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KD:我的时代来了?只专注自己 我和勇士还能更强

时间:2017-10-07 21:46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张强10月7日上海报道:

  不一样的凯文-杜兰特。

  上个赛季,杜兰特终于功德圆满,剑出鞘拿下十年职业生涯第一冠,封王捧起FMVP奖杯。穿耐克的签名鞋,也整整十年。至此,最佳新秀、得分王、MVP、总冠军、FMVP等等,杜兰特尽揽于怀,一扫质疑。这次来中国,该是意气风发,指点江山,激荡风云于胸怀,但他却像一个睿智的哲人,低调谦逊,话语充满机锋。

  他说自己上赛季“打得还行”,可以打得更好,勇士谈不上完美,还可以做得更好。外界评说NBA进入KD时代,但他说“不在乎”,只专注于自己,让自己每一年都变得更好。

  

专访KD:我的时代来了?只专注自己 我和勇士还能更强


  网易:祝贺上个赛季夺得总冠军,你觉得夺冠最大的因素是什么?

  杜兰特:首先,你必须摒除掉自我。然后,必须要极度、极度地有纪律,必须去倾听,必须团结协作。这一点非常简单,也是我们赛季真实的进展,这使我们处于最大威胁对手的地位。这是我们着力培养的部分,当然,我们的技术没得说,球商也高,同时,我们很默契,大家都做出了努力和投入的承诺,打出了我们团队的优势。我们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团队,这些都是我们为什么笑到最后的原因。

  网易:非常棒。谈谈你自己,怎么评价自己上个赛季的表现,是非常满意,还是其他的感觉?

  杜兰特:我可以打得更好,感觉还可以更好。我觉得上赛季打得还行(ok),很有乐趣,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东西。我从比赛中学到了东西,从自己的队友学到了东西,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认识。我每一天都努力工作,从不走捷径,每一次训练都全部投入,投每一个球,争取进每一个球。这也是我为什么夺冠和获得总决赛MVP的原因,因为我那么努力地工作,汗水得到了回报。现在,我知道了成功的秘诀,如何该如何去做,这一点让我感觉好极了。

  网易:最佳新秀,得分王,MVP,总冠军,FMVP,你已经得到了一切。那么,我们好奇的是你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杜兰特:得到更多冠军,从零开始,这是我的计划。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这就是人生和篮球的美丽之处,因为不可预测。你如果掌握了诀窍,会打得更好,但真正说起来,谁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呢?我现在想做得就是投入自己的所有,投入更多,看看会收获什么,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一件件东西放进一个又一个手提箱。等到很久之后,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自己的家人坐在一起,再打开去看,去回忆,这是我乐于做的事情,也期待去做这样的事情。

  网易:从进入NBA到拿到总冠军,这段旅途中你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杜兰特:说实话,就是“不在乎”(Not care)。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很容易迷失,很容易错误理解什么对你重要,我做得就是走到圈外,审视什么对自己重要,什么才是自己需要的东西,简单来说,就像你接触的人,关键的是谁陪你走进球馆,谁来帮助你提高技术。你可以说很多东西,说得天花乱坠,但是如果不投入努力和工作,就什么都没有。

  NBA这个联盟,其实没有魔术和方程式可言,你必须每一天都去工作,这样才能看到回报。在这个联盟,我碰到了很多伟大的球员,碰到了几个精心传授让我提高到另外一个水平的教练。到现在,这样的旅途很美丽,现在我期待继续这样的旅途,每一年都能够变得更好。

  网易:当我们环视整个联盟的时候,发觉进入了KD时代,对于这样的宣言你有什么感觉?

  杜兰特: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时代是别人看到的东西,对于我来说,就是专注让自己变得更好。别人这样看时代很酷,但我还是专注于自己,保持前行,这是我关心的全部,也是我的目标。

  有时候,你会置身于一种地步,觉得有些事情对你重要,但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专注于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才是重要的地方。

  

专访KD:我的时代来了?只专注自己 我和勇士还能更强


  网易:我上个赛季在勇士,见证了整个赛季,发现勇士从教练到球员,都很喜欢开玩笑,调侃自己。作为球队来说,不是所有的时候都那么严肃,这一点是不是很重要?

  杜兰特:是的,很重要。踏上球场的时候我们很严肃,进攻演练的时候很严肃,防守演练的时候很严肃。我们都受到了恩赐,以打篮球为生,获取报酬,非常好的薪水,但是当没有比赛,在和科尔教练、库里、格林、汤普森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快乐,意识不到其他事情,其他的事情就变得不再重要,失利、数据、MVP、奖项等等,都变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每天行走在旅途中,每天辛勤工作,让你的队友变得更好。享受每一天,该轻松的时候就轻松,这是科尔教练向我们灌输的观念,也提醒我们在NBA打球是一种恩赐,

  网易:上个赛季,勇士体现出了很强的统治力,也许是完美。从你的角度来说,勇士在一些方面还可以变得更好吗?

  杜兰特:一些细节可以做得更好,像犯规还是多了一些,失误还是多了一些,进攻篮板还是少了一些。我们需要在这些小事情方面做得更好,这样才是真正伟大球队,像在赢得篮板之争、设置好的掩护等细节方面,都要更加注意,这样才能够变得更强。

  你每天晚上都要全力以赴,试图去锁定比赛,这是很难的地方,尤其是比赛到了最高级别的时候,到了最后一场比赛,就像上赛季第五场比赛,比赛的强度和训练营开始的时候完全不同。所以,新赛季就要打磨好这些细节,享受比赛,这是我们要强调的地方,让比赛变得更为兴奋。

  网易:大家都知道西部的竞争正在变得越来越激烈,新赛季是不是变得更为困难?因为你们是热门,众矢之的。

  杜兰特:是的,任何角度都是。我们还是做好自己,不能坐在那里,担心别的球队如何如何,尤其是我们目前到了这个地步。就像我们现在,想得就是下一场如何打好对森林狼的比赛,不要去想下下一场,那也是对比赛的不尊重,想多了没用,就是专注于今天,做得最好。

  网易:我们很尊重你夏天造访印度以及对大中华地区持续的热爱。你现在是否把自己视为篮球的全球代言人?

  杜兰特:是的,这一点非常肯定。我引以为荣,也是篮球运动员很大的荣耀,走出去接触和影响人们。我乐于和他们接触,为他们那么热爱篮球感到欣喜,也感谢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去做这样的事情。在我之前的很多球员影响了我,现在我的目标就是把这样的火炬传给下一个和下下一个人,让更多的人喜欢篮球,开始打篮球。知道自己能够让这项运动在不断成长,感觉非常好。

  网易:今年你作为耐克签名鞋代言球员已经十年,这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杜兰特:这是我儿时就拥有的很大梦想,我记得以前穿文斯-卡特签名鞋的时候,我就对自己的哥哥说,我都等不及希望能让耐克也为我出签名鞋,如果出我的鞋,我会这样设计,那样设计。就是从卡特那时开始的,卡特是我的偶像,也是我为什么喜欢篮球的原因,没有这些,我现在也不会坐在这里。作为球员,我享受这样的时刻,希望继续前进,继续加强自己的品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KD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