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中国女壶:王冰玉自爆赛前听女儿呼噜声减压

时间:2017-02-25 14:31    来源:腾讯体育  

 专访中国女壶:王冰玉自爆赛前听女儿呼噜声减压

王冰玉

腾讯体育2月25日札幌讯(文/王怡薇)北京时间2月24日晚,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亚冬会决赛中12-5战胜韩国队,首夺亚冬会女子冰壶项目冠军。夺冠后,队长王冰玉带领中国队队员做客腾讯亚冬会前方演播室,分享这支处于新老交替队伍中的趣事,王冰玉更自爆赛前分享女儿睡觉打呼噜的录音,为队友减压。

赛前王冰玉女儿呼噜声帮队伍减压

中韩女子冰壶大战前一晚,王冰玉收到了一条母亲发来的微信。睡前,打开微信一听,王冰玉一下子就被逗乐了,原来妈妈发来的是女儿的一段睡觉打呼噜声。王冰玉赶忙将这段微信给同屋的周妍听,两个妈妈躺在床上哈哈大笑,顿时忘记了大战前的紧张。

“当了妈妈后,确实比之前沉稳很多,以前比赛胶着的时候会着急,现在心定了很多。”周妍笑着说道,身边的王冰玉也表示赞同,坦言有了孩子后,感觉比赛训练之外有了调节剂,不像以前一样,每天都处于“上紧发条,随时都可能崩掉”的状态。

不过当了妈妈后,长期与孩子两地分居,也让周妍大呼受不了,有一次,队伍在长春比赛,孩子和家人都在长春,周妍却因为队伍备战无法回家,视频时,孩子一句:“妈妈,回家吧。”让周妍一下子就掉了眼泪。

与周妍左手戴上了戒指

坐在几位九零后队友面前,俩人最不一样的,就是左手无名指戴着戒指。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开始进行新老交替,周妍和王冰玉也相继结婚生子。退役两年后,王冰玉和周妍又回归到队伍中。按照王冰玉自己的话就是“哪儿有难度往哪上。”

“和其他冬季项目不一样,冰壶比赛并不受年龄限制,只要竞技能力水平在就行,我喜欢新的挑战,也是因真的热爱冰壶才回来。”王冰玉这样表示,她也认为这样会给孩子一个引导,有梦想就要坚持。

尽管大呼比赛出来这么久,想孩子了,但周妍却表示,2022年北京家门口的冬奥会,只要身体允许,她还是会继续为国征战;而王冰玉也表示,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冬奥会,义不容辞。

盼世锦赛拿下冬奥会参赛资格

本届亚冬会,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大胜韩国,第一次获得亚冬会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

自中国女子冰壶队在2009年世锦赛夺得冠军,冰壶才真正被国人所关注。索契冬奥会后,中国女队开始完成新老交替,如今,队伍以王冰玉、周妍两位老将带王芮、刘金莉、杨莹三位小队员。而王芮还将与巴德鑫一起参加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这也给队伍的排兵布阵带来挑战。

距离平昌冬奥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王冰玉表示,如今队伍最重要的就是备战3月在北京举行的世锦赛,中国队希望拿到前三名的成绩,这样可以提前锁定冬奥会入场券。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