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环球教育20周年教师专访】徐臻:一个年轻老师在环球的故事

时间:2017-10-17 18:48    来源:科教网  

  “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老师?”

  “我觉得我是什么样的老师不重要,重要的是学生如果觉得我是一个值得信任,并且能真的帮助到,影响到他们的老师就好!”面对问题,徐臻如是回答道。

  2010年,研究生刚毕业,20出头的徐臻便开始了在环球的职业生涯。因为羡慕老师批卷子打勾打叉的快感,这位出生于上海长于上海的姑娘从小就有一个当老师的愿望。若干年后,梦想终于成真。

  图片1.jpg

      大学毕业时,徐臻在就业还是继续读书之间,选择了后者,并希望自己有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她在爱丁堡——一个美得不像话的地方,开始了自己的留学生涯。读书的第一天,导师对徐臻说了一句话,直至现在她依旧记忆犹新;”Being a teacher cannot make you rich!”。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做老师应该会很有钱吧!”活泼的徐臻生动的描述着她那刻的心情。但在后来的生涯中,她才深刻体会这句话的意味。而如今的徐臻,对rich这个词,有了新的理解,她认为这个词代表的更多的是收获和满足,尤其是培训行业的老师,跟学生的接触时间无非短短1个月甚至几次,但当学生在很多年以后还记得这个老师,并因为曾经的经历而感谢老师的时候,这才真的是最“rich”的人。

  在国外的经历同时也让徐臻无法认同以考试为唯一目的的教学理念,于是她选择了一个让她觉得具备国际化教学理念和教学资源的地方——环球教育。这种独特的理念这也让徐臻的课堂透着些与众不同,“留学的这段经历,让我不断探索去做更多角度的辩证思考,我现在也正在把这样的critical thinking分享给我的学生们。”

  除此以外,在教学方式上,徐臻也有一些自己认为比较有意思的方法,比如:在教学生们描述一个地方的样貌时,她喜欢把这个地方当作人一样去描述,比如上海,老上海,就像一个洋气、有故事的女子,一个有故事的女子;而现在的上海更像老克勒,一个温润却依然与时俱静的爷叔。这样一形容,上海的样貌,就不只是词汇句型的堆砌!而变得更加生动且有趣了。

  鲜活的上课方式,让徐臻获得了很多学生的喜爱,大多数学生即使在出国之后,也与徐臻时常联系。让徐臻印象深刻的是几年前,她收到了一封匿名email,是一位学生在联合国大楼前的照片,他很高兴的告诉徐臻,他实现了自己那个曾经被所有人不看好——除了徐臻给予过认可——的梦想:成为了联合国的一位工作人员!徐臻特别为他感到高兴,更加感动他能记住自己,并在那么多年后与她分享这件美好的事情!

  学生们的认可,和教师这个职业特有的成就感,让徐臻在留学语言培训一呆就是许多年,在她心里觉得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这个职业她能坚持做一辈子。

  “我一直都在教学岗位,现在我算是我们这些老师里的“老人”了,记得刚到环球教育的时候,我特别羡慕贴在校区墙上的名师海报,我想我什么时候也会出现在上面。特别感谢我的同事们和领导们,让我有了很多机会去实践,让我从一个培训行业的菜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虽然现在那面墙上还是没有我,但我已经收获了太多比那更有意义的东西。”

  今年,是环球教育20周年,而徐臻也已经加入 环球教育有7年的时间了。面对这一串数字,徐臻笑着说:“希望下一个20年,环球有我的一份贡献,也希望环球能给我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一起努力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