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2016联想粉丝节王传东专访:永不止步的奥运精神

时间:2016-08-09 00:17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 资讯】2016年8月7日,在奥森南园我们有幸在2016联想粉丝节上采访到了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先生。

  

2016联想粉丝节王传东专访:永不止步的奥运精神

 

  ■乐疯跑的意义所在

  这么多年以来联想一直有一个传统,就是8月份会在奥运会的当天或者前一天举行跑步活动以激励整个公司的员工更具进取精神,乐疯跑项目更是将联想的业务定位在了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上,和奥运精神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今年的活动更具意义,原因有三,一方面联想做的是高科技的产品PC、手机以及其他的智能设备。联想一直是以用户为导向,以用户的需求为核心的出发点来去设计、开发和改进产品。另一方面,在互联网的时代下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实际上今天的联想确实有粉丝。这种活动可以让粉丝互动、活跃起来。第三是对联想粉丝节来讲,非常重要的是在于这一次CEO杨元庆个人率先做榜样,率先在公司推动整个公司文化的打造和建设。

  

2016联想粉丝节王传东专访:永不止步的奥运精神

 

  ■答谢粉丝

  王传东说,在粉丝节期间,联想为粉丝准备了多重好礼。第一重:粉丝节期间尤其是在8月7日晚8点开始,联想官网电商会有最大的粉丝回馈促销。将会有1000万的用户劵回馈给用户。第二重:跑步项目能够让粉丝们真正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让粉丝们拥有积极健康向上的互动氛围。第三重:为粉丝们准备了以许巍为压轴演唱的晚会,充分满足粉丝的娱乐需求。第四重好礼:创造了一个线上、线下24小时的粉丝联动。也就是从今天晚上开始,一直到明天24小时10城粉丝互动直播联动。乐疯跑活动真正给粉丝们营造了一个嘉年华氛围,让他们充分释放、充分体会到联想对他们的回馈。

  

2016联想粉丝节王传东专访:永不止步的奥运精神

 

  ■粉丝和用户的区别

  在王传东的表述里我们能够了解到,粉丝和用户是不同意义的存在。用户只是选择了你的产品,而粉丝则是在使用产品后会和品牌(企业)进行互动、进行体验和交流的。这样粉丝就是活跃的用户,以及品牌和用户之间达成良性氛围的阶段。联想确实是通过跑步和奥运精神的渲染,可以把一些用户激活成粉丝,也使他们对联想品牌有更好的认知,对联想的产品会持续不断地去体验。

  

2016联想粉丝节王传东专访:永不止步的奥运精神

 

  ■如何和奥运精神结合

  王传东表示:联想倡导奥运精神不是一朝一夕,从2004年开始联想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开始,就将奥运精神融入进了整个公司员工的精神面貌。而且奥运精神对联想这个品牌具有深远的意义。联想已经是全球化的公司,真正把一个中国品牌打造成国际知名以及有强大全球用户基础的品牌,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意识不单单是中国用户,也是全球用户内心的一种追求。

  ■联想品牌和粉丝的连接点

  联想的使命是建立连接人和世界的想象力,和粉丝的关联则体现在五大关联点上,王传东如是说。比如说设备与设备之间的连接、人与设备的连接、设备与网络的连接、人和数据的连接、数据和人之间的连接,这些连接实际上都跟用户发生交流。

  在没有互联网的时候,设备就是设备,人就是人,只能跟一个设备发生关系。但是这个人跟设备发生关系,其他平台是不知道的,品牌也不知道。今天有互联网、云、大数据,其实这个品牌跟人、跟设备,数据的流动是在这三方流动的。比如联想作为品牌设备提供商提供了云服务平台,用户是一个个体,设备是一个物体。实际上大数据就在三方里面流转,用户在用,设备里面就反应出来,背后的大数据就能够精准化。在今天来说,联想的使命确实是如何去连接人和世界的想象力,如何去提供承载想象力的设备和平台。

  

2016联想粉丝节王传东专访:永不止步的奥运精神

 

  ■Never Stand Still

  永不止步敢于创新的精神虽然是亮相内部员工的精神,但是却不是联想的战略理念或者是价值观。

  ■关于品牌年轻化

  一个品牌是否年轻化,一个,或者说一些汽车的品牌。而联想在品牌的创造力和品牌社会的传播力方面,一直在努力,不仅整个产品都在更新换代,还推出了一系列面对细分人群年轻化的品牌产品。

  

2016联想粉丝节王传东专访:永不止步的奥运精神

 

  ■粉丝经济

  

2016联想粉丝节王传东专访:永不止步的奥运精神

 

  粉丝经济将会成为联想的一个长期战略,王传东表示。而粉丝战略的核心战略则是如何去提供一款打动粉丝的产品。只有打造出一个让粉丝感动、让用户去追寻的一款产品,你的粉丝经济、粉丝平台都会不断地放大,不断地跟你往前走,这是一个最核心的。二,需要创造一种氛围、平台让粉丝跟品牌互动。第三,在根本上来说,公司的文化以及公司的机制是否是有粉丝的意识,对于用户敬畏的意识,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联想粉丝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