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沟通成就未来——F-Council专访伊顿亚太区税务总监邱立平

时间:2017-10-16 22:29    来源:青岛财经网  

  


  邱立平 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亚太区税务总监

  开篇让我们先来走进伊顿:伊顿集团总部在爱尔兰,一百多年来专注于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是全球动力管理市场的领导者。业务遍布175个国家,102,000名员工, 年销售额约200亿美元。邱立平先生领导多元化的税务团队,积极为伊顿集团在亚太区的业务运营和发展提供税务支持。邱先生此前在英特尔和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在中国的税务部门工作,有着丰富的大型跨国集团税务管理理论和实务经验。

  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2008年以来一直是F-Council的忠实会员,借着F-Council十周年峰会庆典,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伊顿亚太区税务总监邱立平先生,让我们对这位税务总监有了更加形象和深入的了解。

  初见邱先生时,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质朴、谦逊,平易近人。但当我们彼此熟悉后,却又能够充分感受到他的那份激情无处不在,让我深深地感染其中。从他的言语中让我看到的是一位对工作充满激情、极度热爱财税领域的专业人士。十多年来他一直持之以恒的在税务管理的道路上行走,坚持着自己最初的那份喜爱,带领着税务团队时刻应对着企业可能面临的各种税务风险,是一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践行者。

  


  未来源于激情

  众所周知,财务人员基本成为忙碌的代名词,为此需要时常反思这么忙忙碌碌为了什么,是否喜欢目前所忙碌的事情。邱先生认为,当一个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充满激情,那么他必然是忙并快乐着的。因为在他看来激情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所以懂得激情就是懂得把握未来。为此,邱先生一直充满激情地忙并快乐着,同时带来更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价值成果。

  尊重源于贡献

  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尊重,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但是要想赢得周围人对你的尊重,取决于你是如何待人处世,你处理的事情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以及你对周围人的态度也同时决定了你是否会被别人尊重。邱先生认为在体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一定也是在为企业创造贡献的过程,正是在这个创造贡献的过程里,我们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同时又实现了自己的精彩。因此,面对尊重,邱先生从不刻意,而是兢兢业业地把工作成果做出来,把自身的价值体现出来,让自己在企业的价值地位得到提升。

  奇迹源于协作

  众所周知,工作中的协作主要是团队协作。对于财税人而言,团队协作不仅仅是团队内部的协作,还包括业务部门和财务部门之间的协作,在协作过程中邱先生认为相信自己,相信团队成员,在你相信对方的同时,别人也从你身上看到一份力量,得到一份鼓励和支持,增加一份行动的勇气和力量,团队成员之间相互信任则团队力量就会大增,从而增加了完成更多奇迹的可能性。因此,他坚信只有众志成城,才能做到愚公移山。

  沟通创造价值

  财税管理的过程,就是沟通的过程。沟通创造价值的核心,就是要管理人员运用智慧和技能进行有效沟通,极大程度上凝聚团队战斗力,步调一致团结协同的创造价值。邱先生认为,财税团队未来的价值在哪里,企业对你的期望在哪里,这就构成了你的未来价值所在。具体而言,财税人员需要提高自己的沟通水平和能力,并以此去说服你的管理层和有关业务部门去实施你的战略主张,并使主张在企业日常运作中体现出来,而财税人员想要实现自己的战略主张还需要做到如下两点:

  打到前线去

  财税部门的价值体现在支持企业的发展,为此业务部门在前线打仗的时候,财税部门也应该冲上去和他们并肩作战,把自身的一些财税思想、战术、战略融入到他们的业务战略里,这样既能取得业务成果,也能保持最高的财税效率。

  打效率战

  市场格局已相对稳定,每个公司都有相对确定的细分市场。在业务收入无法大幅提高的情况下,财税部门的价值,将比业务部门更明显。这时候,财税部门在提升股东回报方面就起着较大的作用。一方面,通过优化税务框架,使得企业的税负效率最高,为企业产生更多的税后现金流量;另一方面,提高团队的工作能力,在不耗用企业更多资源的基础上让团队做更多的工作,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税前利润;通过上述方法,在业务部门无法提升收入的情况下进行成本控制,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自律塑造成功

  都说成功的人一定是一个自律的人,但是自律的前提必须是喜欢,只有喜欢才会去构建自己的规则,并且遵从自己的规则去执行,因此邱先生在团队招募时会特别关注一个应聘者是否真正喜欢财税这个领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是怎么样的,想要在未来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因为这些都是推动他们前进的内在动力,也是他们自律行为的根基。

  成功源自家庭

  邱先生特别尊崇一点:事业的进步和成功,源自家庭的支持。说起生活和家庭的平衡,无疑是一个大难题。邱先生是这样分享给到我们的,因为日常工作非常繁忙,自己会和家人保持良好的沟通,取得家人最大的支持;同时会将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功及时分享给到家人,让家人第一时间体会到自身的价值,体会到所有的成功与坚实的后盾是密不可分的。整个沟通过程中,你会发现,邱先生非常善于统筹安排,不仅工作上的问题处理得井井有条,即使闲暇的碎片时间,也安排的相当丰富多彩。邱先生总是非常珍惜闲暇时光与家人的相处,尽可能的多多照顾家庭,给予家人更多的关怀和陪伴。让我们不禁看到,一个成功的专业人士,不仅仅是工作上的成功,更是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享受工作,享受生活,邱先生带给我们的是工作生活可兼得。

  


  F-Council的十周年

  邱先生对于初次接触F-Council仍然历历在目,他认为F-Council是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把很多优秀的企业都纳入了这个平台,大家可以相互分享经验,同时平台内部也有很多资深的专家帮助大家了解信息、政策发展趋势以及财税领域以外的一些变化,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能让士兵打出胜仗的关键是养兵,日常的训练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方面F-Council给伊顿企业带来了很多很好的课程帮助大家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也看到了F-Council不断地创新,比如F-Council近期推出的汤臣会、御財府等,这是F-Council最主要的价值体现。邱先生寄语:期望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希望F-Council能够继续不断创新,寻找更多更贴近市场的新产品,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帮助,为F-Council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临近结尾,邱立平先生颇有感触的说他很喜欢目前的团队,也希望能够带领自己的团队为企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以回馈给股东;未来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他也坚信一个富有激情、善于沟通协作、有创造力的团队不会担心任何挑战。最后邱先生还为F-Council十周年庆典献诗一首,预祝所有同仁年进多金!再次感谢邱先生,感谢这位优秀的财税专业人士!让我们一起祝福邱先生事业辉煌,家庭幸福美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F-Council,伊顿亚太区税务总监,邱立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