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两年没睡过一个踏实觉

时间:2017-04-05 19:48    来源:重庆时报  

  以往的反腐剧,情节集中于官场进退,领导多是没有家庭属性,只有孤立的社会身份。而《人民的名义》不一样。

   《人民的名义》

《人民的名义》  

      重庆时报讯 《人民的名义》被称为“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刚开场打了个小苍蝇就抖搂出满墙满床的钞票,共计2亿多受贿款,这部剧最后挖出来的大贪腐上至“副国级”。在90后年轻人主导的豆瓣网上,这部剧的评分从9.0高开,播至第四集就长到了9.1。现在,一部电视剧中演员平均年龄接近50岁,还能吸引20多岁的年轻人,这不是常理、逻辑可以预判的。制片人兼导演李路接受采访时坦言,想到会有年轻观众喜欢。他感慨:“证明年轻人的三观是正的。”

 

  李路,既是导演,也是项目从剧本到筹拍到播出全权负责的总制片人。事实上,他拿到的只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剧中心的授权,却不是什么“尚方宝剑”。接受采访时,李路苦笑,两年里没睡过一个踏实觉,遇到的困难是出乎意料的。

  “每天的新闻,中纪委网站都是打虎拍蝇的,如果一个电视剧作品拍不到比现实还精彩,就没劲了。”李路认为只要树立明确观念,审查并没有那么可怕。“从一开始我就与周梅森切磋,我们确立了要拍成‘极现实主义题材’。反腐剧是深挖人性、揭露人性、提示人性的一个深刻题材。中纪委一直在讲,没有贪官是天生的,都是由好官演化成坏官、贪官的,这个转变的过程不就是人性嘛。当今社会没有战争,没有灾难,揭示人性的转变一定是最深刻、最好看的。”

  以往的反腐剧,情节集中于官场进退,领导多是没有家庭属性,只有孤立的社会身份。而《人民的名义》里,所有领导干部都有完整的家庭,反贪局局长有孩子、有妻子,省委副书记也都是有完整家庭的。李路说:“越看到后面,观众越会感觉到,剧中有自己单位的领导形象、父母的形象,都是身边人。”

  李路把握的现实主义也不是没有规避,对官场的污秽陋习点破而不渲染。他提出:“第一,不去表现‘贪腐过程’;第二,不去表现‘奢华手段’,第三不去表现‘贪腐场面’。那些官员商人们K歌啊喝酒啊,还有行贿场面这些都没有。按道理,这些是猎奇的、可以提高收视率的,但我们统统不要,照样好看,好看的是人物的性格、人物的命运,有血有肉。”

  据《北京晚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导演,李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