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嘿,孩子》郭晓东:没戏拍就去开杂货铺

时间:2016-11-25 21:59    来源:网易  

  

 

  1/4郭晓东剧照

 

  北京娱乐信报11月25日报道 失独、二胎、丁克……各种有关孩子的话题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电视剧《嘿,孩子》中热闹上演。剧中,郭晓东与蒋雯丽饰演一对失独夫妻,两人的辛酸故事虐哭了不少观众。近日,郭晓东在接受信报专访时自称是一个很传统的人,正在准备要二胎,但他养儿不为防老。并表示如果以后不拍戏了,他想跟妻子一起开个杂货铺。

  ■角色越虐越痛快

  剧中的方家三姐弟各有各的生子烦恼,其中蒋雯丽和郭晓东扮演的失独夫妻,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再生育,于是蒋雯丽饰演的方韵想出了借卵生子的法子,令郭晓东饰演的秦栓柱无法接受,他们的婚姻也因此分崩离析。

  两人的戏份大多很沉重,虐哭了不少观众,但郭晓东却坦言喜欢用角色虐自己,虐得越深越痛快,“每一场戏都有很大的信息量、很沉重。后来也和导演商量,但这种人设没法轻松,角色背后的故事有太多的信息量涌进心里,太虐心,很想把每场戏演得饱满,那是一种欲罢不能的状态。”

  同为演技派,郭晓东说这次与蒋雯丽合作“很过瘾,很舒服”,“我觉得和雯丽姐的关系还可以再出个续集,因为真的有很多故事值得去深究。很多内容是我和雯丽姐、导演在现场想出的,导演给了我们很多空间去发挥。很任性的一次表演,也是很难忘的一次表演。”

  ■慈父要生二胎

  其实在拍摄之前,郭晓东就很关注失孤群体,因此对于自己的角色有着很深的体会,“到了四五十岁失孤,很痛苦,太可怜。要走出这种阴霾太艰难,这种痛是一生的,无法淡化。即使重新有个孩子也无法抚平之前失去孩子的那种痛。”

  生活中的郭晓东自认是个很传统的人,但也尊重每个人的不同选择,“我的观点只能代表我自己。对我来讲一生当中经历社会赋予的角色是很幸福的事情。比如你是儿子、女婿、爸爸像这种很自然地被赋予的社会角色有机会去经历、担任,是非常幸福的。我很尊重丁克家族、享受单身不要孩子的人。因为人生是短暂的,能够在短暂的生命中做真实的自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郭晓东与太太程莉莎的观点和态度十分一致,现在也参与到要二胎大潮里。身为父亲,郭晓东对待儿子并不严厉,“因为我很少有机会带他,所以还是希望尽量以一个慈父的形象出现,我太太是个严母的形象。平时只要不拍戏就会尽量陪他打球、上英语课、滑冰,参加各种户外活动。”

  ■没野心有责任心

  一直以温情好男人形象示人的郭晓东,并不排斥今后继续接演类似的角色,“以后如果还有这种温暖敦厚踏实的男人角色,我还是会去演。”但是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他也希望有新的尝试,“我现在是丈夫,也是爸爸了,这样的变化让我对事物的理解和看法不一样了。”

  至于自己的表演事业,郭晓东的目的很简单,“野心谈不上,我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上进心,希望把每个角色演好。我也没有特别的方向性,能打动我的、特别有深度、厚重的角色是我想去演的。因为演戏演到最后是挖掘一个人的内心,这是很重要的,是一个角色的魂。”

  因为没有野心,郭晓东对生活也处之淡然,他甚至早就想好了如果不演戏了,自己能做点什么,“以前和老婆聊天,如果以后我和她都没戏拍怎么办,她说没关系,开个杂货铺就行了。我最原始的想法是摆个小摊,卖水果零食瓜子什么的。”

  不过,郭晓东又自嘲凭自己的情商、智商,演戏以外的其他东西可能都做不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嘿,孩子》郭晓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