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坏蛋》陈柏霖: 拍戏时在酒店背韩语

时间:2015-10-05 23:4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小明/视频)十一期间,第20届釜山电影节在釜山举行,由冯小刚监制,孙皓执导的电影《坏蛋必须死》亮相釜山,搜狐娱乐也在近日专访了陈柏霖。

  今年32岁的陈柏霖以《蓝色大门》出道,那时候他还是个高中生。到如今,谈到陈柏霖,外界想到最多的还是那部《蓝色大门》。连《坏蛋必须死》的导演孙皓也表示喜欢陈柏霖是因为他在此片中的文艺气质。另一个成功挖掘陈柏霖气质的是韩寒的《后会无期》,两部电影相差13年。

  就像陈柏霖自己说的,拍电影要看缘分,不能强求。采访时对面坐着的陈柏霖,打扮时髦,还是一副大男孩的样子,但心思却很内敛,他把当演员看作一件幸事。通过演员这份职业,他丰富了很多人生经验。他也表示自己对表演仍存激情,为了拍好《坏蛋必须死》,在拍戏的那段时间,他天天躲在酒店里背诵韩语,当出门时,一看到外面招牌上的韩语,都会念一遍。

  《坏蛋必须死》定于11月27日公映。电影中,陈柏霖饰演一个在济州岛教中文的老师,韩语讲得倍棒。因一次旅行,被凶悍的神秘女子孙艺珍绑架,两人一路上发生不少囧事。

  “拍戏时天天关在酒店背韩语”

  搜狐娱乐:你在电影里90%是说韩语,这对你来说是不是最大的难关?

  陈柏霖:的确是非常非常难,因为我从来没有学过韩文,还要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消化掉剧本。角色也要求我要讲得非常顺,我这个角色实际上在韩国待了好几年了,不能有外国口音,所以在表演的时候非常吃力,有时候真的无法专心地表演,你会纠结你的咬字、嘴形。

  搜狐娱乐:那是不是也准备了很长一段时间呢?

  陈柏霖:其实准备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我原本以为我在拍上一部戏的时候,有时间学韩文,可是完全没有时间。加上两部戏的时间接得比较近,没怎么睡觉就一直消化韩文。

  搜狐娱乐:你会担心就是会觉得它会不会牵扯到你对表演上的精力呢?

  陈柏霖:会,绝对会,就是常常会分心,对,如何不要分心就是把剧本完全消化,就真的都背起来,因为其实自己在我已经不单纯是背台词,我已经把所有的文法,还有说话的习惯其实都学起来了,所以当你学会了之后,你就不用背了。

  搜狐娱乐:如果参加韩文考试的话,会过几级?

  陈柏霖:绝对不会过。我觉得这跟中文一样,也不是说你一定要考试,你才可以说得好,它主要是一个习惯。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主要是在济州岛拍,是不是也有很多难忘回忆?

  陈柏霖:我最难忘的回忆就是我的房间。我一直待在房间里,真的都没有出去玩,就一直在背书,就像在考试,一堆韩国文字。每一次出去我就一定要把看到的比如招牌上的韩文念一遍,慢慢我发现很多跟中文的发音很像。

  搜狐娱乐:电影里你跟孙艺珍一路上发生了很多囧事。感觉她很凶悍,你就比较胆小。

  陈柏霖:对,是比较胆小,然后色大无胆。但是他也是善良的角色。

  搜狐娱乐:跟孙艺珍合作,你感觉她怎么样呢?

  陈柏霖:她是我第一个合作的韩国女演员,比较困难的是沟通上的问题,有时候常常通过翻译,有时候是讲英文,可还是会词不达意。但整体下来,也蛮有趣的,蛮像电影里面的感觉。整个合作下来感觉非常得特别,其实默契也非常好。唯一比较难的事情是韩文跟中文的文法不一样,他们有时候重音会放在不一样的位置,有时候你在表演的时候,你的反应跟情绪在对的那一拍。所以有时候会反应得错误。我感觉在拍的时候要常常要去习惯他们说话的顺序,来做一个节奏的调整。

  “每次表演都很努力,拍戏讲究缘分”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是新人导演,冯小刚监制。你演这部电影,是看中它哪方面呢?

  陈柏霖:其实我拍戏一直都是看缘分。就是有时间,剧本不错,然后有好玩的地方,我就会接了。

  搜狐娱乐:所以你并不会看它有没有什么大腕,就像拍《后会无期》是韩寒,而不是别人。

  陈柏霖:拍戏这种东西真的是讲究缘分,并不是说你要想要拍什么就会来什么剧本了,大概就是被动地在那么多选项里面选择一个自己比较想要拍的。然后我觉得拍戏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

  搜狐娱乐:就是这么一回事?好简单啊。

  陈柏霖:对,其实不难,拍戏就是这样。

  搜狐娱乐:感觉你把演员这份职业没有看得很重。

  陈柏霖:不能这么说,因为我每一次都非常努力非常激情。表演这种东西,并不是一个强求的东西,它是一个团队的产物,是一群很有才华的人聚在一起,才会有东西。就像我演一个很随意的角色,我不可能很用力地演。表演没有一个标准。我是属于那种把当下做好的人。

  搜狐娱乐:作为演员会在选戏上比较被动,那你会自己写剧本吗?

  陈柏霖:之前有写一点,真的太忙了。你看我今年就拍五部戏,我现在还在首尔拍戏。所以我真的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事情,如果我做其他的事情,就是对表演这件事情不尊重,就是focus在表演上面,我觉得专注比做很多事情更重要。

  搜狐娱乐:你拍戏也能体验到不少东西。比如这次拍《坏蛋必须死》,你来了济州岛,学了韩语。在《后会无期》里你去了中国西部。

  陈柏霖:对的。其实真的丰富蛮多人生经验。要不是因为拍戏,有时候真的一辈子都不会到那些地方。

  搜狐娱乐:《蓝色大门》,然后近期就是《后悔无期》。大家很喜欢你的那种就是文艺气质,你自己觉得你是一个文艺青年吗?

  陈柏霖:没有,我觉得标签都是别人给的。我也不会把自己贴上什么标签。怎么说,就像晴天你不会穿雨衣出门,该文艺的地方你就要(文艺),你该用喜剧表演的时候,你就要有喜剧的状态。也不能特别说我属于哪一类,或者是什么标签。

  搜狐娱乐:你是平时生活中,爱看文艺片吗?

  陈柏霖:我觉得现在不知道怎么,大家都会喜欢把人分类。可能因为比较好整理的感觉。我是觉得其实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的一面,跟这样的一个角度,所以我觉得不用去分什么类,因为其实人的整个状态都是依照情绪在做改变。你不会因为拉肚子还想要吃辣的东西;你今天不想要看恐怖片,你可能想要轻松一下,看个喜剧片,或者你想要文艺一下,看一些独立电影。就是各取所需。

  搜狐娱乐:大家可能会对你有个固定印象,比如说,记得的是你以前的电影《蓝色大门》,你会有要努力演新角色改变大家印象的想法吗?

  陈柏霖:就像刚才说的,拍戏就是看缘分,然后不强求。我觉得把每一个在手上的工作做好,你就可以看到它未来的样貌。不需要去预测太多立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坏蛋》陈柏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