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一汽丰田姜君专访:感恩用户,就要用心靠近用户

时间:2017-10-06 18:16    来源:新浪汽车  

  2017第十二届阿拉善英雄会活动期间,在一汽丰田大营开营仪式现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

  一汽丰田姜君专访:感恩用户,就要用心靠近用户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表示,今年一汽丰田达成了600万累计销量,这让一汽丰田更加感恩也更加重视保有客户。一汽丰田与阿拉善越野英雄会有着很深的渊源,参加本次英雄会也是一汽丰田回馈用户的方式之一。重视体验、重视服务将会是一汽丰田感恩用户系列活动的重点方向。

  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今年是一汽丰田连续第二次参加阿拉善越野英雄会,是出于什么考虑?

  姜君:

  首先,一汽丰田与“阿拉善越野英雄会”有很深的渊源。越野e族的“阿拉善英越野雄会”是一项中国汽车越野界的盛会,在参与其中的车辆中,丰田品牌的越野车辆占比非常高,所以,我们一汽丰田在越野盛会中是相当具有影响力的。另外,去年参与“阿拉善越野英雄会”后,从反响到效果都非常好,今年继续参加也就顺理成章。

  其次,去年正好是全新荣放的上市,希望让用户体验一下我们的RAV4荣放野的一面,当时是抱着这样一种心情来的。来到这后,我发现我们一汽丰田的车占比还是很高的,尤其以我们的普拉多为代表。那么今年我们想把普拉多硬派越野也带到这来,给用户更多体验,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一汽丰田的世家荣耀家族。

  再次,与一汽丰田年轻化战略相契合。一汽丰田一直倡导年轻化战略,为此推出了年轻化产品并策划组织了相关活动。我们的用户群体在年轻化,那我们的销售方式也应该随之转变,其中一点转变就包括我们的体验式营销。越野活动正是一种年轻的生活方式与态度,推动中国越野文化发展也是一汽丰田年轻化战略的重要构成。

  记者:参加阿拉善越野英雄会对一汽丰田品牌、世家荣耀有哪些影响及意义?

  姜君:

  第一,借助在“阿拉善越野英雄会”上设立的一汽丰田大营和各个维修检测服务站,能够与车主以及车迷进行近距离沟通。刚刚说到的体验式营销除了产品之外,还包括服务的体验。我们希望通过借助阿拉善英雄会这样的特点给我们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也是今年我们600万达成,品牌的一个主题——感恩用户!

  第二,通过积极参与在全国越野圈具有极高影响力的“阿拉善越野英雄会”,可以扩大一汽丰田SUV“世家荣耀”的品牌影响力,为产品及品牌口碑带来了良好的声誉。

  记者:一汽丰田大营设立的初衷是什么?

  姜君:

  一汽丰田大营是我们结合阿拉善越野英雄会的特点,打造的一个涉及品牌文化宣传、沙漠试乘试驾体验、培养良好安全驾驶习惯以及感受一汽丰田特色服务等多个层面的,与一汽丰田车主交流互动的平台。其中,我们会通过越野讲堂、爱车养护课堂、互动娱乐、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让更多的车主以及车迷体验新玩法,与广大车主和车迷进行深度交流。同时,一汽丰田一直秉承的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的这样一个经营理念,希望能够为所有来参加的越野爱好者提供服务,为他们尽情越野提供保障和支援。

  记者:今年一汽丰田的大营有什么特色跟体验?

  姜君:

  除了去年的沙漠驾驶体验外,今年我们还特别设置了赛道挑战体验环节,让车主和车迷对我们“世家荣耀”的产品性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今年我们还特别邀请了RAV4荣放自由体验官,一起分享喜悦,进一步感受世家荣耀的精神魅力。

  此外,我去年来完之后有一个特别大的感受,仅仅是传播我们的产品远远不够。上个月一汽丰田品牌日我们正式推出的安享管家计划,在此次一汽丰田大营中也将有所展现,它是涵盖顾客车生活全方位的顾客关爱计划,这在汽车行业是绝无仅有的。我们这次带来了三个大的维修检测服务站,外加沿途两处加油站的维修点,总共五大区域。同时我们又把免费的六项检查带到会场,一汽丰田车主可以免费享受,其他品牌的车需要检查一下我们也都会尽力服务。这是服务层面的。

  再一个,原来有爱车养护课堂,今年我们又增加了越野车的养护课堂,这样大家在越野的时候,什么路面怎么判断,模式该怎么组合,都能在我们的养护课堂得到解答。另外出于家庭、人、车、生活的综合考虑,我们大营增加了更多适合家庭互动体验的环节。

  今年在十一期间不仅是阿拉善,在全国的几十个高速公路上都设立了一汽丰田关爱服务站,希望用户能感受到一汽丰田的服务。

  记者:刚刚提到了安享管家计划,这个计划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制定的?这个计划都涵盖哪些方面的内容?

  姜君:

  随着互联网的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大家的生活节奏也在加快,基于这样一个情况,我们希望能够更便利的服务我们的用户。随着汽车行业愈发激烈的竞争,多数企业把目光聚焦于消费者身上,企图通过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来获取更多的市场。但往往偏重于独立的售后服务政策、优质的二手车置换政策,一汽丰田将消费者从购车到用车到再购的过程整合成为一体化的服务体系,开创了业界的先河,也开创了崭新的客户关系,由提供产品的供应商变成消费者的贴身管家。安享管家计划作为业界首创的涵盖顾客车生活全方位的顾客关爱计划,在汽车行业是绝无仅有的。

  安享管家计划的推出也是为答谢顾客而制定的从金融保险到维修保养,再到租赁置换的一站式、一条龙的安心无忧服务。基于“AAA品牌”以及”诚信服务”为出发点,围绕客户需求,以人·车·生活为核心,与时俱进倾力打造的新车、服务、二手车三部联携的先进服务体验,立志于让客户安享方便、快捷、增值的汽车新生活,从全程呵护感受一汽丰田的真诚爱护。

  目前,安享管家计划已经形成了以服务、安心二手车、纯牌零件/纯正精品、安心租车、AAA延保、AAA保险、贴心金融七大服务体系为主的“人·车·生活”全程呵护体系,为广大客户打造一站式无忧生活。

  记者:在用户这方面,一汽丰田还有哪些布局和打算?

  姜君:

  最近我们在几个地区调查,丰田车主为什么选购丰田车,他说只有一条,丰田车开不坏。我说你还应该加一条,你可以算一下帐,所有的使用成本,丰田是最低。有丰田这样的世界大品牌作为依托,我们的客户却没有感受到这一点,这是我们内心应该去想的!汽车这个行业只要用心去做给客户服务,都能找到路。

  汽车是耐用消费品,它的整个生命周期当中是需要服务不断完善的,不是说我买一次就一次性消耗完了。例如,现在大家需要体验,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在全国建了十个越野基地,广州和上海建了两个体验中心。接下来我们从六百万辆开始入手建立我们的会员俱乐部,会员俱乐部的等级会直接与维修保养、增购换购相关联。再一个就是根据年轻人提前介入的特点,我们的金融政策也要调整,让更多的用户加入到用车一族当中,这也是我们安享管家计划接下来将不断丰富的方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