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丁磊接受吴晓波专访谈网易云音乐:用创新打造有品味的音乐产品

时间:2018-07-19 22:56    来源:IT之家-IT  

  7月17日,鲜少接受外界采访的网易CEO丁磊受吴晓波邀请,参加《十年二十人》节目录制,回顾中国互联网十年,谈了谈创办网易二十一年的一些感悟。

  

 

  “网易出品,必属精品”,成为这十年外界为网易打上的一个重要标签。这场在吴晓波看来“比较坦率”,“没有什么包装”的采访中,丁磊畅聊了他对网易旗下网易考拉、网易严选、网易公开课、网易云音乐等众多产品的看法。

  当谈及网易云音乐这一口碑产品时,丁磊强调了创新和品质的重要性,他认为网易云音乐是一个很大的创新,通过功能创新和对音乐品质的追求,扩大了用户收听音乐的广度和泛度;提高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音乐品味。吴晓波也对网易的产品能力表示赞赏:“我现在都还在用你的163邮箱,用你的音乐,用你的严选”。

  

 

  据了解,丁磊一直是个资深的音乐爱好者。网易云音乐的诞生,与丁磊的音乐爱好分不开。他所强调的扩大了消费者收听的广度和泛度,也说出了网易云音乐的重要特色:发现和分享。

  丁磊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某次丁磊去巴西出差,买了不少唱片,发现其中一首歌特别好听,回来后他对高管们说:“我找的这个歌特别好,但没办法分享给你们,实在是太苦恼了。”没多久,丁磊决定要做音乐。而这款后来被命名为网易云音乐的产品,也从一开始就直接放弃了传统音乐平台的“播放器”思路,而是主打“发现”和“分享”。此后,网易云音乐上的评论、歌单、个性化推荐等基于发现分享而做出来的功能,也成为行业创新的典范。

  

 

  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的曲库利用率高达80%,远超业内平均不到40%的水平;超过50%的用户边听歌边看评论,而行业平均水平同样不到10%,网易云音乐上听歌超过万首的用户有数十万之多,曲风更是不尽相同、各式各样。产品确实为用户的听歌广度和泛度带来了不小的改变。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是国内最活跃的音乐社区和中国最大的音乐UGC平台;也是国内最大的独立音乐人平台,截至2017年底其拥有超4亿用户,入驻原创音乐人超5万,上传原创音乐作品超百万首。而在产品发展过程中,丁磊也经常和网易云音乐团队反复打磨,光是歌曲播放界面黑胶唱片的转速,就反复调试了20多遍。认真打磨的产品功能和丰富的音乐作品,让网易云音乐确实为用户提供了不少“好音乐”,其产品品质和音乐品味也获得用户和音乐人的认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丁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