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CCTV个人专访:光合种子邓超畅谈互联网思维

时间:2016-08-19 23:36    来源:新讯网  

  2016年8月8日,第十届中国品牌节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全国各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等汇聚一堂,光合种子创始人邓超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第十届中国品牌节主会场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

  

 

  (第十届中国品牌节开幕)

  在论坛临近尾声时,CCTV记者邀请邓超董事长完成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个人专访,邓总从互联网思维、用户体验、发展方向等方面全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目前光合种子平台的整体情况。采访中邓总一直面露微笑,温文儒雅的性格也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称赞。

  

 

  (光合种子CEO邓超接受CCTV采访)

  在记者问道平台理念时,邓总信心满满的回答道:“从平台自身角度出发,我一直秉承着光合式创业与积木式创新的理念。平台上线一年多的时间,本质上就是在做安全保障、用户体验,这两点是毋庸置疑的。本着诚信、共享、透明、创新四大原则,结合自身的优势、全渠道、全方位,以线下风险控制与安全为中心,以线上优质用户体验为起始,从这两个角度出发把公司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一个大方向确定,现在平台已经在着手准备了。”

  “一是从贷中还有贷后的客户逾期跟踪情况开始转变,光合种子在同行业内已经开始实现创新,目的就是更好的披露逾期情况,给平台用户更透明的信息。二是从优质的用户体验角度出发,平台是以大数据为依据去打造新的产品,以用户的体验为导向去深度挖掘用户投资习惯。所以全新的产品也是今明两年的一个主要探索方向。公司基本围绕着这两点来实现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规划与目标。”邓超说道。

  光合种子这个平台的名字由来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在场的高管们也很好奇为什么互联网金融平台要叫这样一个名字。邓总解释道:“每一个人都是有梦想的,有梦想的人本身就是一粒种子,他需要有阳光、有雨露、有土壤去滋润才能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最终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与光合种子CEO邓超握手合影)

  光合种子是一个创业型的平台,邓超系银行出身,熟悉银行的信贷与风控流程、体制,有着近10年房地产实操经验。也正是因为北京的房产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光合种子就选择了一个相对安全的资产端,就是只做北京市房产抵押类的贷款。因为互联网金融是高度依赖风控的。金融的属性是风险控制,先把风险控制做好,再通过互联网推广与传播,互联网金融应该是分两步去走,从光合种子2015年上线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平台也是本着互联网的思维,以用户、数据、和一个跨界的心态最终成为一个具有流量化的商业模式去持续经营。

  

 

  (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人民日报》首席培训顾问任一农先生与邓总合影)

  平台只是一粒种子,最终它会长成参天大树,最终会给用户更多的体验效果,据悉邓总本人是一名爱国人士。在这个行业里去年乃至前年很多平台也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邓总认为更多的是以一个平台的自律作为标准,为了整个行业水平的提升,协会和行业的监管部门的统一,最终达到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迅速的发展。光合种子收到了北京网贷协会邀请,成为北京首批对接“北京网贷风险控制及资金存管系统”的平台,要知道北京目前只有两家平台对接了该系统。

  邓超介绍到:“从光合种子的一个产品特点来说,主要做的是北京房产,从现在平台的一个发展角度来分析,我们是想把一个地域性平台给做稳、做实,安全与风控做好后,才会往整个中国去发展。平台这次为什么要来这个中国品牌节,是因为公司有明确的方向,想把我们优秀的一面去扩大化,然后我们再从北京走出去,让中国更多的用户得到更好的服务与体验,能更深入的去了解我们光合种子。这也是我始终坚持的一个理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想让中国绝大多数的投资用户去感受到我们的服务、我们的产品、我们的风险控制、我们的活动、我们的所有优秀理念,这是公司一直以来的发展方向与使命。”

  

 

  (光合种子CEO邓超与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合影)

  据悉,此次第十届中国品牌节邓超作为互联网金融板块重要嘉宾出席,从个人主题演讲、圆桌会议、个人专访等方式与互金行业的高管和精英们分享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多名高管在会后表示光合种子创始人邓超在采访中的演说很有质量,是一名优秀的企业领导和平台代言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邓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