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悦动圈专访CP跑团:“跑步20年,每天至少运动2小时”

时间:2016-11-08 23:44    来源:台海网  

  前言:中国深圳CP跑团,成立于2015年,一年的时间已经发展团员逾300人,这样的速度让它在宝安众多跑团中脱颖而出,成为独特的一员。今年44岁的CP跑团胡建平团长是湖南人,来深圳已经数十载,拥有20年跑步经验的他,坚持每天至少运动2小时。成立CP跑团对他而言不是一个挑战,而是一种乐趣,更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

  从15年年底到16年年底,从6个人到现在的300多人,CP跑团的发展有目共睹。胡团长使用悦动圈也有近一年的时间了,照他的话“我算是你们的悦粉了”。悦动圈的核心理念是“帮助有运动意愿而没有运动习惯的人坚持运动”,而胡团长亦然,这也就不难理解两者为何相逢恨晚。

  

悦动圈专访CP跑团:“跑步20年,每天至少运动2小时”

 

  悦动圈:您好,CP跑团的发展速度和规模有目共睹,能说说您创立这个跑团的初衷吗?

  胡建平:首先,我个人很爱跑步。从九几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我每天至少跑步2个小时,一口气10km,跑两天拉练一天,不跑步我浑身难受。

  之前我经常在清晨或者晚上去深圳湾跑步,会看到那边有很多跑团在组织活动,去多了认识的跑友也就多了。可我住在宝安啊,过去的路也不短,后来就想,为什么我不自己组织起来呢。呵呵,不知不觉,就运营到了现在这样的规模。

  悦动圈:您跑团的发展速度的确非常快,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运营心得吗?

  胡建平:呵呵,跑步这个事儿,其实人群是很大的。你投入其中自然而然的会交到很多的朋友,这本身就是一件其乐无穷的事情。

  

悦动圈专访CP跑团:“跑步20年,每天至少运动2小时”

 

  我们团队刚刚开始就十来个人,扩展之后会分很多部门,会有专员负责相应的区块,比如说统计这块,我们每周日会有人在群里统计跑友的每周里程,然后列一个表公布,奖励那些跑步靠前的朋友。然后还有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组织的优秀跑友选拔,会给一些奖励。

  鼓励是很重要的,他们受到了认可才会更加容易坚持下来。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人数就越来越多,我们现在每周都会有跑团惯行的跑步活动,参与人数在几十到上百的都有。

  悦动圈:惯行的跑步活动?是什么活动呢,每天晚上组织大家一起跑步吗?

  胡建平:每天晚上跑步这种小圈子的活动当然很多。我们跑团每周的惯例大活动有两个,一是“例跑”,二是“拉练”。例跑一般是在每周日早上,跑5km,参与人数比较多,在100人以上;拉练是在周六的早上,活动持续3个小时左右,参与的人数会少一些。

  说到这样的活动安排呢,其实也是我们跑团的一种培养机制,我们希望团友科学的跑步,从普通的“例跑”到系统的“拉练”,完成一个训练闭环,最后从运动小白到能跑马拉松的资深运动爱好者。

  

悦动圈专访CP跑团:“跑步20年,每天至少运动2小时”

 

  悦动圈:看来您运营跑团有自己独特的一套系统,从“运动小白”到“资深跑友”,这也是我们悦动圈一直致力在做的事情。这个过程不容易,想运动又中途放弃应该是大多数人的毛病,您怎么看待这一点?

  胡建平:是啊,你说的对,很多人明明运动了,却放弃在节骨眼上。比如跑步,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掉前面的3km,后面你就会觉得特别轻松,3km是一个槛,5km、8km又是一个槛,只要咬咬牙坚持过去,就会特别舒服畅快。当然,我不鼓励从来没有运动的人一上来就是8km,那样身体吃不消的,要有一个逐步上升的过程。

  

悦动圈专访CP跑团:“跑步20年,每天至少运动2小时”

 

  悦动圈:那目前CP跑团规模这样大,运营过程中有什么让您觉得困惑和苦恼的地方吗?

  胡建平:当然是有的,我现在最烦恼的三点:第一、如何科学的跑步,我们的跑友大多是运动小白,他们不懂科学的跑步。我非常迫切的希望有专业的教练指导,让团友知道怎么跑步,以免受伤,这是一个很头疼也很重要的事情。第二个,是管理问题,队员不拿工资,管理上会有一些困难,会出现时效慢等情况。第三个就是资金问题了,我们目前的资金主要来自团友自己赞助,我们希望后面能拉上更多的赞助支持。就像悦动圈的妈妈资本活动,就提供了比较多的物料,悦动圈的福利相对于其它平台是会多一些。

  悦动圈:能说说您对跑团的将来有一个什么样的期许吗?

  胡建平:说到发展,我对跑团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就目前而言,我们在东莞、镇江都有分团,规模也都不小。另外前一段时间,我们还特地去了西藏,去拍摄跑团的宣传片。

  我希望将来把CP跑团的影响越做越大,规模越做越大,帮助越来越多的人获得健康,远离病痛!

  来源网站:华声在线网

  原文标题:悦动圈专访CP跑团:“跑步20年,每天至少运动2小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悦动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