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广东溢航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李汉辉

时间:2017-11-19 22:14    来源:车讯网  

  2017年11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车讯互联|拆车坊展台直播现场,车讯互联|拆车坊广东大区营销中心有幸邀请到广东溢航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李汉辉先生,以下是访谈实录

  

专访广东溢航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李汉辉

 

  主持人:亲爱的车讯互联|拆车坊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各位的光临与守侯,您现在所看到的是2017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车讯互联|拆车坊的展台直播现场,各位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在这一时段我们特别容幸邀请到了广东溢航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李汉辉李总,首先请李总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吧。

  李汉辉: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李汉辉。

  主持人:首先让李总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广东溢航集团的整体发展状况。

  李汉辉:广东溢航集团成立于1998年,现在主要是以汽车4S店、汽车交通和一些汽车的后市场业务为主。现在整体的规模是年产值大概50亿左右,旗下有23家子公司,现在主要的汽车4S店总共是有11家,直营11家,合作的4S店一共有23家。我们主要的经营品牌都是广汽旗下的品牌,主要是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三菱、广汽菲克,还有广汽传褀。

  主持人:刚刚听了李总的介绍,对于我们整个广东溢航汽车集团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面对众多的汽车品牌来说,你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

  李汉辉:刚才我所说了,我们溢航集团主要经营的品牌以广汽的品牌为主,我们的核心竞争主要在广汽这一块的合作。除了广汽的4S店以外,我们还有对于后市场的产品也是一直以来跟广汽合作。我们最核心的是在广汽的强强联合之下,我们也参与了广汽的一些汽车后市场零配件研发工作,这是我们最核心的竞争力。再加上我们现在布点的4S店主要都是在广东,而且主要集中在珠三角。例如我们有几家4S店都是在广汽渠道里的前10名的优质店,这是我们最核心的竞争力。

  主持人:现在客户的保有量大概有多少?

  李汉辉:从1998年到现在经历了将近20年的经营,我们现在不完全统计,我们现在手上大概有15万的客户。

  主持人:非常庞大的一个数据。在明年会不会有一个更长远的规划?

  李汉辉:有。刚才说到了我们汽车发展是飞速发展当中,明年一个很重要的战略在于我们对于广汽传褀,以及传奇新能源汽车会有一些更新的发展,重新的一个布局就在粤西地区,我们会增加4-6家专卖店的布局。

  

专访广东溢航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李汉辉

 

  主持人:您刚刚说到了新能源,新能源也是一个趋势,是一个必然,同时国家的政策也是非常倡导在新能源这一块的,要节能减排。那么在广东溢航这一块,对于新能源这方面有一些什么样的战略规划?

  李汉辉:目前新能源是国家的一个重点项目,我们也知道到2020年以后,所有的厂牌都必须要有新能源汽车,如果没有新能源汽车是以负分制来做的,很多厂家一定是接受不了这个政策的改变。再加上马上国6的推出,国6的标准是全世界最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所以这一块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紧跟着广汽的步伐,我们知道去年时候就在电机,而我们的投资人非常有幸的参与了。对于我们来说未来的规划,2020年,我们重点的4S店主要是在广汽新能源这一块的布点,应该会占了我们整个汽车板块的一半。

  主持人:看来这个重视程度还是挺高的。回顾我们整个2017年,2017年也将接近尾声,您总结一下我们在整个集团当中的很大的优势,或者是成绩是在哪里?

  李汉辉:我们目前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现在的销量,截止到上个月为止,现在是卖了1.062万台左右的销量,售后的产值也达到了5亿。所以现在的情况还是相对比较乐观的,跟去年同比我们增长了23%的比例。所以整个汽车的行业,我们看来还是比较蓬勃发展的。

  另外,对于未来的趋势,在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方面,我们预计在2018年新能源的占比会占到销量的15%左右。

  主持人:2018年,除了新能源汽车,还有没有其他的长远规划?

  李汉辉:因为我们现在跟广汽很深入的合作,我们也透露一个小小的消息,未来豪华车方面,我们也会跟丰田的合作,丰田也跟广汽有很深入的合作。例如雷克萨斯品牌,可能我们会做一些投入。

  主持人:可能对于我们广东溢航来说又是一个战略的新高度了。

  李汉辉:是的。

  主持人:在这一块来说,其实整个旗下各品牌市场表现,您觉得2017年如何呢?

  李汉辉:目前的状况来说是广汽传褀的渗透率是比较高的,目前的状态,我们自己经营的专营店,在10月份已经完成了全年的任务。而且整个市场对于传褀来说,对比去年增长将近80%的销量。广汽传褀也是非常大的一个提升。

  第二个品牌是广汽菲克,广汽菲克截止到10月份,对比上一年的销量,整个市场是增长了162%,这个也是非常厉害的数字。对于我们来说,对比去年的数字,我们销售是翻番的。

  

专访广东溢航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李汉辉

 

  主持人:听到您这么一说,我们也看到了您旗下这些品牌一直在一个蓬勃的态势之中,我也相信在车展当中,提前预祝溢航旗下的品牌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也非常谢谢您今天与网友的分享,特别感谢我们所有网友的观看,也希望我们李总的分享能够给各位有一定的帮助,非常谢谢我们的李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东溢航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