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美籍华人石晶:为东京奥运会备战10米气手枪

时间:2017-08-29 15:54    来源:中新网  

  月28日,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击馆,美籍华人选手石晶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子50米手枪预赛,位列第18名。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 8月28日,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击馆,美籍华人选手石晶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子50米手枪预赛,位列第18名。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将发生较大变化,50米手枪、50米步枪卧射和飞碟双多向三个男子项目被取消,而男子50米手枪项目正是石晶的“最爱”。里约奥运会上,石晶代表美国队出战该项目。

  “得知东京奥运会项目变更后,我本来已经给枪擦了油,决定再也不打了。结果突然有了回到出生地参加全运会的机会,我又把枪拿出来。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参加50米手枪比赛了。”石晶对这个项目十分不舍,这也是为什么他身着印有“南以离开”字样的纪念衫参赛。

  石晶告诉记者,他还主攻男子10米气手枪,东京奥运周期他的注意力将全部放在这个项目上。“我回到美国以后,10月份就要参加一个集训,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石晶坦言,自己在射击的训练中走了很多弯路。从2008年开始,他试图尝试新的射击技巧,但屡屡受挫,陷入低谷。后来,他以中国名将王义夫的比赛视频为教科书,每一个动作都细心研究。石晶由于右眼受过伤,他还需要在训练中不断摸索,根据自己的情况再作调整。

  “我一直以王义夫为榜样,去年里约奥运会上我们正式认识,有过交流。他在我的射击生涯中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籍华人石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