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人民网专访TrustNote周政军,DAG公有链赋能新未来

时间:2018-04-13 2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TrustNote创始人周政军表示:“2017年区块链行业呈爆发式发展,但很多项目方自身才处于刚起步阶段,区块链技术给用户带来的价值容易被过分渲染和夸大。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市场的过分狂热、监管和政策的不确定等,使整个行业过热。这个市场需要进一步规范,大众也需要更多的教育,我们要理性看待新技术的发展。”

  “以去中心化为精髓,区块链行业的主要组成均为开源软件项目,组织管理模式应该是开源的。很多项目方对开源软件采取拿来主义,对开源项目的软件工程管理并不是很熟悉,在项目开发中忽视了核心技术研发,缺乏自主解决开源项目中技术难题的能力积累。在当前区块链核心技术尚未成熟、公链并发支撑能力不足的背景下,区块链上的流量成本高昂,真正的应用是很难落地的。所以,大家普遍期待的区块链的实际应用,实际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底层公链技术趋势:DAG账本技术优于传统区块链技术,拥有明显后发优势

  关于目前底层公链的技术发展趋势,周政军指出:“有向无环图(DAG,Directed Acyclic Graph)是目前区块链行业公认的先进底层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和DAG账本虽然同属分布式账本技术,但与传统区块链类似于一个同步数据库不同。DAG是一个分布式的异步数据库,无区块概念。它使用交易为单位记账,记账颗粒度更细;在DAG中,交易验证、可信节点选择和双花的检测等过程被解耦,节点自行选择被引用的交易单元并进行验证,整个过程是并行的,真正释放了P2P网络的潜力。同时,交易可以被任何相邻节点快速验证,这样,交易越多,速度越快。理论上来说,DAG 账本的高并发支持能力是无限的,节点越多,并发能力越强。”

  

 

  TrustNote:依托DAG账本技术,创新性地引入PoW共识算法

  TrustNote是一个可以降低交易成本,支持高流量、高并发的全球首个支持挖矿的DAG公有链。TrustNote将有向无环图(DAG)数据结构与稳健的工作量证明(PoW)共识算法巧妙结合,极大地提高公有链对并发交易的支撑能力,加快交易速度,但不削弱系统的去中心化属性,实现真正支持高并发的去中心化账本存储管理。TrustNote支持多种节点类型,能支持更多类型的客户端,轻钱包支持手机App,微钱包支持IoT设备,基于高级声明式语言的智能合约也更加安全、高效、易于编写。

  TrustNote公有链除了支持高并发,交易速度等特点以外,还可以大幅降低高流量去中心化应用所耗费的流量、计算资源和耗电量等成本。让更多有需求的行业也能拥有更轻便和高效的区块链应用体验,这才是未来区块链底层技术发展的方向。

  TrustNote:将促进金融征信、信息安全、物联网等行业区块链应用落地

  如果类比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区块链目前正处于拨号上网的时代,而TrustNote的出现,便是将整个行业引入宽带时代。未来,TrustNote的应用生态可以覆盖金融征信、信息安全、物联网(石油、石化、电力)、游戏、社交等领域。据有关研究机构预测,区块链在2018年或2019年将会有少量实际应用落地,真正爆发式的发展将会在2019年及以后。

  2018年3月6日,TrustNote宣布与BIT.GAME达成战略合作协议。TrustNote将成为BIT.GAME发起的“全球区块链游戏联盟”成员,与BIT.GAME一起共同繁荣区块链游戏生态。对TrustNote来说,将开启TrustNote公有链未来在游戏领域的第一个落地应用。2018年3月14日,TrustNote公有链平台上的首个设备链Equipment Chain近日也在韩国TOKENSKY区块链大会上亮相,惊艳四座。

  TrustNote:专注核心技术研发,帮助公有链生态更加健康繁荣

  “TrustNote面对监管,是非常欢迎和支持的。监管可以促进区块链行业的良性发展。作为诚信、公平和正义的象征,监管政策本身既有利于引导区块链技术进入国家关键领域,也将有益于社会诚信和公平的建立。”周政军说。

  

 

  TrustNote创始人周政军人民网专访摄影

  TrustNote创始人周政军指出:“尽快建立项目辨识度,使大众和市场认识到项目优劣,明白什么样的项目可以真正带来价值、尽快落地的,对于TrustNote这类专注核心技术研发,不懂炒作和传销的公司来说意义重大。希望未来监管机构能设计监管政策和措施,既能保护创新,又能阻止欺诈,TrustNote非常愿意提供更多的帮助,为区块链市场的规范化出一份力。”

  提到人才问题,周政军指出“人才问题在区块链行业中尤为突出。技术新,市场热度高,对人才的综合能力,特别是技术背景的要求非常高;目前业内真正从事区块链软件开发的人才十分紧缺,对人才的争夺非常热烈。TrustNote的源代码全部开源,且研发受到了如Ethereum、Bitcoin、IOTA、Byteball、DASH、Hyperledger Fabric等多个开源项目的启发,也积极对一些优秀的开源项目进行回馈。TrustNote希望吸引全球的极客、技术爱好者、区块链开发者们一起,共同建设和维护公有链社区,让整个生态更加健康繁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TrustNote周政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