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网易云音乐专访新海诚:音乐是我灵感的来源

时间:2016-11-30 23:48    来源:北青网  

  

《你的名字。》中国上映官方海报

 

  《你的名字。》中国上映官方海报

  文艺青少年们万众瞩目的日本“教父级小清新”动画导演新海诚新作《你的名字。》终于要跟国内的观众见面了!这部未播先火的电影到底吸引人到什么程度呢?该片不但一举拿下日本年度票房总冠军,在海外最大的动漫评论网站MyAnimeList中,获得平均9.38(10分满分)的高分,荣登历代综合动漫排名的第一位。而烂番茄上新鲜度100%,评分更高达8.5! 据最新消息报道,《你的名字。》也已经获得角逐第89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候选资格。从一票国内影迷们早在半年前日本上映的时候就宣称要“忍住不去下载资源,必须进电影院支持”就可以看出,大家对该片的期待和喜爱。

  而作为同样“小清新”的文艺青年首选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自然不会错过新海诚来华宣传的机会,特地邀请新海诚做了一期独家专访,新海诚在专访中不仅透露了他青春期的单恋故事,更提到了下一部电影的构思计划,还表示自己也很喜欢听歌,音乐是他的灵感来源。

  新海诚:音乐给我灵感

  执导出这部“现象级动画”的日本导演新海诚,在中国其实已经有众多影迷和粉丝支持,他执导过许多反应青春期少年朦胧情感的经典动画电影,如《秒速五厘米》、《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言叶之庭》等等。由于画风异常唯美和清新,也被粉丝誉为“壁纸导演”,就是说基本上新海诚执导作品的每一帧截图,都可以做成你的电脑壁纸。

  这位腼腆儒雅的导演也在网易云音乐向各位网友袒露心声,他指这次邀请日本RADWIMPS来为电影制作音乐,自己非常享受,并且提到自己平时就是RADWIMPS的粉丝。通过和RADWIMPS合作,他也看到了动画和摇滚音乐的新关系。

  新海诚表示:“(我)一方面是从日本古代典籍和日本的和歌中寻找灵感,有所共鸣。这样从一而终的情感让我非常想要将之描绘出来。而优美的音乐也会成为灵感的来源,这次的电影是与日本RADWIMPS乐队一起创作的,我一直是RADWIMPS的粉丝,每当听他们歌的时候,就有声音在耳边低语:我想做出像他们音乐那样的电影。就像这样,很多时候音乐也会成为我灵感的来源”。

日本RADWIMPS乐队

  日本RADWIMPS乐队

  据媒体报道,RADWIMPS乐队也有望登陆今年日本的红白歌会。而他们为电影《你的名字。》创作的完整歌单,都可以在网易云音乐上听到,只要在网易云音乐上搜索乐队名字“RADWIMPS”就行了。

  新海诚:下部作品想与音乐相关

  在被问到下部作品时,新海诚笑言自己还未做打算,但应该大约三年后问世:“下次作品可以的话,想做音乐相关的作品”!

  他指,目前不清楚是否继续和RADWIMPS合作,但和大家都不熟知的艺术家一起合作做电影非常享受。回顾以往的作品,新海诚认为《言叶之庭》的音乐完成度最高。而山崎将义为《秒速五厘米》创作的那首《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一直到现在他本人都很喜欢,偶尔去KTV时还会点唱。

  新海诚在访问最后,也藉由网易云音乐的平台向各位粉丝传递问候:“如果大家能够同时享受音乐和电影的话,我会觉得非常幸福,请多关照!”

  这部电影即将在12月2日全国公映,大家进电影院支持新海诚导演的同时,也别忘记来网易云音乐电影主题曲区分享你的感受,和一众文艺小伙伴们一起互动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易云音乐专访新海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