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长城魏建军:我们比互联网公司更懂汽车智能

时间:2016-04-27 22:50    来源:搜狐汽车  

  近日,车扯君受邀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先生进行了专访。魏建军先就长城汽车未来战略以及哈弗H7车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你对哈弗H7感兴趣,可以查看车扯君此前的文章:

  点击查看:哈弗H7是不是长城的救命稻草?

  以下,我想针对魏建军先生对于长城汽车未来的规划和就当下火热的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方面的看法谈谈车扯君的分析:

 

  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有何具体规划?

  魏建军:在新能源领域如果做SUV产品的话,很难进入所谓的公共交通使用,比如说出租车领域、分时租赁领域等,SUV的市场比较单一,只能做所谓的个人消费。我们还是选择先进入轿车领域。从成本角度来说,轿车成本更容易控制;同事,无论是进入家庭还是进入公共交通领域,轿车的适用范围还是比SUV有优势,所以我们选择了轿车。

  做新能源汽车,我们有两个考虑,一个是国家的硬性要求,一个是平衡油耗。

  您怎么看互联网造车?

  魏建军:我认为,互联网造车,就是我们和互联网的结合,我认为不是一个造车的概念,应该是一个合作。

  互联网公司造车,我认为并不占优势。我们对汽车智能的理解,我觉得比互联网公司要理解的深入的多。如果说要让汽车更智能化,我倒认为互联网公司是有优势的。汽车智能化,未来用的主要是国家的基础设施,如5G等基础设施。至于我们在互联网当中加入哪些与顾客增加互动和黏性的东西,这是需要互联网公司的数据支持及分析。

  互联网造车自然是各有各的想法,我认为是一个好事儿。就像我们一样,我们非常想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我相信他们应该也体会体会造车是什么感觉。我敢说,我要体会互联网要轻松很多,他要体会造车,他想象不到我们的难处。

  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有什么规划?

  魏建军:实际上无人驾驶,像现在我们做的一些比如说主动安全,也是辅助驾驶、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的基础。这方面我们投入确实也不少,我们有专门的组织在做。连续两年,我们自动驾驶领域在中国是拿第一的。

  在中国举行的无人车大赛里面,第一名第二名都是我们。在2015年长城的科技展上,我们也有无人驾驶车在研究院里跑,但是不能像人家跑2000米,其实我们比他们还厉害,我们就是脑控,用想法就可以控制,这是我们的重点。我们再跑必须跑5000米,要不然不能对外宣传。

  魏建军对自己的公司如此自信,和长城汽车前些年的顺风顺水不无关系,长城的崛起在车扯君看来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特点,但目前的问题,我在此前的文章也提到过了,只有H6一款产品大卖是无法解决目前长城汽车处境的。

  相比长城只造SUV的专注型极端,互联网造车企业乐视则是另一个极端:造车、出电视、出手机、VR、金融、体育反正你能想到的当下热点它几乎一个不剩,只是还没有一个做到老大。但是这两个极端代表着完全不同的两种理念,一个最赚钱的车企,和一个疯狂壮大却还没挣钱的互联网公司,究竟哪种模式才会走的更远?其实车扯君也不能断言。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目前要颠覆整个行业的贾跃亭和自称老大坐等被颠覆的魏建军,从哈弗品牌突然崛起,长城走过了10年时间,而10年时间对一个互联网公司来说似乎如一个世纪那样漫长,在如今这个时代,,10年已经能改变很多事,所以我们不妨静静地看,,10年后这两家公司谁还好好地活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长城魏建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