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融360CEO叶大清:湖南人的个性适合搞互联网金融

时间:2015-05-24 23: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融360CEO叶大清、经济之声主持人王杉

  他是湖南人,四十不惑下海创业,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他是跨界高手,从美国到中国,从银行到互联网,他始终站在风口的最中央。他就是国内最大的金融产品搜索平台融360公司CEO叶大清。

  主持人:全国的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王杉,欢迎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是融360公司CEO叶大清,欢迎您。

  叶大清:央广经济之声的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直播开始,我们先来热热身,来一组快问快答。融360和360公司有关系吗?为什么叫融360?

  叶大清:我们三年多前创业的时候,我们其实想做一个360度一个全方位一个一站式的金融平台,所以我们就取了一个名字叫融360,其实我们的定位是为个人和小微企业免费提供一个简单方便的贷款、理财信用卡的一个搜索和推荐服务,所以我们跟奇虎360那个是两家不同的公司。

  主持人:过去一年,融360最让您满意的是什么事,最遗憾的是什么?

  叶大清:我们其实创业的初衷是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去年一年,我们融360我们整个公司为我们用户总共获得了上千亿的贷款,这是我们非常值得骄傲的,当然我们集中精力确实为了我们小微企业和个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但是遗憾的是,其实尽管我们已经很努力,但是中国面临的现实情况是80%以上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其实从传统的金融体系还是拿不到贷款的,那么被迫去民间借贷,甚至去借高利贷。所以解决这些问题,当然不是说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所以我们融360我们今后几年会更加有动力,让更多的用户融入到我们融360大家庭,享受到安全和边界的服务。

  主持人:您压力大的时候,如何排解?

  叶大清:当我压力大的时候,我会中关村广场、中关村大街、包括清华校园里面跑跑步,快走,同时也有时我会带上耳机听听音乐。

  主持人:您最佩服的企业家是谁,你从他身上学到了什么?

  叶大清:老一辈的企业家柳传志,国外的PAYPAL和特斯拉的创始人叫马斯克,你也比较熟悉,当然我比较欣赏和佩服,因为马斯克也是他跨界的奇才,其实他这个人是一个创造未来创新创造未来预见未来的人。

  主持人:您除了微信、微博之外,手机最常用的三款APP是什么?

  叶大清:除了经常用自己公司APP以外,我出差开会挺多,我用到地的话打车叫Uber,然后我其实每天用的一个叫喜马拉雅一个声音的一个听书,听像吴晓波老师的广播的软件,但是银行软件我用招商银行用的比较多。

  主持人:工作中,最信任的一个人是谁?不许说是自己。

  叶大清:其实互联网创业,尤其互联网金融创业创新,我们是一个叫做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一个事情,其实非常需要团队,我非常相信我们的团队。

  主持人:现在股市非常火爆,入市晚吗?

  叶大清:我们没有时间看股市,我也的确不做短线投资,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欣赏那个巴菲特的价值投资。像有一些行业,我必须看好的行业,医疗行业、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在中国有很大发展的空间,我们的听众如果你是一个投资周期是3年或者5年的话,长期投资的话,我觉得这些行业其实现在都可以买。

  主持人:刚才也说到巴菲特,您想和巴菲特、李嘉诚一样,工作一辈子吗?

  叶大清:我其实是一个非常喜欢工作的人,我能够希望能够活到老,工作到老,当然也学到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融360CEO叶大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