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创新超越想象 惠普2016新品发布会专访

时间:2016-06-07 00:08    来源:太平洋电脑  

  【PConline 资讯】今年的4月26日,惠普在世贸天阶正式发布了两款全新笔记本产品,一款是主打轻薄的Spectre幽灵笔记本以及第二代WASD暗影精灵游戏本。这款产品的推出让我们对于惠普将来的产品路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紧抓时下轻薄本和游戏本两大潮流,全面优化升级已有产品线,设计、工艺、性能全方面进化。

  

创新超越想象 惠普2016新品发布会专访

 

  在发布会之后PConline前方记者对惠普公司中国区总裁 庄正松、惠普公司个人信息产品集团副总裁兼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 安纳莉思·欧森、惠普公司中国区消费电脑事业部总经理 范子军进行了专访,与大家分享了惠普在PC产品上的战略布局。

  野心强大,全面进军游戏PC市场

  去年的10月16日惠普推出了第一款暗影精灵游戏本,该产品一经推出便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业绩。这次成功更加坚定了惠普涉足游戏硬件市场的决心,第二代暗影精灵的到来在情理之中。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惠普居然重新启动了Voodoo标记,暗影精灵II代已经改成了Voodoo标记。而且Voodoo的标不但会用在游戏本上,也会用在游戏台式机上。而且带着Voodoo标的游戏台式机已经在计划一两个月之内上市。在体验方面,无论是配置上,包括水冷,还是在外观设计,都将会有更好的体验。

  极致是永恒的追求

  惠普Spectre有两个最重要的买点,一个是薄一个是轻,它是一台仅有10.4mm的笔记本。或许其它厂商来说,在追求轻薄的同时会牺牲一些性能,但是惠普的工程师在做这个创新的时候,是在充分保证性能的前提下,来追求的轻薄。以电池为例,大家都希望笔记本的续航时间能够达到九到十个小时。为了做到这一点,惠普把传统的电池一分为二,再把它摊开,这样它就变的非常非常的薄。

  此外,惠普与英特尔紧密合作,在非常狭小的空间里面可以把如此高性能的处理器完好的放在里面。然后再根据外观设计对内部部件进行布局。包括降温、散热等等。保证在高性能运转的同时不会因为温度影响它的性能,保证流畅运行。

  PC也可以时尚

  惠普在Spectre幽灵笔记本上采用了全新的logo,这个logo会跨越所有的惠普的高端一线的产品。惠普曾做过很多针对千禧一代用户的市场调研,当然也包括中国的千禧一代。结果显示,这一群体中有62%都对产品的设计非常看重。当然也有跟珠宝厂商还有时尚设计公司一起合作。跟他们合作推出的两款产品,在全球都有发行。包括Spectre x360以及Spectre 13。未来,惠普还会有更多这样的合作,并推出更多像你刚才期待的这些优质、时尚的产品。

  这两个两个合作方,一个在欧洲,一个在美国。欧洲的是设计施华洛世奇的。美国的这位设计师在北美地区是非常受欢迎,很有影响力的珠宝设计师,她的设计已经用到了Spectre13上。

  面对华为,惠普是这样看的

  第一,人家还愿意进来这个市场,表明他们看到这个市场有量。PC没有再增长,这是实话。但PC市场大不大?大!它每一年还有多少台,我们心里都明白。第二,或者我们不要讲多少台了,但是它在整合。整合是什么意思?你如果没有做到前三名,你就很难活得下来,所以我们看到现在4、5、6名都很辛苦,都在挣扎。坦率说,连1、2、3名都在挣扎,4、5、6名会挣扎得更厉害。他们进来可能会带来很多不同的思考逻辑,这是好事,特别是如果惠普要持续在PC好好做,这种刺激是必须的,否则我们会不断采用我们以前的方式做,我觉得有这种事情绝对是好事。但是同时,各位别忘了,PC已经进入了一个所谓的同质性很高的市场。不幸的是,同质性很高的市场就要量,如果你没有量,你没有办法拿到好的成果,你没有办法竞争。这就是我们刚刚讲的,你没有做到前三名,你根本就活不下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惠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