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央视专访小猪巴士CEO李俊 人生不能留白

时间:2016-08-18 21:58    来源:金融界  

  互联网+已经不再是一个当年的那个风口,如今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也不再是当年的那头猪,少了资本市场的狂热,现在的互联网创业之路除了需要敢于拼搏的梦想家,更需要靠一步一步坚实脚印的实干家。互联网定制巴士这个细分市场自诞生以来就因为其巨大的市场潜力成为众多创业者的梦想之地,两年的时间里大浪淘沙,这其中的残酷不言而喻。

  对于小猪巴士来说它一直是幸运的,作为国内第一个互联网巴士定制服务平台,经历了蓝海到红海的厮杀,资本寒冬的窘迫,小猪巴士一直屏气前行,一步一步从当初的“第一”成长为现在的行业第一。

  日前,小猪巴士CEO李俊接受央视专访,讲述了他作为小猪巴士的CEO和一个连续创业者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在采访开头,李俊便谈到人生意义这个话题,对于他来说是不断地接触那些有趣的、新鲜的事物或者事情,与他们融入在一起或者改变他们,或者叫创造一些更有趣的东西出来。回想到大学毕业时,李俊突然意识到他的人生不能去留白,不能在今后回想当初的时候好像都是一片空白。现在看来,他不仅做到了不让人生留白,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李俊的人生充满了绚烂的色彩。

  

 

  如何看创业这个事儿?

  从2006年开始创业,李俊跟几个同事一起去创业做了一个软件下载站,在一年时间里,从无到有,做到了行业领域分类领域的第一。然而对于他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后来有了QQ浏览器,在QQ浏览器也做到领域第一之后,他便开始思考希望做些可以跟自己划等号的事情。于是,李俊去了创新工场,跟别人一起合伙创业做点心OS,再次踏上创业之路。当在被朋友们问到如何在不同产品之间切换时,李俊表示根本没有考虑过样的问题,因为如果一旦确定要去做,就笃定去做,有不会的去学习就好,事情就是这样简单。其实他觉得创业这个事还蛮有趣的,因为你会看到一个小树苗,慢慢的因为你每天不断地给它浇水施肥,开始慢慢长大,会很有成就感。当很多人还在探寻人生意义的时候,李俊用他的不断尝试来解释他人生的意义——不留白。

  李俊和小猪巴士

  李俊表示,他一直看好两个行业,第一个行业叫通讯领域行业,因为它是解决了人与人信息之间的一些效率问题;第二个是他比较喜欢的交通领域,他是解决人与物理之间连接效率的问题,这也是他一直做这两个行业的原因。交通领域行业是他正在做的领域,小猪巴士正是一个用互联网的方式来给大家提供定制巴士服务的平台,它既包括通勤班线,也包括商务包车,它可以覆盖到都市人出行的几乎所有场景。其实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使用大巴的需求,但尴尬的是,人们并不知道上哪里去完成这样的需求的匹配。这正是小猪巴士要解决的问题,去解决供需匹配的信息不对称。可以说,乘坐小猪巴士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用科技改变未来,科技改变生活,这也是李俊和他的小猪巴士所倡导的一种未来的趋势。

  

 

  创业之路充满崎岖,也充满惊喜,不要活在想象中,不要活在恐惧中。李俊说:你看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这个世界看你就是什么样子的。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这个世界就会返还给你多一些幸运的东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猪巴士,CEO李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