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汪邦顶:高效全能的“阿拉丁”神灯要来了

时间:2016-11-24 23:10    来源:中国财经网  

  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举办,国内外多家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都应邀出席。在建筑装饰行业,一千零一艺(ART1001)作为快速发展的创业互联网公司,第二次参加了这次盛会。

  一千零一艺(ART1001)创始人、董事长、CEO汪邦顶在今天接受了中装协设计网的专访。他表示,“设计生产力”是一千零一艺(ART1001)的核心理念,构建建筑装饰行业的命运共同体是他们的使命。这和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中的“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默契辉映。

  

专访汪邦顶:高效全能的“阿拉丁”神灯要来了

 

  一千零一艺(ART1001)创始人、董事长、CEO汪邦顶

  记者:您去年也受邀参加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是第二次,据我了解,一千零一艺(ART1001)是行业中唯一一家连续两次被邀请到主会场的企业。这次的乌镇行,您有何感受?

  汪邦顶: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党和国家对此也非常重视,在讲话中一再强调创新的作用,这与一千零一艺(ART1001)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在成立一年多以来,一千零一艺(ART1001)不断进行技术性突破,迭代我们的产品,完善我们的服务,实现了公装家装一体化、软装硬装一体化,这就是一个不断创新驱动的过程,而且是惠及整个产业链每个环节的。

  我们想要做的事,是以设计为入口,制定行业新的标准,完善行业服务水准,最终实现建筑装饰行业生产力的提升。

  记者:一千零一艺(ART1001)是个刚成立一年多的创业公司,它能为建筑装饰行业带来些什么?

  汪邦顶:建设“智慧城市”是国家战略,一千零一艺(ART1001)的目标,是创建“智慧山河”。“智慧山河”是我们首提,当然更是我们的战略方向。那么何谓“智慧山河”?——就是我们用全生命周期的BIM体系,一站式彻底贯穿和打通“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和地下管廊”等国家战略的相关部分,这里面同时包含了建筑、装饰业相关的所有。我们创建了一个颠覆式的伟大平台,来贯穿其中所有,真正让“智慧山河”得以实现,这个平台就是我们11月26日即将发布的“阿拉丁DIM云平台”。

  “阿拉丁”平台的推出将填补国际、国内BIM精装体系的市场化空白,真正实现了“所见即所得”产业设计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模式,做到所有专业“一键式”,所有服务“一站式”,也为顺利走进“智能互联网”时代铺平道路。

  一千零一艺(ART1001)当下首先聚焦与设计、装饰行业,这个每年消费总额突破10万亿的行业,是我们第一步要引领获取的行业,我们的定位是为行业从业者和机构,提供品牌建设、获取订单、设计平台、产品共享、VR场景、物流安装、售后服务以及金融服务、大数据服务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我们通过一年的努力,已经彻底打通了“精装级BIM体系+装配式全屋定制”,实现了“公装家装一体化,软装硬装一体化”。

  记者:和行业内其他公司比起来,一千零一艺(ART1001)的优势在哪里?

  汪邦顶:我们的优势在于打通了全生命周期BIM体系,是国内首家打通的精装级的BIM的平台。

  阿拉丁DIM云平台就是我们优势的核心体现,它打通了建筑装饰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做到设计流程一键式,整体服务一站式。

  在阿拉丁DIM云平台上可以做到模型数字化、场景三维化、方案自动化、核算精准化、控制可视化、设计协同化,真正实现工作流程的云设计、云渲染、云计算,让从设计施工到运维每个环节可视化、可量化、可控化。这一切功能都是为了让整个流程高效化,几十倍提高效率,达到革命性颠覆性的强大效果。

  我们的阿拉丁DIM云平台,采用的是O2O体系下的B2B服务模式,服务于6个B端,包括设计师、设计院,装饰公司、建筑公司,原材料生产厂家、房地产公司等。我们的终极目的是让这6个B端拥有强大的武器,可以更好地服务位于C端的消费者。

  在阿拉丁DIM云平台上,供应商只管提供优质、可靠、性价比高的产品,我们搞定销路和销量;装饰公司只管简化流程深耕服务,我们提供所需产品、技术支持,包括VR服务、售后服务等;设计师就只管做设计,我们提供高效工具,搞定一切物流、安装、售后。

  我们希望让专业的人专注做专业的事,其他的一切我们来完成。

  记者:对于行业的未来,您怎么看?

  汪邦顶:过程冗长而复杂,发展模式传统而沉重。主要表现在:链条长、碎片化、成本高等特点,是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现状和痛点。好在国家将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智慧城市”的蓝图,让我们能看到清晰的未来。BIM就是行业的未来,阿拉丁DIM云平台就可能是加速我们整个行业升级的重要利器。

  资源分散,那么我们来整合;模式传统,那么我们来创新;工具落后,那么我们来研发。我们提供共享、共创、协同的一站式平台和服务,打通技术,提升效率,这是每个人都乐于看到的,而是大家所需要的,是理想主义的实现!

  不论是对于国家社会发展而言,还是对于人们生活提升来说,对于行业全面转型升级来说,高效、高质都是主流的需求。面对这些责任和重担,一千零一艺(ART1001)有能力,有决心,做创新者,做突破者。

  

专访汪邦顶:高效全能的“阿拉丁”神灯要来了

 

  记者后记:

  采访中,能感受到汪邦顶带领一千零一艺(ART1001)飞速前进的这一年多里对行业的深度思考,它们的利器“阿拉丁DIM云平台”的高效和全能,更像是建筑装饰行业里即将出现的无所不能的神灯。11月26日,他们将在首届中装协全国BIM大会上(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鸟巢东侧)正式公开发布,让人期待,令人神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汪邦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