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张云松:带首钢女篮压力不小 丘天很有潜力

时间:2018-01-21 16:37    来源:搜狐  

   2017-18赛季WCBA全明星周末在江西南昌举行,作为北区明星队的主帅,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张云松表示,首钢女篮能够获得常规赛冠军多少出乎自己意料,执教首个赛季,压力不小。

  

      谈到自己带领女篮全明星队,张云松表示:“这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之前也参加了很多全明星比赛,那个时候都是当球员,而且是CBA的比赛,这次以教练员的身份参加WCBA的全明星赛,也是一个新的体验,也是可以更好的了解女篮的联赛,女篮其他队伍的球员。”

  今年WCBA全明星赛加入了两名艺人,张哲瀚和刘帅良,与球员们同场竞技,对于女篮全明星的排兵布阵,张云松表示:“首发球迷已经决定了,后面的球员也要看看明天上午训练的情况,毕竟来自不同的球队,身体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伤病,都不太清楚,包括明天还有艺人参加,还是通过训练跟大家聊一下,问一下大家,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张云松从这个赛季接手首钢女篮,常规赛结束首钢女篮排名第一,对于这个成绩,张云松表示:“如果从结果来说,当然是很满意的,在赛季初,谁也没有想到能够获得常规赛冠军,多多少少出乎意料,这个是全队上下一起努力的结果,也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对于季后赛,张云松直言考验才刚刚开始,“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考验即将开始,常规赛是了解熟悉联赛,包括其他队伍的情况,现在已经有所了解,但是毕竟常规赛有别于季后赛的,季后赛更有针对性,包括每个球员打球的劲头儿也不一样。”

  对于自己本赛季执教的评价,张云松表示:“常规赛给自己打七八十分吧,虽然结果是满意的,但是过程还是可以做到更好。”之前几个赛季首钢女篮都是冠军,谈到执教压力,张云松直言压力不小:“带任何队伍都有压力,更何况这样的球队,自己也会给自己增加担子,因为目标很高,也会让自己更加努力。”谈到执教风格,张云松表示:“我整体来说是温和的,更倾向于跟球队球员去沟通,只有他了解你,信任你,才会更好的投入去比赛。”

  在接手首钢女篮前,张云松是首钢男篮青年队的主帅,谈到从执教青年男篮到WCBA女篮的变化,张云松表示:“工作压力不一样,从思想上会轻松些,性别特点男孩子更简单一点,可以采取更多的手段去要求他们,女孩子心思会细腻些,情感起伏比较大,带领女篮会更加谨慎些。”

  本赛季闵鹿蕾变成了北京队总教练,对于总教练的责任,张云松表示:“任务还是很重的,作为男篮来说,外教第一年来队里,对整个联赛球队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这个过程闵指导就很重要,需要起到桥梁的作用。

  谈到北京男篮的外籍教练雅尼斯,张云松认为:“通过比赛,有几点我还是比较认同的,比如整体打法,另外就是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也比较大胆。”

  首钢男篮的队员丘天曾在张云松手下打球,今年他升到一队,张云松说:“他在很多地方需要加强,内线攻防技巧上,需要很多地方去提升,才能完成教练交给他的任务。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今后能够达到什么样的程度,还是看后面自己努力的情况。”

  全明星赛后,WCBA季后赛马上到来,对于季后赛张云松直言:“首先还是思想和心态,常规赛我们获得第一名,要去打联赛第8名,如果大家以一种守的姿态去比赛的话,把第一名忘掉,从零开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全情投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云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