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楼市女神的人生AB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访好屋南京公司总经理孙海萍

时间:2017-04-05 19:42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楼市女神的人生AB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访好屋南京公司总经理孙海萍

  齐鲁晚报04月05日讯:她是地产圈的营销精英,也是温柔贤淑的母亲。

  她是南京地产圈的杰出女性代表,也是极具互联精神的地产行动派。

  她就是好屋南京公司总经理孙海萍。

  略快的语速,坚定有力的手势以及时尚的眼镜和口红,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优雅干练而又聪慧敏锐。谈工作,她的果决让人由衷敬佩;聊生活,她的幸福写在了脸上。

  2005年进入地产行业,在房地产营销一线深耕十多年的孙海萍不仅有着丰富的地产开发经验,更有着前瞻性的眼光。在卖方市场为主导的房地产市场里,她带领的好屋团队在南京这个极具竞争力的城市,2016年创造了好屋全国公司排名前四的好成绩。

  华丽转身

  从开发商到平台服务商

  当“互联网+”越来越多的颠覆了传统行业,房地产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的开发商营销形式是坐商,也就是在售楼处等待客户上门拜访。”孙海萍回忆说,然而这一模式正在越来越多的发生变化。

  作为一名一线营销负责人,她敏锐地发现了这种变化,“未来开发商自产自销的模式肯定越来越艰难,转型是大势所趋。”孙海萍主动拥抱变化,选择了好屋,投身到互联网的环境中,用互联网的思维反观房地产行业。

  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好的商业模型非常重要,甚至关乎企业的生死存亡。孙海萍认为,好屋共享经纪服务平台的商业模式类似于今天的淘宝,好屋不是卖家,不是买家,而是一个公开透明的平台,粘合开发商、经纪人、购房者的共享平台,最终形成撮合交易,实现各方利益最大化。当有了足够多的用户以及用户活跃度后,好屋将会打造一个全产业链覆盖,从前期的土地推荐、金融服务,到营销策划,乃至后期的家装、物业等服务。

  从开发商到平台服务商,孙海萍觉得自己受益良多。“开发公司是房地产行业纵向的流程,从前期定位,到中期营销,乃至后期的交房。而好屋更多的是横向的营销过程,包含了开发商、购房者和经纪人。一纵一横形成了一个房地产行业的闭环,让我更深刻的了解这个行业。”此外,好屋是全国性公司,布点了117个城市,更具横向视野。这使她更加了解国内其他城市的市场,全局观上有了更好的把控。

  

      人生A面:要做就做行动派

  十多年地产公司一线营销负责人的经验,赋予了孙海萍前瞻性的眼光,这为她带领南京好屋创造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我们南京公司在集团的排名是前四。但是跟我个人关系不是很大,主要是市场容量决定的。”谈及成绩,她显得非常谦虚。

  不过,触发好运气的必要条件是具备足够的实力。2016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如烈火烹油,不少住宅项目一房难求。这种情况下,营销的效果不甚明显。于是,孙海萍果断做出判断,将工作重点更多的转向一些成交相对较冷的板块,大力开拓环南京市场的都市圈板块,以及商办性质的项目。正是这些举措,使得好屋的业绩稳步上升。今年某都市圈楼盘通过好屋的共享经纪服务平台,一个月就成交了200多套房源。

  优异的成绩与孙海萍对团队的打造也是息息相关。在她看来,业绩是考核工作的惟一指标,而执行力是把战略决策持续转化为业绩的惟一保证。“一个团队的执行力的高低,往往决定于团队的‘领头狼’。”做事雷厉风行的孙海萍坚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同时,她为团队设立了具有约束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制度,让团队成员在各项工作中有章可循,奖惩分明,最终使得团队形成良性的循环。

  

      人生B面:工作和生活平衡的智慧

  房地产行业压力大,不管是开发公司还是服务平台,加班早就是家常便饭。孙海萍笑称自己进入地产圈的这些年是在加班的间隙中,谈恋爱、结婚、生子。

  对于女性高管来说,工作和生活恰似人生的AB面,孰轻孰重,很难取舍。而孙海萍则努力做到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对于中国人来说,女性往往更多的承担着家庭的重任。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下,赋予了女性更加坚韧的性格。孙海萍认为,家庭是幸福的港湾,也是事业坚强的后盾,安家才能立业,有一个安定的家庭才能把心思放在事业上。“其实有了家庭和孩子以后,我的工作效率反而更高。高效的完成工作后,才能保证留给家庭的时间。”

  作为一个母亲,孩子是她心头最重要的牵挂,“爱孩子最好的方式是陪他长大。”不加班的时间里,孙海萍最重要的事就是对孩子的陪伴。不加班的周末,她会陪着孩子一起画画做手工玩乐高,还得意地在朋友圈晒出她和孩子合作的作品萌萌哒的小鸡和憨态可掬的小熊,让人看到了干练女神充满童真和温柔的一面。

  其实,不管是A面还是B面,她总是积极乐观,永远充满好奇和求知欲。正如她去年年底在朋友圈发的一段话一样,“地产11年获得了7份荣誉,其实我一直在努力前行。不管是哪里,也不管是否年轻,都是用一样的激动奋斗着。我们好屋集团年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很喜欢这句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楼市女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