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李治廷:"偷师"成龙学功夫 自曝婚后想生儿子

时间:2016-11-08 23: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李岩)初冬的北京寒风阵阵,为了电影《非常父子档》的宣传,李治廷从天气宜人的马尔代夫飞回京城,一天十几个通告的工作量,让其不慎患上了重感冒。尽管如此他仍配合着给粉丝签名,接受片方安排的所有采访……还没有供暖的专访间显得有些阴冷,一件驼色毛衣裹身的他,贴心地告诉记者,不要坐在窗口,“那里的风有些大……”寥寥数语,暖心备至。

  电影《非常父子档》讲述的是一位还没准备好做父亲的大男孩周力岩,因为“乌龙捐精”而引发了一场啼笑皆非的“小蝌蚪找爸爸”的故事。继《一夜惊喜》《武媚娘传奇》后,三度“当爹”的李治廷坦言演完戏后自己都有想生个儿子的冲动,“在最后一场戏杀青时,当‘儿子’悄悄地亲了我一下嘴时,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有这样一个乖巧懂事的‘儿子’多好……”

  除了帅气优雅外,开朗健谈是李治廷在专访时留给记者最深刻的印象。2016年,李治廷有些忙, 《爵迹》《非常父子档》如期公映,与成龙首次合作的动作片《功夫瑜伽》也会在2017年1月28日与观众见面。歌手出道的他精心打磨的单曲《绅士作风》年初面世,至于自己新专辑推出的时间表,他笑言“谢霆锋开演唱会之日,便是新专辑发布之时”从影视到音乐,从健身到择偶,访谈当天,这位29岁的大男孩脱去偶像的“外衣”和记者聊了许多。

  

 

  喜欢演戏 和成龙学功夫 最想演反派

  2010年凭借《岁月神偷》中“罗进一”角色的全新演绎,年仅23岁的李治廷第一次走进大众视野。俊俏阳光的外形、不温不火的贵族气质,让他斩获了当年(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我一直认为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幸运。”李治廷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其实他们有很多选择,但他们愿意给我这个新人一次机会。”

  在《岁月神偷》金牌编剧罗启锐眼中,李治廷是所有当初试镜演员中最自然,最贴近原型人物的一个,在影片中母亲角色的饰演者吴君如心中,这个斯文礼貌、谦虚好学的后生给她留下了“谈吐得体、优雅斯文”的绅士印象。

  如果说《岁月神偷》是上天对李治廷的一次眷顾,那么其后的《李小龙我的兄弟》让他真正体会到了做演员的魅力和艰辛,“到今天为止,想起当初我可以饰演李小龙这个角色,我都会感觉特别兴奋和紧张。”李治廷盯着记者的眼睛,似乎要传递着某种力量,“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李小龙,他是很多男人心中的偶像”。为了能足够接近李小龙,李治廷闭关练习了两个月咏春、自由搏击,甚至是跳舞,尽管如此,在拍最后一场戏时,他还是被铁皮刮伤,缝了五针后的他,没有休息就继续赶拍后面的戏份。

  动作片是李治廷闯荡影视圈这6年的一个最大梦想,即将在2017年的大年初一上映的《功夫瑜伽》算是为他了了一个心愿。影片由成龙、张艺兴、李治廷共同完成,100多场戏中,一半以上需要吊威亚,甚至是近身肉搏……“和成龙大哥学了好多功夫哦!”李治廷骄傲地告诉记者,“一个好演员,能演就尽量不要说,动作喜剧就是完全用动作来吸引观众,不是用大段的台词来表述自己的情感。”

  从《非常父子档》里的父亲角色,到《爵迹》中的战士,李治廷坦言自己今后最想挑战的是阴险狡诈的反派。“那种悬疑的、烧脑的,甚至有些心理变态的……我觉得电影的魅力就在,你可以在光影世界,尝试不同的人生。”双鱼座的李治廷诡异地笑了。

  

 

  钟情音乐 喜欢重金属 黎明旗下的得力唱将

  1987年,李治廷出生在香港清水湾一个富裕的家庭,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中东和马来西亚的混血,所以,外婆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给他起了一个阿拉伯的名字叫Aarif,意思是博学多才,希望他今后可以出人头地。小治廷果然不负众望,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成绩优异,深受老师们的宠爱,并最终考入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物理系。然而从小叛逆内向的他,私下超级喜爱音乐,在学校期间就组建了自己的乐队——London U ,从起初的鼓手,到吉他手,一路走来,成为乐队的灵魂主唱。

  “我不知道别人对音乐是什么感受,但我对音乐的感情,只能用狂热来相容,我会自己学习混音、编曲、自己做后期,录DEMO,可以从下午两点干到凌晨两点,不吃不喝不睡觉……”李治廷看了看窗外阴沉的天空,思绪瞬间飞回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今时今日,李治廷的影视事业风生水起,片约不断,但他从未想过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自2009年签约黎明唱片公司,李治廷一直在努力尝试各种曲风,摇滚、情歌、民谣,在出道后横扫多项新人大奖的他,同年推出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今天开始》,李治廷坦言,无论自己多忙,音乐在他的心中的位置无可替代,“电影会给我带来另一种生活体验,我需要积累,我需要感悟,而这些都将成为我今后音乐创作的源泉。”

  在李治廷眼中,“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是个好老板,话不多,但句句箴言, “他只是告诉我,好好唱歌,好好演戏。” 2016年5月,李治廷亲自操刀作曲,再次推出全新单曲《绅士作风》,一经播出备受圈内好评,并迅速登上各大音乐榜单。自然、活泼,充满正能量的英伦摇滚舞曲风格,让很多人看到了另一个更为成熟、稳健的李治廷。

  “新专辑推出可能还需要一段时日,大概定在谢霆锋开演唱会的时候吧!”李治廷调侃着把自己的偶像“拉下水”,“出专辑还是要慎重呢,不能盲目,要对得起所有的歌迷”。温文尔雅、礼貌谦逊的李治廷自曝自己其实最喜欢欧美的重金属,最近自己迷上了Coldplay,“他们的节奏太让人着迷,20年来,他们不停地保持自我,坚持自己的风格,不停地重新演绎,建构自己的音乐帝国……”

  

 

  观念传统 今后的家庭想有一儿一女

  11月4日,李治廷的新电影《非常父子档》全国公映,第三次在大银幕上出演父亲,李治廷笑言这次收获好大,“这算是第一次和小孩子亲密接触,你要哄他开心,这样才能跟他建立真正的感情”。三个月的拍摄周期,在戏外这个乖巧可爱的韩国“儿子”一直管李治廷叫“爸爸”,这也让马上即将迈进三十岁关口他,隐隐地萌生了组建家庭的想法。

  李治廷坦言自己其实是个非常重视家庭的人,家人的感受高于一切。而在现实生活中,李治廷的父母从未干涉过儿子的任何选择,在早前的访谈录中,李治廷谈起自己的父母对自己演艺事业的看法和建议时,坦言父母只问他,“你开心吗?只要开心,不管做什么都好。”

  “在没有拍这部电影之前,我其实挺想要个女儿的,但是和‘文梅森’合作以后,我觉得有这样一个聪慧、懂事的儿子也不错。”李治廷笑言,其实这个“儿子”的细心程度不比他这个“老爸”差,“因为我比较爱吃,在韩国期间,都是他领着我去找韩国各种美食,什么烧烤啊,汤泡饭啊,想想都会流口水。”

  今年的李治廷因为工作的关系,在北京呆了有3个多月的时间,虽然是在香港出生,但是李治廷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北京,“北京的人特别热情、特别友好,就跟我的家人一样。我特别喜欢这座城市,当然还有这里的美食……” 吃货本色一览无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李治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