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房融界CEO李泉接受中国经济网《财经对话》专访

时间:2015-12-30 00:47    来源:财经网  

  近日,房融界CEO李泉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财经对话》栏目的专访,详细阐述了房融界的现状及其探索方向。在谈及房融界诚信建设时李泉表示: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不仅应体现在大的方面,更应从细节处着手,房融界的诚信建设不仅体现在从资产端源头保障用户资金安全,而且在更多细节方面做出了努力,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时代,房融界要借助互联网+做大做强。

  

房融界CEO李泉接受中国经济网《财经对话》专访

 

  房融界CEO李泉接受《财经对话》栏目专访

  中国经济网: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突飞猛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互联网金融平台,那么首先就请李总介绍一下房融界。

  李泉:房融界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到现在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对于房融界这个名字,从字面理解,就是指房产金融的世界,所以我们想要做的就是关于房产领域的金融服务。现在整个平台以房屋抵押贷款作为产品切入点,是因为我们在线下做房产抵押贷款已经有8年时间了,所以在房抵贷领域我们是非常专业的,一直以来我们的产品和平安集团、众安保险都有较为深入的合作。接下来我们会增加产品种类,比如即将上线的装修贷等产品,让投资者有更多的理财选择。总之将房融界做成房产金融领域的领导品牌,给客户提供房产金融一站式服务是我们的愿望。

  中国经济网:目前我们了解到,房融界不仅可以为投资人提供一个理财平台,而且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做公益事业的机会,那么请李总介绍一下房融界的公益项目是怎么回事?

  李泉:房融界的公益主要分为线下和线上公益,首先我来介绍一下线下公益。

  我们认为教育是国之根本,它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据了解,我国贫困生占学生总数的20%,其中家庭年收入在1500元以下的特困生占到5%-10%。所以我们按照当地学生的基本生活标准对贫困学生进行定向资助,负责贫困学生的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对于线上的公益项目,我们有专门对接公益的员工去负责搜索全国各地需要捐助的对象,然后上报公司,比如最近我们联系到一个聋哑儿童的组织对他们进行资助。对于线上的捐赠,我们采取的是比较新颖的形式,让用户一起参与进来。比如,我们推出只要用户注册成为房融界会员,公司就替用户给聋哑儿童捐赠1元钱的公益项目,同时我们会为用户颁发电子捐赠证书表示感谢。

  

房融界CEO李泉接受中国经济网《财经对话》专访

 

  房融界CEO李泉接受采访

  中国经济网:我们了解到,房融界最近在做一个“行走中国”的活动,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呢?

  李泉:在我们公司的合伙人当中,有一个非常有毅力的年轻人,他的梦想就是骑着自行车环游中国,我们“行走中国”的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帮助他实现梦想,更重要的是想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将他在旅途中遇到的奇闻异事、各地的风土人情通过文字、视频的方式分享到各大社交网站,让更过的国人看到他们不曾见过的美好风光。同时这也是我们房融公益的一部分,因为在他行走中国途中,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会马上通知我们的公益部门,在公益部门核实好情况后,我们会对其进行捐赠,用这样的方式来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

  中国经济网: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到现在的阶段,很多企业都会考虑到信用体系建设的问题,那在这方面,房融界做过哪些探索吗?

  李泉: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其实还是金融,而金融的本质就是信用。一个讲信用的平台,才会在互联网金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诚信体系建设方面,我们也是不遗余力的将企业的信用放在首位,以下是我们诚信建设的几个方面。

  首先,资产端的把控是重中之重,也是我们诚信建设的起点。我们对借款人的审核非常严格,如果借款人来借款,则需要其提供个人征信、流水、房产证、土地证等证件,并且做好强制公正等。之所以这样做,也是为了从源头上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其次,平台发标时会将借款人的信息全部公开化和透明化,比如借款人的基本资料、借款所有的抵押材料、借款人的还款来源等都会展示给投资人看。

  除此之外,在很多细节方面,我们也力求做到最好。比如,近期我们会有一个抽奖活动,但是我们的抽奖活动与其他平台不同,在抽奖环节中我们不采用程序自动抽奖的做法,而是使用微信扔掷骰子的方法,这对所有的抽奖用户都是公平、公正的。

  这些是我们日常运营中在诚信体系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当然我认为除了企业之外,国家的征信体系建设也十分重要,只有国家、企业、个人都把诚信建设作为重点,那整个社会才能变得更加美好。

  中国经济网:您认为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时代,类似于房融界这种“小而美”平台应如何借助互联网+做大做强呢?

  李泉:我认为资产安全性还是放在首位,我们的风控在业内应该说是做的比较好的,也有很多同行在学习了我们的风控模式之后,他们的逾期率和坏账率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所以我认为只有做好了风控,投资者的利益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投资者才能更加信赖房融界,我们才会有继续走下去的资本。

  其次,就是要把用户当朋友、亲人一样去对待。比如客户生日的时候,我们要及时送上生日祝福;平时也多让用户参加公司的活动,比如组织客户旅游之类的,增进客户与公司的感情。当然我们要做的是房产金融领导平台,所以我们也下定决心要通过整个团队的努力,把房融界“小而美”变成“大而美”的平台,让客户在房融界能享受到多元化的房产金融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融界CEO李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