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搜狐专访秦袁:国家杯无LOL有原因 选拔方式会变

时间:2016-12-17 18:31    来源:搜狐体育  

  

 

  左一为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袁

  2016年12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南山区宣传部(文体局)协办的首届“CHINA TOP 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在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点燃战火,拉开了由官方主办的首个世界级电竞赛事的序幕。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袁等领导嘉宾莅临并启动开幕仪式。

  发布会结束后,搜狐体育电竞频道对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袁进行了专访:

  搜狐体育:秦总您好,大家对这次比赛的承办者黑色时空还不太了解,麻烦先介绍下黑色时空的情况?

  秦袁:黑色时空成立时间不长,也是应运而生吧,主要也是因为一帮人对体育行业有情怀,原来也从事过相关的体育或电竞行业,以及互联网周边产业,那帮人来做这件事情。目前是以国家杯的承办来作为工作内容。

  搜狐体育:这次国家杯选了五个项目,并没有加入英雄联盟的项目,这个是怎么考虑的?下一步有没有可能加入英雄联盟这个项目?

  秦袁:其实我们一直很期望在国家电竞杯的比赛中加入英雄联盟这个项目,目前从受众来说它确实是一个很火的项目,但是我们这个比赛是一个国际化的赛事,目前你看到的一些队伍都是国际上一流的战队和选手,刚才说了,我们要打造一个巅峰的对战平台,大家的水平在同一个层次上的顶尖高手。我们也联系了LOL的拳头公司,但拳头公司好像有他的规定,除了他运营的比赛之外,别的跨区的比赛他们不允许选手参加,所以说如果我不能邀请到中国之外的选手来参加的话,那和我们的办赛理念不相符的。我们到现在还是希望能邀请一些顶级的LOL俱乐部,其他国家的一些顶尖战队来和中国的队伍对决,这是我们希望的事情,但是他们有他们的规定,我们也不好来处理这个事情?

  搜狐体育:关于参加的战队如何选拔,这个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还有接下来下一届是否会有所变化?

  秦袁:会有变化,未来我们会有我们的选拔方式,今年主要是邀请,排名比较靠前,技术水平比较高的选手来参赛。我们接下来会保持这种高的选拔目的和标准,而选拔的方式明年肯定会有所改变,会用更科学的选拔方式来进行。因为今年时间比较紧,明年可能会推出一些积分等方式来科学的选拔相关选手。

  搜狐体育:这次比赛黑色时空是怎么想到承办这个赛事,或者黑色时空是什么理念得到了体育总局的认可?

  秦袁:电竞行业现状是发展最好的一个时期,但这个过程中也需要去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在这方面我们确实也有我们的一些想法,正好我们的想法和国家体育总局这边对行业的一个发展和管理想法比较一致,所以在国家杯这个赛事上面达成了一致,大家一起来共同推进这个行业和产业向大家看得到的一个方向去发展,所以开幕式上丁东主任也谈到了这点,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变化和开始,也预示了这个行业的下一个方向。

  搜狐体育:丁东主任说了三个优点,说接下来会规范这个赛场,包括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电竞观念,为行业带来正能量。

  秦袁:我们是以中国风这个理念为我们的核心的一个理念。中国风我们想输出的就是中国的传统的优秀文化和一些新兴的文化理念,通过这么一个渠道,因为电竞毕竟影响的都是比较年轻的一代,我们希望能够影响世界的未来这一代,不断的去办这个比赛,持续的影响他们。

  

 

  中国文化的传承

  搜狐体育:您觉得这个中国风在这个赛事上具体体现在哪里?

  秦袁:我理念中的中国风,他是一个文化符号,而不拘泥于中国文化的一种形式,我们的传统文化需要传承和创新,有很多中国文化是非常好的,但是他的形式不容易被年轻人所接受,所以我们更多的希望是在比赛举办的过程中把中国文化的一些元素,文化的符号能够加入到这个过程中,让他能够真正潜移默化的来影响到年轻一代的审美观、价值观等。所以是这样,你可以看到活动中的长城元素、书法元素等,融入在活动的举办中。

  搜狐体育:这个国家电竞杯是一个很优秀的IP,黑色时空在这方面有没有具体的规划?

  秦袁:首先我想说国家杯是体育总局主办的赛事,他更多的体现了国家的电竞管理部门对电竞行业近一段时间和未来几年的发展的一个方向引领和规范,所以我刚才讲我们肯定会去实现,去配合体总去实现这个想法。我想这个赛事一定会持续下去,持续的去做一些体育和文化相辅相成的事情,使其成为有生命力,有活力的比赛。

  搜狐体育:作为行业的专业人士,想请你谈下今年国内电竞的成绩如何?除了护国神翼wings夺冠外,其它项目成绩并不好,有说直播行业影响了选手的成绩,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秦袁:这个我不能说我是专业的人员,就我个人来看,电竞和体育行业的娱乐化现在是一种趋势,娱乐化的方向并没有什么错误,但是娱乐化肯定要掌握一个度,包括娱乐化的内容和程度,要掌握在一个度上。在我看来,首先电竞是一个体育项目,所以我在开幕式上说国家杯要打造一个纯粹的电竞比赛,能体现纯粹的体育精神。我觉得在更多的在对战的过程中,体现的其他比如团队文化,友爱精神也值得宣传,我是考虑能通过国家杯的比赛,在推中国传统文化和正能量的同时,也能让体育和娱乐化结合的过程中,让娱乐化也有百花齐放的时候,有各种的声音。而不是往商业化的方向走得特别的多,大家都去往商业化的方向去想。这样,直播确实有可能如大家所说让选手分心,我希望能够让真正热爱电竞比赛的选手和俱乐部,他们能够专心的去做他们热爱的事情,同时也能够因为他的热爱带动更多的热爱,让更多的电竞热爱者能够从中感受到体育本身的快乐,真正能感受到传统文化和正能量的一些渲染,让这些人在游戏当中能够真正的成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秦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