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稳扎稳打踏实做市场 专访东南汽车公关总监陈百慧

时间:2017-11-24 20:31    来源:新浪汽车  

   在本届广州车展,东南汽车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纯电动SUV车型——东南DX3 EV,该车是东南布局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一步,在DX3 EV身上我们看到了东南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信心。在车展间隙,我们有幸请来了东南汽车公关总监陈百慧小姐,给我们进一步讲解东南的新能源战略布局。

  

稳扎稳打踏实做市场 专访东南汽车公关总监陈百慧

 

  主持人:东南汽车在今年1—10月份销量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陈百慧:今天是11月17日,11月数据还没有出来,1—10月份东南汽车表现是很喜人的,1—10月份销量已经突破12.4万辆,增速同比增长了43%。今年DX3 在市场表现非常喜人,9月、10月两个月连续破万,成功跻身进入“万台俱乐部”。就像很多媒体老师所说的那样,DX3可以算得上A0级SUV爆款车型。今年年初,我们在北京媒体沟通会上,曾总在现场公布了今年目标15万台,增速40%,目前来看这个目标已经非常有信心能够实现。

  主持人:再加上两个月就基本上能够完成。

  陈百慧:目前来看这个发展势头完成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除了车型之外,在品牌建设方面有什么突出的亮点?

  陈百慧:今年3月21日在北京媒体沟通会上,我们发布了“品牌+产品”双向驱动的战略。在这个战略指导下,今年我们品牌活动异彩纷呈,今年在上海车展公布原创设计公开课,从4月21日上海车展公布以后到现在7个多月时间里,先后走过了青岛、上海、巴厘岛,在厦门收官,这4站集聚了全国上百位媒体老师。一猫汽车也有到现场,还有一些车主也被邀请到了现场一起进行思想的碰撞。除了向媒体老师、车主传达东南汽车理解范围内的工业设计是怎么样的,还有东南汽车22年来在原创设计上是如何坚持走这一条路。同时很多媒体老师和客户也跟我们传达了他们理想范围内的汽车设计应该是怎么样的,所以成效是非常明显的。这是一个活动。

  第二个我们前阵子在南昌2018款DX3上市发布会现场,公布了另外一个品牌活动叫“那方水土,探美中国”,发布以来已经走过了北京、成都、保定、嘉兴4个城市,希望用我们DX系的车型足迹,探访中国大美山河,感受中国深厚的人文底蕴。我们在过去这4站里面收获非常多,这个活动明年还会继续。

  第三个坚持了近三年在做的“美丽东南,书绘未来”的公益活动,已经走过了12万公里,建了40多个爱心图书馆,用我们公益的行动助力教育事业,我们也会坚持一直做下去。

  除了这些活动之外,还有很多就不一一赘述了。我们收获的是第三方的肯定,在刚刚公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里面,我们的品牌也榜上有名。东南汽车连续14年入选该榜单,以164亿的品牌价值位列第236,可以说成绩比较喜人。另外政府的佐证也是对我们的肯定,9月份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厦门举行,东南汽车作为指定用车,共派出了200台DX7,整个过程我们的服务也很好,产品零故障,服务非常到位,受到政府的肯定,这一系列都是对我们东南汽车很大的肯定。在品牌建设方面也给了我们一个强心针,未来会做的更好。

  主持人:我们一猫很荣幸参加你们的品牌活动,我本人去了福建厦门站的活动。

  陈百慧:我记得何老师(何醒言)参加我们上海站设计公开课,他给了我们很多宝贵意见,他跟我们说,原创方面与世界接轨的东西,提升自主品牌,我觉得他的建议特别中肯也很专业。

  主持人:我们再说一下新能源这个领域,现在很多自主车型投入新能源领域发展,东南现在在新能源领域有什么成就?未来又是如何规划?

  陈百慧:我想更正一下老师的说法,东南汽车不是现在才在这个领域有什么样的动作,并不是这样的,从国家开始发展新能源车型开始,东南汽车就一直在布局新能源汽车。国内第一款纯电动轻客车型就是来自于东南汽车得利卡。而我们的V3菱悦换电式纯电动车,V5菱致充电式纯电动车,无论是在公用领域还是私家车领域都有一定的销量。我们也通过这些年销量积累更多的经验,把这个车型做的更好。这一次在广州车展也带来了两款新能源车型,第一款是A0级SUV就是DX3 EV,第二款是和电咖合作的EV10,这两款车非常契合年轻人消费需求,有高颜值的亮点,相信在新能源车型里面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

  另外在过去除了车型布局之外,还有坚持自主研发,产能扩建,现在已经启动了产能扩建这个动作,未来到2020年希望可以建成12万台新能源生产基地,在这一块已经提前很多年规划。汽车规划不是今天想明天就能做的,要提前很多时间布局。现在我们产品也比较成熟,产能也已经准备好,如果契合市场需求,相信我们能做的很好。我们在内功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我想说一个佐证,前阵子东南汽车和阿斯顿•马丁、本田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国际品牌一起被选为了澳汰尔轻量化大奖入围的品牌。东南汽车是所有品牌里面唯一一个中国品牌,这也是我们很自豪的一点,说明了我们的车身轻量化得到了业界的肯定。除了动力组成这一部分,车身结构也是让我们实现节能环保很重要的方面,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动作,也已经有一定的收效。

  主持人:我想了解一下在车身减重方面有没有将相关的技术运用在现在的车型上面,比如像DX系列等等?

  陈百慧:全系车型一直在运用所有的技术,比如前阵子在澳门DX3就是因为车身结构做的很好,也被当选请到车身大会上,与沃尔沃、奥迪这样的品牌同台竞技,刚好回答了老师的问题,我们的车身结构在每一个产品上都有用到,而且也受到了一定的肯定。

  主持人:DX3 EV这款车是一款纯电动小型SUV,预计上市时间和预计销量是怎么样?

  陈百慧:DX3 EV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上市,销量要看市场情况,东南汽车一直是稳扎稳打,踏实做市场,不用过早预期市场,要看一下市场反映然后再预估大概要如何应对市场需求。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目前新能源车有很多种模式,包括纯电动、插电、轻混动、油电混,东南认为哪一种混动方式能够代表未来?

  陈百慧:这个问题代表当下汽车消费的趋势,如果是当下在我们看来,所有的基础配置还处于建设当中,在这个建设的基础上,为了配合消费者甚至引导消费者的消费方向,可能混动在一段过渡期内是很好的趋势。从长远发展来说,无论是节能减排方向,还是未来消费者的需求,纯电动一定是未来的市场。中国现在已经是汽车消费大国,如何成为汽车强国,看中国品牌如何在新能源方面雄起。我想把本次车展展出的DX3 EV车型重点跟网友介绍下,这款是我们未来新能源车型主打的一款车型,在产品亮点上,其他的传统亮点肯定保留下来,不用过多阐述,市场已经非常肯定了,包括高颜值、超大空间、全方位配置。

  主持人:还有车身轻量化。

  陈百慧:是的,在产品性能方面在目前为止纯电动车领域可以算的上佼佼者。举几个例子来说明,比如电池续航里程,DX3 EV可以实现310公里续航里程,在这个领域绝对是领先的位置。我们也有跟一些互联网企业合作,消费者不但可以找到很多的充电桩,另外也可以通过自己手机APP找到周围有什么充电桩,可以很快监测自己的车子充电到什么程度,监控车子的状态。我们充电速度很快,快充从0%到80%的电量仅需要45分钟,慢充在9个小时以内能充满。一猫汽车也很关注SUV,电动车坡道的通过率是很大的考验,我们DX3 EV爬坡能力大于30%,这对于电动车来说一定是消费者日常使用过程中息息相关的,所以我觉得这款车对于年轻消费者一定是很好的选择。明年上半年上市的话,我觉得这个市场也已经成熟到一定程度了,国家现在布局是非常明显的。也希望各位能够关注我们的DX3 EV这款车型,关注东南汽车给我们更多的支持。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作为东南的老车主,我们家的富利卡开了很久,祝东南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南汽车公关总监,陈百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