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张嘉佳:岳云鹏在《全世界》表现超过预期

时间:2016-09-22 22:4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undefined

 

  北京娱乐信报9月22日报道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9月29日上映,日前,电影编剧、小说作者张嘉佳在北京工作室接受了信报记者专访。他说,邓超演绎的陈末就是他自己,岳云鹏的表现超过他的预期,“这次他是冲着最佳男配去的!”

  预告片只是边角料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由磨铁娱乐出品,张一白导演,张嘉佳编剧,邓超领衔主演,白百何特约出演,杨洋、张天爱、岳云鹏、杜鹃、柳岩领衔主演。在此前曝光的预告中,三对恋人情感关系的故事脉络相对清晰,但因为原著是张嘉佳“睡前故事”的合集,所以许多书迷、影迷猜测电影可能会是一个“众星云集但故事割裂的‘拼盘电影’”。对此,张嘉佳作出了回应:“剧本前后写了48稿,不是拼盘,而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张嘉佳直言:“我是很谨慎的,之前放出来的预告连边角料都不算,这本书有几千万读者做后盾,预告片只是为了让读者放心,让大家看到片子的气质与原著吻合,还有就是把卡司公布出来,给读者吃定心丸。”

  为什么说张嘉佳是谨慎的,因为他为这部片子“付出了青春与生命”。过去的两年,张嘉佳的身份主要是编剧+导演,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的工作节奏加重了他的心脏病,“心率最高飙到280,只能去做手术。”手术虽然惨烈,张嘉佳还是在第二天就出院去剪片子,看到最后的成片,他拍着哥们儿张一白的肩膀说:“这片子成了!”

  小岳岳表演超过预期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预告片中,邓超的一个细节最被张嘉佳看重。“你们可能会忽略这个细节,但我一看,就觉得他演的就是我,就是陈末。”张嘉佳说,熟悉他的朋友都知道他平时不管穿什么鞋都趿拉着,电影里邓超的形象就是这样,“我一看这细节,就知道张一白懂这个人物,他用心了,我也知道整个感觉对了。”

  “小岳岳这次的表现远远超过了预期,真的是最佳男配才能达到的水平。”对于岳云鹏的表现,张嘉佳也赞不绝口。

  《摆渡人》里全是我偶像

  这两年除了“全世界”,张嘉佳与师父王家卫合作的《摆渡人》也备受瞩目,这部电影由他来当导演,专心体验着师父的高标准。

  “这电影里全是我的偶像。”谈到与梁朝伟的首次碰面,张嘉佳难得显露出小粉丝的羞涩。“拍戏之前,第一次见到Tony(梁朝伟)的时候,我就跟他说, 你是我的偶像,我爱你爱了二十年了 。他看着我,笑了笑,然后转身走了……其实,私下里,他是个很内敛的人。”

  三年两部电影,张嘉佳说得轻描淡写,但之后他可要给自己放假了,“说实话,不开玩笑,两部电影公映完了,我要醉生梦死,过一段纨绔子弟的生活。这样做只想好好补偿自己一下。”他还透露,一旦生活调整好,准备写个长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嘉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