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第一财经专访麟龙朱荣晖:坚定看好新三板

时间:2016-10-26 17:56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当今上市资源紧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中,新三板作为资本市场新兵,一出场即受到了国内大批嗷嗷待哺的中小企业的追捧。其强劲有效地带动了早期投资,提高了金融体系的协同效应。企业普遍反映,挂牌新三板以后,有三个明显的变化:PE、VC敢投了,银行敢贷了,创新创业的高端人才有手段来吸引了。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1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已高达9193家,比去年底增长75%。其中,创新层 953 家,基础层 8240家,大大超过沪深 A 股上市公司数量。

  然而,新三板并非完美无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于6月27日正式实施之后,新三板依旧面临流动性不足、交易不活跃等问题。

  

 

  近日,第一财经就上述问题专访了麟龙股份董事长朱荣晖。在采访中,朱荣晖认为,目前分层的三套标准不能够完全分出企业的好与坏,比如其中一条从股东人数、市值、交易时间上需要具备一定条件才是一个好企业。 但是从投资者角度,从市场观察角度看,企业主营业务的发展,未来的成长性,企业盈利能力是否能够持续,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指标,这些才是企业好坏的根本。这也意味着不能只看企业的现在,还要看企业的未来,这样才能评判出一个好的企业。这三个标准只能代表目前这家企业具备的条件,它只能算一个好企业的最基本标准。

  

 

  此外朱荣晖认为新三板还需要建立多样化的做市商制度。将私募基金、保险和公募基金增加到市场中能够改善流动性,好的流动性有助于吸引好的公司来挂牌,从而进一步活跃市场氛围,这是“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目前新三板已经有协议转让和做市商两种制度,作为一个机构投资者主导的市场,提升定价效率将会更好地解决流动性的问题。因此,应该引入一些新的元素来丰富做市商制度,如已经明确年内即将推出的私募基金试点做市,让私募机构站在投资者的视角去选择企业,将更有助于发现企业价值。

  他表示麟龙股份是坚定看好新三板,“麟龙股份2014年的1月24号于新三板挂牌,我们是第一批挂牌的企业,我们又是第一批的做市企业,我们是第一只百元股,我们是第一个做市企业当中自愿公布季报的企业。市场上,麟龙股份也算一个小有名气的明星股,这一点公司上下都很欣慰,也是对我们这么多年努力的认可。所以我们对新三板非常看好。”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麟龙朱荣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