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财经人物专访 韩云:炒股三大纪律

时间:2016-08-09 15:53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记:炒股,一场多空的双方交易,涨跌博弈间,铩羽而归。在如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元年下,财经直播这个黑马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今天我们采访了著名股票分析师韩云老师,一起来聊聊股市。

  

韩云.jpg

 

  韩老师您好!

  记:很多人都看过并且喜欢韩老师的财经讲座,犀利的评论、风趣的语言、独到的观点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对于金融行情的预判,让许多投资者顺势得利。那么韩老师对自己这一天赋有什么看法呢?

  韩: 我认为炒股没有什么天赋可言。因为我可能会用一星期或者一个月甚至一年来研究股票,只总结出一句正确的话。这绝不是天赋能完成的。

  记:您在做投资的时候,都有些什么方法呢?

  韩:第一,我认为中长线、长线炒股,实地考察必不可少,虽然平时我钟情于短线,我认为炒短线更看重的是短线技术,短线操作。当然,靠短线发财几乎不可能,很多炒股大亨都是靠中长线、长线来获取高利。所以部分投资者会进行重仓操作,以获取更高的利益,我建议投资者除了去上市公司实地考察研究外,还需要去整个行业走访,以确保自己投资安全。

  第二,若投资者只想短线炒股,我建议投资者可多多学习技术和操作。中国股市向来熊长牛短,单边市非常少。当投资者透彻领悟后,这时投资者方可用震荡市来获得收益。我向大家推荐一下爱K线这个平台,这个平台上用来学习炒股技术及操作都非常方便。

  第三,曾有投资者问我,如果自己突然人品爆发,没有刻苦学习买入的股票就赚了钱,可能么?是有可能的,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认真考察研究,脚踏实地学习炒股,如果再带一点点的人品爆发,那可能事半功倍。

  记:您认为投资最重要的是什么?您认为散户们在股票交易中应该注意什么呢?

  韩: 最重要的是纪律!当市场下跌时,许多投资者不尊重纪律。有时知道市场可能上涨下跌,但更多时候市场会出现模棱两可的状态,这时就需要尊重仓位。

  其一,投资者可以将仓位减轻。如继续重仓,股市若突然下跌,投资者的重仓将变成无效筹码,结局只有满仓被套。

  其二,在实战当中,投资者需跟随实盘。股市如战场,炒股下跌就如同炸弹爆炸,老兵能够熟练掌控爆炸距离,知道何时卧倒,而新兵却满心害怕。这个世界没有股神,所谓股神无非就是遵守纪律。所以新兵必须和股市老兵们学习纪律,而爱K线这个平台聚集了最具有实战经验的老兵,非常适合新手学习以及老手交流。

  比如,大家都知道近期欣泰市场并不算好。前几年的私募冠军,他毅然买了欣泰。据说,他根本没有去欣泰做调研。所以我认为违背纪律,必然会造成操作规律的惩罚。

  记:股市充斥着技术派、消息派、价值派,而在您的眼里,股市风云变幻。您是如何在股市中准确研判趋势,成功预测牛市的?

  韩:在我看来技术、消息、价值加在一起也只占30%,政策趋势才是其余的70% 。当政策鼓励投资者,如2015年上半年政策鼓励加杠杆,鼓励4000点起步。那么这时,投资者可压缩纪律、消息等的比例,只需追随政策。若政策开始调控,投资者要逐步紧张起来,不可盲目认为调整是没关系的,切不可与政策趋势为敌。

  中国本是一个政策趋势国,并不类似国外,投资者需多研究政策趋势的风向标,并且在行程上升或下降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学习如何利用技术去操作。

  记:小编也在学习炒股,韩老师可否介绍一些财经方面的大咖认识,让我能拜师学习股票知识呢?最好能够韩老师拜师学艺!

  韩:作为新手,我建议小编可以看看爱K线财经直播平台,爱K线引进许多一线财经老师,并且根据老师得分率、粉丝率、成功率等来进行排名,你可以根据排名等资料在里面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爱K线的老师会每天拾盘,在直播中正确的带领投资者。我希望,每位投资者都能通过爱K线直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天赋”。

  记:小编貌似听过爱K线这个平台,韩老师能够大致介绍这个平台一下么?

  韩:我认为爱K线是一个引导的主平台,里面有非常多实战派的大咖。平台有许多久经“股”场的老将,他们在各个房间开实战讲解,爱K线会推荐给投资者最好的导师。这些老将能够帮助投资者讲解当天的操作板块、热点,并且和投资者们互动。我感觉这个平台很适合新手指导以及老手交流。爱K线有别于电视台死板的讲解行为,它摒弃了财经官话,它是娱乐热点财经热点结合,它的特点形容来就是严肃、认真、紧张、活泼。

  记:韩老师是否也会经常跟一些大咖在一起讨论股市走势呢?

  韩:会的。现在我们为了响应广大粉丝的要求,未来会使用爱K线平台专门推出了云端对话,让更多投资者看到我和他们在网络上的实时讨论。当然可能大家会看到更多的一线财经大咖,敬请期待!

  记:韩老师,现在经济是寒冬,好多企业都存在报团行为,请问财经股票方面是否有抱团的方式呢?

  韩:我认为现在是不允许的。现在管理非常严格,依法治市的观点明确,市场决不允许抱团行为。

  记:感谢韩老师的耐心回答,从韩老师的回答我感受到了,投资,是一次成熟的心态较量,在韩老师对股市的谈笑风生中,感受到了王者归来的气质。

  注: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韩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