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曲志东:孝道是“医、养、健”应对老龄化战略的文化载体

时间:2015-07-10 13:38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7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办,华夏形象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征集暨首届“我的长辈孝道公益形象大使评选”公益活动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启动。

  《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征集公益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而今年首次启动以“孝道天下行 华夏孝子梦”为主题我的长辈形象公益大使评选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唤起大众的广泛参与,凝聚民族力量,深入挖掘中华好儿女的孝道人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提高全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向社会大众广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华夏文明和孝道文化,使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能够心怀感恩、孝敬父母、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曲志东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曲志东副主席启动仪式上发言摘要如下:

  在第三届《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征集暨首届我的长辈形象公益大使评选公益行动的启动开展之际,恰逢“积极健康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实行之时。大家知道,目前我国的老龄化进程,正以每年1000万的增速大踏步前进。重度老龄化已经引起了国家社会高度重视。近年来,国家连续推出“医疗养老健康”三大政策,以期为2亿多老年人营造得以安度晚年的良好环境。我认为,“医、养、健”三位一体支撑我国老年人养老体系的打造,最终离不开孝道——这一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核心内容(孝慈是仁义伦理的基础核心)的承继弘扬。希望《孝道天下行 华夏孝子梦》系列公益活动吸引和团结更多的中华好儿女,特别是欢迎更多的青年人参与进来,倡导和践行孝道文化,关注老龄化进程,为自己的父母长辈、为天下的老年人献上爱心孝心,让他们健康幸福,安度晚年。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以为老年人群体谋快乐、送健康为己任,倡导老年人远离孤独寂寞,通过积极参加各种群体健身活动,延缓失能半失能状态的到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地走出家门,“参加一项运动、加入一个团队、享受一种快乐、收获一份健康”做自身健康的主人!

  最后,感谢并祝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等单位发起组织的《孝道天下行 华夏孝子梦》系列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曲志东,孝道,老龄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