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库克森:中国自行车“环赛”不用都比肩环法

时间:2016-09-11 23:01    来源:搜狐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自行车队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与此同时,中国公路自行车赛事也红红火火,大大小小自行车赛近些年如雨后春笋。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布赖恩·库克森10日在里约残奥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应把自行车精品赛事和草根推广相结合。他还谈了对反兴奋剂和里约奥运最拖沓场馆——奥林匹克自行车馆的看法。

  

库克森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中国的“环字头”赛事已有百余个。库克森说,举办自行车赛对于为中国选手提供参赛机会、打造城市形象、推动旅游业发展都有积极作用,虽然说比赛越多越好,但并不是每一项“环赛”都要比肩环法这样的世界级大赛,需要整合资源,打造出精品赛事。

  国际自行车联盟将在这方面提供帮助,赛事太多容易分散关注度,而精品赛事则有助于形成合力,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的关注。

  

 

  10日,里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赛正在奥林匹克自行车馆进行,库克森在场馆里接受了采访。一个月前,中国选手钟天使和宫金杰正是在这里夺得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几代中国自行车人奋力拼搏,终于梦想成真。

  “很开心看到中国自行车运动一年比一年强大,中国已大踏步朝着自行车强国迈进,这种上升势头会持续下去,”库克森说。

  自行车运动以其低碳、环保的特点迎合了现代社会的健康生活理念,这一绿色运动在国内正悄然兴起,许多人已经不再只把自行车当做代步工具,而是将骑行作为健身方式。

  “自行车在中国有着很深厚的文化,现在我们很开心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为了健身、健康和竞赛而骑车。如果有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中国自行车会取得更大成功,”库克森说。

  他还强调说,只有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人多起来,这项运动才能真正发展起来。“自行车并不只是一项竞赛,更是一项可以让所有人参与的运动,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奥运冠军,但人们通过骑车可以变得更健康,环境也会更好。”

  

 

  近年来,兴奋剂问题在世界体坛愈发严重。四年前,前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使用兴奋剂事情败露,多名退役或现役运动员站出承认曾使用禁药,大量有关自行车运动的兴奋剂丑闻随之披露,自行车运动仿佛陷入万劫不复境地。为化解危机,国际自盟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与法国等国家分享情报资源,设立反兴奋剂独立法庭等,表现出坚定的反兴奋剂态度。

  对此,库克森说:“自行车运动曾备受兴奋剂困扰,但现在情况有所改善,我们一直与世界和国家(地区)反兴奋剂机构合作,目前许多其他体育项目也遇到这一问题,我的建议是一定要从一开始就倍加关注,不然之后会产生许多麻烦。”

  

里约奥林匹克自行车馆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里约奥林匹克自行车馆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6周,奥林匹克自行车馆才由里约市政府交付奥组委。对于里约的办赛,库克森坦言:“奥运开赛前,我们的确非常担心自行车馆,这已不是秘密。好在巴西方面兑现了诺言,里约市长亲自参与,更换了之前拖沓的施工方,迅速签订新合同,保证场馆及时完工。目前看来,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自行车馆运转良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库克森,中国自行车“环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