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王宝强:虚心接受批评 一两年内不再当导演

时间:2017-02-08 10:32    来源:时光网  

  

王宝强与影评人谭飞、主持人瑶淼对话

  时光网讯 王宝强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作为春节档话题影片,票房走高的同时却遭遇品质上的质疑,甚至有网友直言:“王宝强不该当导演。”面对争议,2月6日下午,王宝强做客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与影评人谭飞对谈。他并不认可《大闹天竺》是“烂片”的说法,而赶在猴年末尾拍出一部“悟空电影”,其实是为实现当年诺言而为,并非“跟风”当导演。王宝强表示,自己至此已经心满意足,除非遇到心动的题材,否则近一两年将不会再做导演。

  不认可《大闹天竺》是“烂片”

  《大闹天竺》上映以来,口碑两极分化严重。对此,王宝强在《今日影评》中回应有“梦想”不怕骂:“凡事都有两面性,有褒就有贬,我承认电影有缺陷,但是不能认可一些人说这是一部烂片。”有些观众认为《大闹天竺》存在剧情不连贯、特效品质低的客观问题,对于这些观众看片后提出的中肯建议,他表示自己作为新手导演,将全部虚心接受。

  但是,对于一些网友发出的“王宝强不该当导演”的否定声音,王宝强并不认同。“努力是可以改变现实的,一切皆有可能”。王宝强认为,这样的说法打击了那些为了梦想而不断奋斗、追求的人,这是错误的舆论导向。

  喜剧矛盾不够高级为打而打

  在录制现场,谭飞用喜剧、动作、奇幻、异域风情四项指标对《大闹天竺》的表现做出评判,当面指出王宝强的不足。谭飞直言,《大闹天竺》十分热闹喜庆,段子也不少,但从喜剧创作的角度来说,缺乏内在矛盾,显得不够“高级”。王宝强也承认,优秀的喜剧创作需要在戏剧冲突上多下功夫。

  说到片中的动作戏,谭飞认为有些桥段显得过长,“为打而打”,缺少打斗的内在动机。王宝强对此也是哭笑不得,他表示动作戏在实际拍摄中面临的困难更多,而自导自演的他,对于那些拍摄难度高的动作场面实在是“舍不得剪”。

  《大闹天竺》之中,六小龄童以一种魔幻形式出现在片尾,引发观众讨论。谭飞表示自己看到这里虽然也很感动,但是电影中的特效制作确实存在问题,前后两半的特效不像出自一家公司之手。对此,王宝强作出回应,由于时间紧张,《大闹天竺》的特效其实是由三家公司分工完成。他承认,虽然影片并非主打特效,但确实由于特效的不足影响了影片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和自己的表达初衷。

  谈到影片主打的印度风情,谭飞认为《大闹天竺》在地域特色的呈现上稍显片面,印度文化的深层次没有被很好地表现出来。王宝强却有不同观点。他认为,此次印度之行拍摄电影,自己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将印度斑斓的色彩充分大胆地表现了出来,对于《大闹天竺》中印度风情的呈现,他很有信心。

  首谈创作初衷近一两年不再做导演

  《今日影评》主持人瑶淼发问:“随着《大闹天竺》票房飘红,相信很多资本会蜂拥而至,邀请你继续做导演,你如何计划?”王宝强则十分淡定回答:“我不是为了做导演而做导演。”

  王宝强在《今日影评》首次谈及拍摄《大闹天竺》的初衷:“这是一个儿时的梦想”。原来,王宝强和弟弟深受六小龄童影响,从小就立下了“悟空梦”。但由于家境所限,弟弟无法和他一同前去少林寺习武,王宝强就对弟弟许下诺言,等他学成归来教弟弟武术。谁曾想未能等到哥哥回来授艺,宝强的弟弟便不幸去世。赶在猴年末尾拍出一部“悟空电影”,其实是王宝强为了实现当年诺言而为,并非“跟风”当导演。从这个角度来看,自己至此已经心满意足,除非遇到其它令自己心动的题材,否则近一两年将不会再做导演。

  谭飞表示,电影创作有“三情”,情怀、情绪和情节。王宝强在《大闹天竺》之中将全部侧重都放到了“情怀”和“情绪”之上,这是他的初心所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宝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