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叶振南:肖若腾憋着一股劲 他配得上这个冠军

时间:2017-10-07 21:47    来源:新浪体育  

  


  肖若腾夺得全能冠军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7年体操世锦赛在蒙特利尔结束了男子全能比赛的角逐。21岁的肖若腾力压群雄,摘得桂冠,这是他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从2015年格拉斯哥世锦赛表现不理想,到因伤无缘里约奥运会,就当人们快淡忘肖若腾时,他把握住机会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用2年的等待站上了世界之巅。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中国队领队叶振南表示:“他配得上这个冠军!”

  这个项目此前8连冠得主、日本名将内村航平的因伤退赛,让其他选手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此前,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肖若腾就曾道出了期待夺冠的目标。在叶振南看来,肖若腾是憋着一股劲,希望在这次世界大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他2015年参加过世锦赛,但那一次比赛他出现了一些失误;全运会单杠电视转播,他失误,没有站上领奖台,所以他憋着一股劲。”

  这次比赛因为规则的改变,裁判对选手的完成分要求较高,这也意味着,拥有较高的难度并不意味着就能拿高分。肖若腾在预赛比完后,看到自己的单杠得分不高,主动去请教了相关专家,了解到自己的扣分点,叶振南说道:“这次比赛第一场,肖若腾单杠得分不是特别高,他就去问了国际体联的官员,为何得分那么低,所以这几天他针对性地进行了训练。”

  在男子全能决赛中,肖若腾发挥可圈可点,在叶振南看来,除了双杠的下法稍有瑕疵之外,其他方面,肖若腾的表现都很稳定,“因为无缘里约奥运会,对他而言打击比较大,但他的信念没有弱,他一直在等待和追求自己的机会。他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单项,但他在团体赛中是一位非常关键的选手。”东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团体赛制是433,因此全能选手的表现对全队的整体表现至关重要,“东京奥运会比赛方式是433,还有2位单项选手,实际上对全能选手的要求更高了,一位选手基本上最少要贡献4个项目的有效分,所以要团体、全能和单项并重,不能顾此失彼。肖若腾和林超攀用自己的表现让体育迷看到了希望,但我们还是要发展难度,要坚持高难度、高质量,才能提升竞争力。”

  对很多体育迷而言,肖若腾还是一个较为陌生的面孔。那么,在训练和生活中的肖若腾是怎样的呢?叶振南说道:“肖若腾是比较低调的选手,对生活品质要求比较高的,他有一定的文化素养,他喜欢音乐,喜欢喝咖啡,喜欢吃西餐,在训练上投入比较大。”

  “在夺冠后,他的表情是比较内敛的,但我相信他内心肯定是非常激动的,对他而言,我认为能登上体操世界冠军榜是非常高的荣誉。”叶振南如是说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叶振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