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INFINI成格专访:用好产品养大消费者的野心

时间:2016-10-08 22:08    来源:搜狐  

  四百多大洋入手一个车前灯,你会纳闷买家是不是被门板夹了脑袋,但INFINI的客户中不乏此类人。

  INFINI成格是来自台湾的著名自行车灯品牌,品牌成立于2005年,从业已经十余年,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它旗下的多款产品曾多次获得IF及Red Dot等国际大奖。接触过INFINI车灯的朋友除了对它的外观和质量印象深刻之外,还有价格。它的价格普遍会让一般车友目瞪口呆,然而它却还能在全球拥有24000多个销售点,凭什么卖这么贵,还卖得动?来听听INFINI成格吴孟宣(Zeke Wu)总监是怎么说的。

  

 

  ▲INFINI销售团队,中间为吴孟宣(Zeke Wu)总监

  十余年稳扎稳打 用好产品养大消费者的野心

  INFINI是现任总经理从父亲手中接过的事业,执着的她十多年来秉持稳扎稳打的经营理念,心无旁骛专注在车灯行业。Zeke称消费者对车灯的需求趋势是更亮续航能力更强,根据骑行者的用途或者配用的车型不同(比如适配公路车的要求轻巧)甚至不同国家对车灯不同的法律限制,INFINI推出了包括前后灯、头灯、拖车灯等五十多种产品。

  

 

  ▲LAVA 500

  今年八月新上市的LAVA 500就是一大亮眼产品,它采用10瓦LED灯,亮度可以达到500流明,拥有强大的续航时间(最亮模式可持续3小时,闪烁模式为400小时)。它还开创性地拥有记忆功能,再次开启时还是回到上一次骑行时所用的模式,无需一开灯就把所有模式按一遍,更符合骑行者的使用习惯。Zeke表示,要实现这个功能,IC板上需要写入更多的程序。车灯电池还有过充过放保护装置,表面的铝合金材料也可以散热。另外车灯底座可搭配头盔,适用市面上售卖的GOPRO延伸支架,而且其重量仅为97克,显然比之前的LAVA系列大有增进。Zeke介绍道,这款灯还会作为送评奖品参加2017的IF等国际大赛。美骑随后会对这款产品进行评测,敬请期待。

  

 

  ▲I-260 LAVA系列是最为出名也是最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欢迎来到灯的世界

  他也表示,明年将会有更多重磅产品出现,在研发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目前他们在国外也与其他头盔品牌合作开发与头盔结合的车灯产品以符合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消费者的野心是给慢慢养大的,消费者也是慢慢趋于成熟具有辨识力,INFINI的新品也很“意外”地得到青睐。据Zeke说,之前的Super LAVA售价428元,“我们一开始还担心它卖不出去,但它现在是我们淘宝店销量第一的产品”。近两年市场低迷,INFINI虽然整体销量受到影响,新品部分的销售没有减少反而增加,“销量下降但销售金额相对有所增加”。此外INFINI的两年保固服务也给了消费者信心,一分钱一分货,这或许就是“凭什么”的原因。

  

 

  ▲好产品是不缺乏观众的,上图为INFINI 2016年最新全铝合金时尚充电尾灯 Mini Luxo(I-270RA)

  “其实我们并不担心山寨问题”

  稍微留意一下,也能发现网上大量与INFINI相仿的产品,对这个问题,Zeke倒是显得泰然,他表示消费者是聪明的,做品牌还是不要抄捷径,做好品质、做好保固,消费者会慢慢认可品牌。“对我们来讲,我们也不是很担心那部分的消费者(指购买山寨货)会消失,毕竟会选择我们的都是忠实的回头客,而且让我们更为惊讶的是,这类消费者的实力也一直在慢慢提升。稳扎稳打,才是长久之计。”

  装备市场慢慢转型 产品慢慢多元化

  一个小小的车灯就撑起了INFINI整个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他们对于装备市场自然也有一番见解。Zeke表示车灯甚至人身部品整个装备产业的升级与发展都不至于像整车那么迅速,毕竟装备类的资源有限,市场规模也有限,但慢慢会有新研发的产品出现。车灯部分目前跟头盔、车身的结合已经是较大噱头,要有更大突破还需要时间。在自行车灯领域积淀了十余年后,他们也开始往其他领域探索,此前曾推出一批夜跑灯,反响良好。下一步计划是做户外灯,吸引户外运动爱好者。

  

 

  ▲INFINI最新高亮度充电警示前灯Sword (I-461W)

  营销方面怎么做?

  Zeke告诉我们,目前宣传还是会以参加各大展会、赞助赛事为主。网络销售方面他们一早就对经销商放开网络经营权,而明年他们也会在淘宝或京东开设旗舰店,并与美骑易购进行部分产品试销。当笔者询问道设官方网店的时机会不会过迟,Zeke却不以为然,他更认为这是谨慎衡量之后的决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INFINI成格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