些年,最好的广告产品,没有之一。

  谈及此处,李琳娜直言:“我们和央视合作多年,国家品牌计划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创举,它的本质就是把央视的广告资源IP化、概念化,从而最大化地呈现了央视的渠道价值,最终获得了成功。作为代理商,我们能够敏锐的发现这个项目的精华之处,通过昌荣独创的“国家品牌+”的概念及作业方法,为客户品牌有效赋能。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启动以来,昌荣传播已经联合京东、喜临门、汇源、椰岛等知名品牌成功入选。权威数据显示,通过央视平台全方位矩阵式的传播,京东广告的总曝光频次已达298.9亿人次,已经触达9.4亿人,平均每人看到31.8次,对京东整体的品牌形象塑造起到极佳的传播效果。

  据李琳娜透露,未来,昌荣传播将定位于资源整合专家,走平台化、创新化发展路线,并在娱乐和体育两大细分领域进行深入布局,旗下孵化已久的“元生体育”也将作为独立品牌推出。“在体育资源的理解和运用上,我们比较有想法,曾经开创性地为中国电信打造了世界杯前方联线的思路。凭借多年的实战经验,我们可以为发力体育营销的品牌提供咨询和创意。”

  “不变初心,坚守行业”,这是李琳娜在采访过程中常说的一句话。自1995年成立以来,昌荣传播持续服务国内外千余客户,业务涵盖互联网、汽车、消费品、房地产、金融、文化娱乐等行业领导品牌,助力客户品牌与市场价值的提升,帮助品牌成功。去年9月,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广告与媒体服务商,昌荣传播正式加入中国4A(即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今年上半年,凭借央视广告代理业务卓越表现和良好信誉,昌荣传播又蝉联了“中央电视台AAAA级信用广告代理公司”。历经行业风云变幻,如今成军二十三年的昌荣,未来可期!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昌荣传播,李琳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