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炫踪网络CEO李化亮:国产游戏出海成于挖坑,败于创新

时间:2016-08-09 23:01    来源:中国网  

  “出海”已经是游戏行业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今年因为某些政策上的变化,“出海”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对于大企业来说,出海是全球化战略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对于中型企业来说,出海是增加产品收益的一个重要渠道;对于小团队来说,出海更意味着生存。我有幸采访到了炫踪网络CEO李化亮,他将分享炫踪多年的海外发行经验,帮助开发者规避出海“雷区”。

  炫踪网络目前业务有三大平台,分别是游戏孵化平台、游戏发行平台与资本平台。孵化平台是帮助中国中小CP开发海外产品。发行平台将自研产品、孵化产品、代理产品通过统一的全球发行网络发行到世界各地。资本平台会对有潜力的团队进行投资。李化亮表示整个游戏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中小团队想要求生存求发展,出海是必经之路。炫踪网络的宗旨就是成为品牌的出海平台型企业。

  

 

  国产游戏成于“挖坑”败于创新

  出海热潮从手游行业兴起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延续至今,面对错综复杂大小不一的海外市场,国产游戏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又为何至今都没有出现一款全世界范围内流行的国产游戏呢?李化亮有着自己独到的观点,他认为中国人做游戏有自己的特点,国人的商业化能力和运营能力首屈一指。外国人善于创新,两者完全可以结合一下。如果国内有可以让游戏人静心创作的土壤的话,再配上我们的研发能力、商业化能力和运营能力,国产游戏在海外一定能所向披靡。

  与此同时他表示阻碍国产游戏成为世界级爆款的因素也有很多。首先是文化上的差异,国内热门游戏大多是带有仙侠、三国等IP的,而外国人不是很吃这一套。其次国产游戏的系统架构和数值体验其实更加适合中国人口味。第三是在中国做游戏往往会拼渠道拼营销,在海外更加拼游戏质量与创新。

  大厂垄断已成必然趋势,抱团取暖才是解决之道

  IP热潮是中国手游行业一个独特的现象,近段时间出现了许多端游IP移植手游的案例,这些游戏在国内也往往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究竟是个好现象还是坏现象呢?李化亮表示这个现象可以理解,但不可持续。

  他认为端游IP发展了这么多年,确实沉淀了许多高质量用户,将这部分用户引导到移动端上也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事情,但却不能持续。毕竟端游IP的数量是非常有限的,手机与电脑的游戏体验也完全不同。对于出海产品来说,他也不建议开发者花大成本拿IP,退一万步说尽管海外华人华侨数量众多,但也不足以支撑起一个游戏。

  “现在每款游戏的研发成本正在逐步的提高,没个1000万都不能说是高质量的游戏,其中还不包含营销费用,中小CP基本上投不起这些东西。用户对游戏的要求也越来越多,以往换个皮就能成功,现在要多点突破,不光美术好营销也要好”。他表示这也是炫踪网络孵化器诞生的初衷:人才、经验、知识的共享。

  大数据保驾护航

  炫踪网络孵化器的核心优势就是炫踪大数据中心,李化亮介绍道:炫踪从创立至今已经累计了上亿的用户,这些用户的信息、喜好、游戏行为模式等等都被记录在大数据中心里。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有针对性的对孵化器中的游戏进行指导。“我们做成功了一款游戏之后,就能沉淀用户数据,知道用户可能在哪个地方喜欢玩什么游戏,哪个国家喜欢玩这个游戏,什么样的人喜欢玩这样的游戏。那么我们就可以拿着这些经验指导我们下一款类似的游戏,告诉你你应该怎么开发会更好”。

  同时,在整个游戏开发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会有专人把控,确保开发高效率。在游戏的第一版本第二版本第三版本等等环节,都会引入用户来实时反馈游戏效果。除此之外,孵化器中团队需要任何资源对接的话都不用担心,炫踪孵化器完全实行保姆式服务,为游戏开发过程保驾护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炫踪网络CEO,李化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