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魅族杨颜:Flyme未来将适配平板和电视

时间:2016-10-17 23:58    来源:新浪手机  

  

魅族科技副总裁 Flyme总设计师 杨颜

 

  魅族科技副总裁 Flyme总设计师 杨颜

  魅族在2014年就一直寻求改变,但这种改变收效甚微,直到2015年阿里巨资加入,魅族终于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在这种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作为魅族科技旗下跟魅族平行也是极为重要的Flyme品牌,更是发展迅猛。

  用网友的话说,魅族变得越来越土豪了,去年魅族应用商店6周年庆典上送出了奥迪TT跑车,今年魅蓝note 3发布会送出了特斯拉跑车。

  

杨颜为保时捷718跑车得主颁奖

 

  杨颜为保时捷718跑车得主颁奖

  这次为了庆祝魅族游戏中心2周年成人礼,魅族副总裁、Flyme总设计师杨颜首次尝试网络直播,而直播的大礼居然是保时捷718跑车。

  10月17日,魅族在深圳举行了Flyme2016秋季媒体沟通会,杨颜在活动现场直接为此次游戏中心活动的获奖用户颁发保时捷718跑车大奖。

  会后,杨颜接受了新浪手机的专访,话题主要集中在游戏业务和Flyme。

  游戏中心转型

  眼前这位身着深蓝色外衣略带羞涩的80后说起话来却给人一种有条不紊的感觉。在过去的一年,魅族游戏中心累计用户已超过3000万,同比增长150%,月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是去年同期的4倍。

  即使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在杨颜看来,魅族游戏中心依然需要转型。杨颜透露,魅族计划在春节之前完成游戏中心向娱乐内容平台转型,未来会提供评测、攻略、视频以及直播等内容的产出。魅族互娱将会在游戏分发上继续法力,在10月底会正式上线ARPG游戏红龙传说。

  Flyme将适配平板和电视

  之前杨颜曾在微博上暗示要做手机以外的系统,“Flyme如今不仅仅是一个手机操作系统,这段时间Flyme看似平淡无奇,其实悄悄的做了一些事情,一些阶段性的成果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了。”杨颜在微博上这样说道。

  谜底终于揭晓,杨颜宣布了Flyme在平板和电视方面的计划,目前魅族已经基于Flyme 5着手研发平板系统,并已对多个应用在多屏互动方面进行了适配。

  客观的讲,目前平板市场并不景气,至于为什么要推出针对平板的系统?杨颜认为,魅族Flyme系统现在只是应用在手机上,并且针对部分非魅族的第三方手机提供支持,有不少魅友表示希望魅族的Flyme系统能应用在平板电脑上。

  而目前平板市场可以被用户选择的系统并不太多,魅族希望通过推出Flyme的平板系统,可以给用户多一点选择。

  针对早前曝光的魅族将会推出电视盒子的报道,杨颜透露,Flyme TV系统已经研发超过1年时间,该系统将主要应用于电视盒子,版权问题也已经和牌照方谈好了合作,目的是打造魅族智能生态,今后还将支持VR和健康设备等。

  这是否意味着魅族将进军平板和电视领域呢?杨颜回答的耐人寻味,现在的魅族Flyme平板和电视系统仍然处于前期研发阶段,未来系统开发并完善成熟后将推向用户。两个系统是相对独立在运作的,是由系统部门独立运作的。当然,毫无疑问,它们会搭载某一些硬件的载体去上市。至于于这两款产品什么时候发布,杨颜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

  Android与YunOS谁是赢家?

  Android与YunOS为同类型平台,只是把YunOS当成了另一个安卓。二者相互独立,互不干扰。未来若YunOS能够带来更稳定的底层,更安全的系统,更流畅的体验,会越来越多使用YunOS。

  就目前来看,平板和TV系统还是基于安卓做的。魅族YunOS合作的机型仍然是保持现状,主要是魅蓝的一些机型仍然是用YunOS为底层的系统。

  没有Android 7.0升级时间表

  对于有没有Android版本升级时间表,杨颜坦诚的表示并没有准确的时间。在早期评估时,Android 7.0的升级与否对于用户体验上的差距不大,杨颜认为目前是要先把Flyme 6.0的版本做好,然后再让Flyme6.0适配Android 7.0。

  未来有可能做游戏

  除了产品规划,杨颜还透露,Flyme还将利用魅族的线上和线下资源,优化业务布局。Flyme将在遍布全国的2000多家线下专卖店内,向线下渠道渗透并构建Flyme服务体系。

  Flyme还有一个未来实验室在做一些前沿的开发,比如VR。但杨颜本人并不看好VR市场,在杨颜看来,VR不会在短期内达到一个消费级的程度,适当的时候才会投入更大的资源。

  魅族未来是有可能会做游戏的,杨颜表示,魅族最开始在游戏业务中做渠道之后向上一步做了发行,如果某一天发行也做得足够好了之后可能就会再向上一步来做游戏,但这只是一种可能,也许完全自主的做,也有可能是合作形式,还有可能是收购游戏公司。(于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魅族杨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