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VERSACE瓷砖(中国)总代理王泓笙先生

时间:2018-07-10 17:32    来源:FX168财经网  

   王泓笙,中国建材行业知名经营管理专家,曾成功运营多个高端建材品牌,现任东铁集团,杭州乔瓦尼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VERSACE(范思哲)瓷砖中国区总代。对于建材行业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和运营经验。

  

 

  2018年,东铁集团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成功获取世界著名品牌VERSACE(范思哲)(瓷砖中国总代理殊荣,成立专项负责VERSACE(范思哲)瓷砖在中国的运营和管理的全资子公司杭州乔瓦尼经贸有限公司。王泓笙先生受邀出任杭州乔万尼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成为VERSACE(范思哲)瓷砖中国区新的掌门人。

  本报有幸采访到王泓笙总经理,以下为整理的采访实录:

  记者:王总,您好,作为建材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和运营专家,您能否简单介绍下您对建材行业在中国的市场发展趋势是怎样看的?

  王泓笙:好的,通过最近几年的观察和研究,我认为中国建材行业目前进入到了一个新时代,一句话概括这个新时代,就是室内装修进入了存量时代。这对于建材经营者来说既有挑战更是机遇!整个建材行业经营者应该都能在近些年的经营中感受到了市场环境的变化,粗放式经营,供不应求的经营局面早已不在,而消费者的理性与设计师设计水平的升级更加重了对建材品牌综合实力的要求。当消费者对室内设计的要求提高,当设计师对个人设计口碑的重视升级之后,当房地产政策不断严控之后,室内装修的存量时代终于对建材行业带来了考验。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存量时代却又给真正的品牌经营者带来了机遇。这就是存量时代实际上并不是消费者的消费购买力下降了,而是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数量相对少的精品!实质上是精品建材消费时代的到来!但同时精品建材消费时代对品牌经营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1、品牌规模化,高端客户和设计师都需要真正在具备国际知名品牌美誉度的高端产品,这种品牌美誉度是客观存在的,是被消费历史沉淀出来的真实品牌效应,而不是被销售包装出来或把工厂的生产历史偷换概念的虚荣品牌;客观真实的国际品牌会让人产生不需要解释的“占有欲”!比如爱马仕、宝格丽、百达翡丽,根本不需要解释,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希望拥有,对VERSACE(范思哲)而言大家的内心渴求也是如此。

  2、营销标准化,拥有真实品牌实力,还需要将实力通过精致的店面直观的展示在消费者和设计师面前,这也是消费者和设计师对精品的直观认知,店面动线的巧妙,场景布置的精致优雅,店员接待客户的职业化言行、各地经销商的经营管理水平呈现、产品货源的稳定与价格的统一构成了品牌实力在消费者与设计师眼中的真实存在感。

  3、经营持续化,这是精品品牌在经营中最重要的一点,可持续的在区域内开展经营,特别是在市场环境不理想的时候,仍旧能够按标准、有原则的坚持经营,这将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信心与决心,反过来就会收获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与决心。

  而实现品牌规模化、营销标准化、经营持续化的精品品牌经营效果就意味着中国的运营团队必须具备强大的经营管理实力与雄厚的资金支持实力,否则将无法满足客观市场环境提出的对精品品牌经营的要求。

  记者:您作为VERSACE(范思哲)瓷砖中国区总代理,对VERSACE(范思哲)瓷砖在精品建材消费时代的发展前景是怎样看的呢?

  王泓笙: 首先我先讲一下VERSACE(范思哲)瓷砖这个品牌, VERSACE(范思哲)创立于1978年,品牌标志是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妖美杜莎,代表着致命的吸引力和财富。VERSACE(范思哲)的时尚产品统领了生活的每个领域,其鲜明的设计风格,独特的美感,极强的先锋艺术表征、风靡全球。作为享誉全球的国际奢侈品牌,VERSACE(范思哲)瓷砖把美杜莎头像、棕榈叶和回形纹、金银贵金属、施华洛世奇水晶等元素应用到产品当中,具有极高的品牌辨识度。

  VERSACE(范思哲)瓷砖浅浮雕技术,让产品表面形成3D凹凸。而PVD真空离子镀膜技术,则是把珍贵金属通过雾化的方式喷涂在瓷砖的表面,不但抗压、耐磨和抗腐蚀,而且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瓷砖表面反而显得越来越光新,属于是可以传世的艺术收藏级珍贵材料。

  “等我有了钱……” 几乎是每个中国人都在心里有的一个奢侈梦。一旦富起来真有了钱的个体,需要用某种标志性的东西彰显自己的财富与成功。欧洲人、日本人、中国香港都经历过这个阶段。

  “拥有奢侈品就相当于拥有美好生活”的概念深入人心,形成新的阶段性价值观。奢侈是一种梦想,而梦想产生市场需求。

  在我国中产阶级规模不断扩大、高净值人群购买力维持强势的背景下,奢侈品的市场需求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发展潜力巨大。据《奢侈品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消费者的本土消费额已占全球奢侈品市场30%,2018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达到5500亿美元。在精品建材消费时代,VERSACE(范思哲)品牌所拥有的价值地位,也形成其在中国开展经营的新机遇。

  因此,我对中国VERSACE(范思哲)瓷砖事业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记者:您能详细的介绍一下VERSACE(范思哲)瓷砖开展经营市场的新机遇吗?

  王泓笙:好的,我认为这个机遇可以用天时、地利、人和来描述。在天时方面,存量市场导致精品建材消费局面在全国市场范围内开始大规模涌现,高端消费者与设计师将更加理性的选择真正具备客观品牌实力与口碑的建材产品,而VERSACE(范思哲)作为时尚领域的奢侈品牌效应早已在消费者心中扎根,这将自然而然的为VERSACE(范思哲)瓷砖成为精品建材消费时代的领军瓷砖产品奠定不可替代的基础。进口瓷砖,在中国市场已经默默耕耘20年,但即使是在中国市场运营最为成功的进口瓷砖品牌,年销售额也仅仅是在十几亿元左右徘徊,巨大的市场份额等待着有实力、有能力、能坚持的企业团队登场亮相,带领有梦想、有品位的有识之士一起开启这一有尊严、可炫耀、能传承的事业。

  在地利层面,全球范围内的奢侈品品牌都将自身市场扩张的目光瞄准了中国,这就会让中国的消费者更加频繁和轻松的接触到更多真正的精品品牌,而VERSACE(范思哲)瓷砖的卓越产品效果和丰富的配套性也省去了品牌经营过程中的心理宣导过程。杭州作为新一线城市,长三角中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辐射全国重点财富网、物流网和信息网,被评为中国十大最有前途城市之一。这也将成为VERSACE(范思哲)瓷砖品牌开展全国性品牌传播的优势资源。

  在人和方面,高端住房消费者本身对时尚奢侈品的品牌认知度与占有欲就十分强烈,这省去了VERSACE(范思哲)瓷砖的产品解释难度。而东铁集团乔瓦尼公司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将行业领域内的专家、顾问、学者整合在一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管理运营团队、资深的奢侈品店面设计团队、建材家居行业著名专家顾问、渠道专家学者在杭州集结,更是为持续的专业化运营管理提供了全面保障。

  记者:对于接下来的VERSACE(范思哲)瓷砖的市场运营,您和您的团队将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王泓笙:对于建材行业我可以说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和运营经验。特别是最近两年在进口瓷砖品牌的全国经营管理工作上积累的经验与创造的成绩,是我对本次出任东铁集团乔瓦尼公司总经理,VERSACE(范思哲)瓷砖中国经营管理事业总负责人的信心。从设计师到建材品牌经营,让我找到了设计师与建材品牌之间的正确合作模式。从地产规划再到建材国际品牌经营让我找到了品牌与业主消费者之间的正确供需模式。

  对于高端进口瓷砖品牌的经营,建立与高端一线活跃设计师的紧密合作关系是重点,而不断优化店面经营实力与客户接待水平是核心。这样才能通过设计师解决客户来源的问题,同时通过店面自身经营管理的实力提升解决进店客户的达成率问题。一手抓渠道重点,一手抓店面核心是实现经营创收回报的有效手段。

  乔瓦尼公司在经营管理体系中,通过进一步分析研究,得出VERSACE(范思哲)瓷砖在中国重塑品牌地位,开展爆发性经营增长的核心在于实施“店面、渠道、营销”三位一体的全国经营策略。

  店面,作为消费者与设计师直接印证品牌实力的场所,承担真实呈现品牌价值的任务,店面动线、场景设计、店员接待都将围绕如何让消费者与设计师产生品牌信赖和占有欲开展;

  渠道,是品牌的真正接触点,对于建材经营来说,业主属于客户的层面,设计师才属于用户的层面,建材品牌最好的品牌营销触点不在客户层面,因为业主客户不是在购买单一产品,而是为整体居家效果买单,是为精神诉求买单。因此建材品牌最省力也是最有效的品牌投放在于设计师用户层面,特别是对于高端进口品牌,对客户而言属于即是低关注度又是低学习度,客户属于通过拥有高学习力的设计师实现品牌传达,与设计师进行品牌疏导渗透才是正确且有效的销售手段;

  营销,就是要通过社会品牌行动、行业品牌活动、设计师渠道品牌渗透行为不断扩大与夯实品牌在不同层面的实力地位,反过来用夯实的品牌地位助力渠道与店面的相关工作结果,实现品牌经营的闭环与良性循环。

  为了实现店面、渠道、营销三位一体的经营策略,乔瓦尼公司在经营层面将推出七项举措。包括从营销标准化到区域管理政策、渠道合作平台开发、品牌立体推广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一个改革提升。同时我们将与意大利百年艺术设计研究院ARD&NT合作在我们的VERSACE(范思哲)体系中设立分院,实施将优质国际设计艺术教育资源引进来,带领优秀设计师走出去的策略,帮助区域经销商建立设计师与品牌的合作忠诚度。乔瓦尼公司将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知名家居卖场的城市签订布局战略,开发新的区域市场。同时乔瓦尼公司将会聘请资深的奢侈品品牌店面展示设计大师开展专业的设计,进行专卖店店面形象的升级与重塑,打造VERSACE(范思哲)精致优雅生活典范的品牌形象。

  以上,一系列政策执行的目的就是要在短时间内重塑品牌自信、确立市场自信、树立团队自信,用经营品牌的决心确立重塑品牌提升经营价值回报的信心。

  记者:最后,您想对VERSACE(范思哲)瓷砖中国区的经销网络的经营者们说些什么呢?

  王泓笙:能够在VERSACE(范思哲)国际品牌口碑地位和东铁集团实力相结合的平台实现个人的事业价值,也是我打破了自己刚刚暂离职场,准备休息写书的计划,接受东铁集团邀请紧锣密鼓又踏上征程的真实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讲话上发表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谈话。此时此刻,我想跟VERSACE(范思哲)瓷砖中国运营网络的各位经营者伙伴们探讨一个问题,究竟事业奋斗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我个人给出的答案就是三个字“钱、爽、情”。这三个字是有明确的顺序的,

  钱,必须是第一位的,做生意就是要赚钱;因为公司运营的目的首先就是盈利。

  爽,也非常重要,指的就是轻松的赚钱,让钱赚的简单些,不然钱赚的辛苦,最后一比较还不如去打工;

  情,指的就是轻松赚到钱之后还能拥有社会尊重,不会被身边的朋友戏称为土豪暴发户。

  赚钱、轻松地赚钱、轻松地赚钱还被人尊重,就是事业奋斗的巅峰。对于我个人来说也是如此,只不过在逻辑上会有些变化,打造和谐规范的经营秩序,让大家轻松赚钱是今天努力开展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唯有当你们都感到轻松了,我也就真正的轻松了。而让我决定投身到这一次VERSACE(范思哲)品牌经营事业中的最核心的因素,是出于我个人对建陶行业成功经营管理模式实践过往的事业情怀。这个情怀的存在也正是我接下来全身心投入,为品牌经营尽责的关键,也是我对董事会和意大利厂商以及各位VERSACE(范思哲)伙伴的承诺。

  在新时代、新机遇面前、我们在座的各位老板迎接的恰恰也正是“钱、爽、情”这三个字!

  钱的层面:世界知名的奢侈品品牌的地位能够保障我们肯定赚钱

  爽的层面:拥有综合实力的经营团队的经营经验和资源保障,就是要帮助大家轻松赚钱,再举个简单的例子,VERSACE(范思哲)一个卫生间的产值也许就超过了其他品牌整屋用砖的产值

  情的层面:东铁集团的实力将以集团的胸怀践行品牌与企业的社会责任,并让经销商收获经营品牌的荣誉,拥有社会尊重和地位。

  归根结底,“钱、爽、情”的奋斗目标,都是在产品品牌与企业品牌的双重保障下得以兑现!因此我们要向对待我们自己的身体一样用心爱护我们的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

  因为:

  品牌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基!

  品牌是我们事业成功的保证!

  品牌是我们事业盈利的源泉!

  品牌是我们事业荣誉的背书!

  精品建材消费时代已经来到我们面前,唯有真正的国际精品品牌才能在这个新时代拥有新机遇,我们要履行对品牌的责任,全方位捍卫我们的品牌形象,助力品牌的价值提升,面对这个新机遇,全心全意,全力以赴行驶每一天,共同创造我们事业的巅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