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OPPO专访:专注拍照 一切为了普通用户

时间:2016-10-22 21:45    来源:中关村在线  

  10月19日晚上,OPPO在上海举行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全新旗舰机型OPPO R9s与OPPO R9s Plus成功亮相。这次新品机型是以“这一刻 更清晰”作为广告宣传语,显而易见,OPPO R9s与OPPO R9s Plus的主打特点自然是拍照功能,毕竟索尼IMX398确实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

  发布会后,OPPO手机产品经理李胜和影像产品经理蔡喆在接受媒体群访时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和索尼之间的合作、OPPO未来的方向是主打拍照和未来产品的规划。

  

OPPO专访:专注拍照 一切为了普通用户

 

  OPPO R9s(全网通)

  强大的拍照功能,是R9s和R9s Plus这两款产品的最大卖点,之所以R9s的拍照如此出色,是由于采用了IMX398传感器,在谈到这颗传感器的时候,OPPO影像产品经理蔡喆强调了这颗传感器并非简单定制,而是OPPO和索尼共同研发的产品,从产品立项到最终完成,整个研发时间差不多持续了一年。

  关于和索尼合作中OPPO的角色,蔡喆是这样解释的,IMX398是OPPO提出概念、方向和定义,全程不断调优、互相协同并最终实现。尤其在实现过程中会有非常多的细节问题需要去修正,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苛刻的过程。大家可以看到OPPO过往的产品总有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而且我们的要求更高一些,也是基于这个模式。

  「这一刻,更清晰」代替「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

  众所周知,此前OPPO的广告语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而在R9s的发布会上Alen也提到接下来会把精力集中到拍照,广告投放也不会再讲「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未来一段时间所有的核心全部在拍照。OPPO手机产品经理李胜在群访过程中也再次向媒体传达了这样的信号,「这一刻,更清晰」将代替「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作为OPPO的最新广告语,我们要让更多的用户去了解和认可OPPO在手机拍照领域的专业和领先,进而树立消费者心目中拍照手机第一名的地位,当然这是这是OPPO长远的考虑。至于其它品类,短期暂时不会考虑。

  一切努力为了满足普通用户对拍照的需求

  对于目前很多友商都在做拍照手机这个情况,蔡喆表示OPPO很少去刻意关注到同行在做什么,更多还是专注在走好自己的路。就行业来讲,会参考友商,但是不一定会左右我们的决策。手机拍照这个领域,OPPO主要满足普遍用户需求,一切努力也都是为了满足用户“随手拍出好照片”的需求。普通用户跟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不一样,没有很多摄影技巧或者功底,也不擅长玩一个界面复杂的产品,反而带来更大的困惑。我们要做的是尽可能简单,只需按动快门,照片质量就可以让用户满意,这是OPPO未来在拍照领域持续努力的方向。

  光学防抖姗姗来迟原来是因为这些原因

  此次OPPO推出的R9s Plus,是OPPO首部光学防抖拍照手机。至于为何在R9s Plus上才使用OIS光学防抖技术,OPPO影像产品经理蔡喆表示,一方面是因为OPPO对手机外观有着很高的要求,光学防抖需要较大的空间,但机身如果单纯做厚的话,可能会在手感方面有一定的牺牲。而经过反复的权衡后,OPPO发现在OPPO R9s Plus身上采用这项功能非常合适,4000mAh电池和6英寸的屏幕,刚好能够避免加入OIS光学防抖后产品造型上的顾虑。

  而在另一方面,李胜也表示采用光学防抖技术一定程度上也是迎合当下消费需求的结果。因为用户诟病的「拍照容易糊,夜拍暗,噪点多」,所以让OPPO在对焦和防抖技术上有所深究。OIS防抖范围很大,对夜拍的帮助也很大,曝光时间是原来的三倍,所以夜拍更加出色。

  选择哪家处理器平台不看其品牌影响力

  当被问到为何在此次R系列上的产品上采用高通骁龙的处理器,而不是继续采用此前的联发科处理器时,李胜认为,OPPO选择任何一家平台合作,跟平台厂商和OPPO的产品节奏有很大的关系,而并非只关注品牌的影响力。OPPO内部会考量来自市场、运营商和消费者等多个维度的需求,看是不是在平台选择上能匹配到进度和市场需求。综合所有的元素考虑,才会最终选择这个平台。OPPO的出发点更多还是从用户需求出发,用户在这个点的需求是不是能够得到满足,平台是不是能够达到这个要求,是不是有更好的性能,这些都经过全面对比和评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注拍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