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朱雨辰专访 忧郁小生逆袭成硬汉 未来想做导演

时间:2016-10-20 23:40    来源:大洋网  

  

朱雨辰

 

  朱雨辰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曾俊)电视剧《我是红军》将于明晚起在浙江卫视开播,该剧通过一个普通人聂九的成长,展现了红军战士的艰苦努力。前日,主演朱雨辰接受采访,表示演完这部戏以后重新认识了长征精神。

  谈新剧:感情戏都是恰到好处的铺垫

  广州日报:据说剧中爆破场面比比皆是,在拍摄时有受伤吗?

  朱雨辰:因为我们的烟火师,包括我们的特技指导都很专业,所以在画面为主的情况下会首先保障演员的自身安全,所以没有受过伤。

  广州日报:这部戏走青春热血路线,会担心感情戏过多引起吐槽吗?

  朱雨辰:感情戏都是恰到好处的铺垫,不会单纯地说两个人谈恋爱,也不会成为主线。

  广州日报:你是怎么理解长征精神的?

  朱雨辰:我觉得是一个绝对的信仰外加一份不屈的信念,胜利最终是属于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

  谈转型:这个行当最后还是看能力

  广州日报:近两年你的戏路都往硬汉转了,这是为什么?

  朱雨辰:最近可能也是机缘巧合接了一些这种谍战类的,包括之前的《淞沪会战》这些角色,我挺喜欢硬朗一点的角色。在我二十多岁的时候饰演了大量的年轻小生或者说自强不息类型的,接地气的人物挺多,现在我更喜欢接战争片,通过小人物的心理角度去描写当初的宏大历史,再恰当不过了。

  广州日报:相比以前的忧郁小生形象,你是否更喜欢现在的表演?

  朱雨辰:首先是人物,其次是题材,我都希望在故事上能高级一些,能让观众看得过瘾,我一直在力求这样的剧本,有机会碰到了就好好塑造一下,所以这次也是跟导演商量了,自己接了一头的长发,因为是演少数民族的人,接个头发需要11到12个小时,但效果只能保持一个月。

  广州日报:做小生时你也不是以外形取胜,现在会用什么方式应对当下的审美潮流?

  朱雨辰:对,面对小鲜肉确实有压力,我长得比较返璞归真。但我觉得这个行当最后还是看你的能力,容颜易改,但手艺是永远留存下去的。

  广州日报:最近你加盟了《喜剧总动员》,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喜剧紧张吗?

  朱雨辰:影视领域的喜剧我是有自己的想法,但舞台上的喜剧我没什么经验,完全是两个领域。很多人在舞台上表演经验丰富之后,他知道哪个地方观众会起什么样的反应,所以他会在那个地方埋一个包袱,但是我们不知道,我们是按照正常生活逻辑来排的,所以这次我是完全听搭档崔志佳的。

  广州日报:你还打算做导演了,能透露下吗?

  朱雨辰:对,是在做准备,要做偏商业的题材,现在文艺、小清新的东西做得有点频繁了。演员的工作我不会停,不是彻底转型做导演,这两个工作是相互促进的。

  谈《奋斗》重聚:别破坏观众心中的美好

  广州日报:前不久你和文章、马伊琍拍了张《奋斗》十年后的合影,会有计划重聚拍戏吗?

  朱雨辰:真是弹指一挥间,大家都没什么变化,甭管有几个孩子,头上有几根白发,我们的感情和遇见对方的感觉是不会变的。但至于重聚拍戏,还不如重聚吃饭,因为我们未必就能再拍出脍炙人口的东西来,所以不如干点别的更有意义的事,比如做公益,别破坏观众心中对美好的向往。

  广州日报:现在家人会催你赶紧完成人生大事吗?

  朱雨辰:谁家不催?孩子大了都着急。但我觉得要慎重。只是相比以前,我闪婚的可能性高很多了,想太多会错过一些人,这个时候就需要大胆一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朱雨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