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G友彭明鑫:突破约炮,做同志社区中的腾讯

时间:2015-04-15 15:25    来源:DoNews  

  

    DoNews 4月15日特稿(记者 赵玥)“我们要做的不是同志版的微信,而是同志版的腾讯。”在提及公司的发展方向时,G友创始人兼CEO彭明鑫丝毫没有掩藏自己的野心。

  4月8日,一款与G友App账号联动的独立App游戏“G友德州扑克”正式上线AppStore。在腾讯做了多年高级产品经理的彭明鑫表示,做同志版的腾讯是公司创业之初就定下的目标:基于社交,辐射多个增长和盈利的方向。

  

    一个关于陌陌和jackd的实验

  G友的创始团队由身为同志的彭明鑫和两个负责技术的直男组成,选择服务这个垂直群体的原因,最早也只是想避开与BAT在国内的正面较量。

  而说服两个直男走上这条“弯”路,彭明鑫做了这样一个实验:

  在陌陌已经初露头角的2012年,G友创始团队的三个人,在深圳年轻人密度最高的商业区CocoPark同时打开陌陌和jackd。彭明鑫回忆,在一些酒吧比较聚集的位置, jackd当时的用户密度甚至能达到陌陌的两倍。

  而就jackd的用户体验来看,由于服务器在国外,运行不稳定、闪退等情况频发,且账户注册操作极为繁琐。

  中国同志对交友如此强烈的刚需,打动了G友创始团队的两位直男,三人2012年5月,兼职组建G友工作室,并在当年8月24日发布G友1.0版,产品上线两个月装机量达5万,日活用户破万。

  2014年3月,彭明鑫离职腾讯,同月,G友在众筹网站天使汇实现超募融资,并引入来自创新工场的天使投资。

  一个产品经理的思量

  

    彭明鑫介绍,2012年中国本土已经有blued等开始对同志社交的App进行尝试,但出身产品经理的他认为,针对同志的产品,应该在更多细节上,更加迎合同志的需求。

  G友在登陆账号后,每次进入App都需要通过一个类似手机屏幕解锁的界面,用点击密码的方式,较为方便的保障了同志用户更为敏感的隐私。同时,私密照片互享功能中,G友采用类似支付宝的模式,在双方均同意共享的时候同时打开,如其中一方关闭,双方同时停止共享。

  增值服务方面,G友的付费会员可以拥有四倍于一般尺寸的超大头像,便于在人群中获取更多关注。而在G友上,向其他用户示好的方式为类似点赞的送花,但花只能通过付费进行购买。

  而在通过选择喜欢或不喜欢为用户匹配合适对象的“一见倾心”功能中,G友对用户每天可以浏览的照片数进行了限制,超出部分要付费进行。彭明鑫表示,限制浏览数量其实是在故意压制用户的需求,让他们在每天的意犹未尽中养成天天刷的习惯,同时也让用户更愿意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而从数据来看,一见倾心每天被使用的次数为20万次,且平均每个使用者都超出了每日限制的使用次数。

  从约炮工具向交流平台转型

  彭明鑫对G友目前的定位为“陌生人推荐工具”,因为用户在通过产品找到人之后,能基于平台进行交流的功能很少,而解决这一问题,就是产品由工具转向平台的关键。

  在G友App本身,即将上线的版本将增加社区功能,通过一些同志感兴趣的话题引导交流。彭明鑫介绍,社区中会新增一个“发声”的功能,类似一个语音的朋友圈,因为同志大多喜欢针对一些话题吐槽和撕逼,而只有语音的形式才能更好的帮他们表达看法。

  而在App之外,游戏将作为一个产品功能的延伸,以另一个载体服务平台用户。彭明鑫介绍,很多同志喜欢玩游戏,并且很希望可以跟同志一起玩。而G友德州扑克就通过与G友账号的唯一联动,实现了这个的诉求,并且游戏中设置语音聊天的功能,实现边玩边聊,让同志在玩游戏的同时增进交流。

  除了德州扑克这种常规的游戏类型,彭明鑫透露,只针对同志打造的游戏也已经研发完成,会在之后推出。

  同时游戏这种功能的延展模式,未来也将用于G友与其他服务功能的合作中。

  附彭明鑫简介:

  2003年起从事Symbian手机WAP/KJAVA产品的企划制作;2005—2008年,参与网易《梦幻西游》等多款大型网络游戏的研发制作;2008—2011年,担任数仁网络科技CEO,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和公司旗下网络游戏产品的研发运营。

  2012—2014年,任腾讯互娱研发中心高级产品经理(P3级别),负责推出的“英雄联盟官方助手”项目,目前日活跃突破1000万。该项目立项时,竞争对手“多玩盒子”日活跃已超过1700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彭明鑫,G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