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港媒专访郎平:只忠于专业 不介意曾被叫“叛将”

时间:2016-09-03 17:21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专访郎平:只忠于专业 不介意曾被叫“叛将”

  

资料图片:8月27日,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资料图片:8月27日,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港媒称,从国家明星级运动员到“叛将”,然后再度登上英雄之位,中国女排教练郎平说,她并不在乎这些标签,她所做的只是出于自己的专业。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30日报道,带领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夺金的郎平,于8月29日接受《南华早报》独家专访时称,“我并不在意,这些事任何一个国家也可能发生”。她说:“我在美国读书时,周围充斥着各种不同的声音,我觉得没什么不妥,各人有不同的想法是很正常的。”

  郎平补充道,香港人对中国女排一直也很热情和支持。

  报道称,郎平作为以运动员及教练身份皆赢得奥运女排冠军的第一人,早于1984年洛杉矶奥运时夺得奥运金牌。

  有“铁榔头”之称的郎平,在80年代退役后并没有像她的前队友般去当官,而是选择了远赴美国学习体育管理。

  2005年,她受邀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领美国女排战胜了中国队,她因此一度被一些国人视为“叛将”。

  现年55岁的郎平表示:“我并不介意,人们有权拥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喜不喜欢我也没关系。”

  “我有我的专业,而我的专业就是排球。”

  郎平说,能够受邀成为美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是她的光荣,“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报道称,2013年,郎平应邀回国带领中国国家队,条件是当局不干预球队的管理。

  她带来的变化包括摆脱传统军事式训练风格,并邀请了外国专家加入她的团队。

  这名前王牌主攻球手,指自己访港3天间,也没有时间四处走动,她呼吁港人多做运动。

  她说:“你不需要专业,只要你喜欢体育、喜欢做运动、喜欢活出健康的生活,那就很好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港媒专访郎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