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周笔畅:演员比歌手累多了 唱歌就那几分钟

时间:2016-06-16 01:01    来源:网易娱乐  

  

专访周笔畅:《寒战2》再拍戏 比做歌手累多了

 

  网易娱乐6月12日报道 (文/Jorya 视频/韩冲)周笔畅是一个特殊的歌手,在近年来歌手们纷纷掀起转战大银幕小荧屏的热潮时,她依然从容随心的做着自己的音乐,在电影版面看到她的新闻,往往是她又为某部电影演唱主题曲了。但是《寒战2》却不一样,除了亲自为该片创作并演唱宣传曲之外,周笔畅还在电影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饰演大律师周润发的弟子,而这距离她上次“触电”,已经十年过去了。

  每一次出新专辑,周笔畅的造型总能引起热议,她也越来越成为时尚圈的宠儿,但是采访中的周笔畅,却一点看不出那些时尚硬照中的样子,她是坦率的、简洁的、甚至仍然带着点腼腆。她坦言自己最开始拍戏的时候,对这个行业其实是很无知的,而多年之后再拍戏,则是了解得越多,下的功夫越多。

  网易娱乐:笔笔之前一直都是把工作重心放在音乐上,是怎样的契机让你接拍了《寒战2》?

  周笔畅:其实也是因为这部电影的老板江(志强)老板,然后他邀请我过来客串这个电影。

  网易娱乐:所以他是先邀请你来唱推广曲,然后顺便客串一下吗?

  周笔畅:先是有一个小角色给我,拍完了之后才谈了推广曲的合作。

  网易娱乐: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个特别干练的律师形象,你觉得是自己身上什么特质让江老板觉得你很适合这个角色?

  周笔畅:我也不知道(笑)。

  网易娱乐:你之前说这个电影有亲情、有兄弟情,就是没有爱情,你个人偏好那种题材的电影?你会想去演爱情戏吗?

  周笔畅:好像(看爱情的)比重少一些吧,因为自己平常看的东西都是故事性强一些,或者是比较悬疑的东西。

  网易娱乐:你可以想大家推荐一下最近爱看的电影吗。

  周笔畅:我一般都会追当季的日剧或者美剧。

  网易娱乐:距离上次触电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再演戏会紧张吗?开拍前是否有特地做功课?

  周笔畅:会做准备工作比第一次要多。第一次拍戏的时候刚接触这个行业、接触电影的时候就是很无知的状态,通过在这个行业混了这么久,身边也有很多做电影的朋友,自己也喜欢上了看电影,了解的东西会比以前多了。所以这次虽然演的是一个戏份不多的角色,但是还是会很认真的提前做功课。

  网易娱乐:你都做了一些什么准备?

  周笔畅:先对这个角色有一个了解,她的背景是怎么样的,说得好像有多重要的一样(笑)。

  网易娱乐:你在片中是发哥的徒弟,在演戏方面也是他的晚辈,平时在片场看他演戏有偷学两招吗?

  周笔畅:其实看他演的时候回稍微观察一下,好的演员相对会注意细节的部分,像对于我一个新人来说,会观察他们会有哪些细节的部分。

  网易娱乐:他在片场会教你演戏吗?

  周笔畅:有一段他突然改了一句台词,第一次我没有太反应过来,所以我就顿了一下。他可能觉得那样说会好一点,我就会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

  网易娱乐:在片场中有发生什么比较好玩的事情跟大家分享吗?

  周笔畅:其实等戏的时候都比较无聊,因为是客串,所以也没有拍很长时间。有时候需要换机位或者转景的时候需要等一下,但是现场会有很多的相机,是我消磨时间的很好的(方法),就是玩相机,到处去拍别人。

  网易娱乐:你现在对摄影感兴趣?

  周笔畅:一直都很感兴趣,因为那里除了很多很好的相机还有很多复古的那种类似宝丽来一次成像的相机。发哥在里面除了演一个律师之外,那个角色还跟他生活中一样,非常喜欢玩相机的一个人,所以也会有很多相机的道具。有的时候我会拿过来玩。

  网易娱乐:我们都知道《寒战》里面是有站队的,郭富城是一个派别,梁家辉又是一个派别,你在电影里有站队吗?

  周笔畅:其实我是跟着发哥那一队,但是发哥没有明确的站队,他是中立的,因为做律师最主要就是看证据,找到证据再找到突破。

  网易娱乐:之后有考虑往演戏方面发展吗?

  周笔畅:还是跟以前一样,如果有好的(角色)会尝试。

  网易娱乐:觉得做演员和当歌手哪个更难?

  周笔畅:我觉得演员比歌手累多了。

  网易娱乐:两种角色的工作状态有什么不一样?

  周笔畅:如果你要演一个角色的话你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揣摩,去找到那个角色的性格特点,当然那个特点也是要跟你本身有个契合点的,要不然就会脱戏。唱歌的话现对于简单一点,因为只有那几分钟的时间段而已,就是前面的构思会比较花时间。

  网易娱乐:最近有在准备新的专辑吗?

  周笔畅:最近也是有新歌在准备,但是有很多前期的沟通相对来说是比较复杂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周笔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