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一带一路”倡议助推地区和平——访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阿卜杜勒-拉希姆

时间:2017-05-10 20: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10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助推地区和平——访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阿卜杜勒-拉希姆

  新华社记者刘立伟

  “中国在中东地区影响力与日俱增,‘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也有助于推动地区和平。”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阿卜杜勒-拉希姆日前接受中国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如是说。

  他说,随着中东地区国家收获更多实惠,它们与中国的关系会更加紧密。

  阿卜杜勒-拉希姆1978年至1983年居住在北京,当时的头衔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中国办事处代表。巴勒斯坦1988年宣布建国后,他曾陪同巴勒斯坦领导人多次访华。

  谈到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阿卜杜勒-拉希姆说:“这是一个基于和平、友好和互利原则的包容性倡议,是各国共同参与合作的平台。”

  他说,古丝绸之路为外界了解中国开辟了一个通道,如今,“一带一路”倡议为技术、知识、产业、人员流通和交流以及市场开放创造了新的平台,所有参与者都享有平等的机会。

  曾在中国生活过的阿卜杜勒-拉希姆会讲简单的中文,兴起时还会在中国朋友面前唱上几句中国的歌曲。谈起巴中两国的友好交往,他滔滔不绝。他说,巴勒斯坦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勒斯坦事业长期和一贯的支持。他还表示,相信中国会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说到两国未来的合作方向,他表示期待中国进一步参与巴勒斯坦基础设施建设,并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是巴勒斯坦建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他说,“我一直认为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应该是两国合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阿卜杜勒-拉希姆说,巴中两国政府正就成立一个政府间联合工作小组进行磋商,旨在探讨双方的需求。他说,双方在旅游、农业和工业等领域有合作潜力,并表示中国工业园区发展经验值得巴勒斯坦借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